潇湘辣

嗑木头人呀哈~祝我早日学会产粮,实现粮食自由😼

虚铃莫声「十」

章三:「七」「八」「九」「十」

「十一」

********


「十」

“你能确定是藏仔当年做的那枚石铃?”

 

闲云斋书房内,久违的访客来到。千雪孤鸣端起凤蝶泡好的茶,还没送入喉,便急急问道。

 

“是那枚不错,瑕疵的位置也完全一致。用石头做铃本就少见,何况还是离尘石。” 神蛊温皇淡定地摇着羽扇。

 

“但是那枚石铃,不是在孩子出生前就被女暴君弄丢了吗?藏仔也真是,刚做好的时候,在你我面前宝贝的不得了,生怕咱们不知道他期待这个孩子,后来怎么就给了姚明月那女人保管?” 提起姚明月,千雪孤鸣就来气,耙了耙头发,继续说道,“还好藏仔回来发现石铃丢了,猜测姚明月可能连孩子也要丢弃,给女儿做了记号。果然,这女人后来还是丢了女儿。对了,这孩子身上有没找到火焰记号?”

 

神蛊温皇依旧淡定,“并无,凤蝶看过了,什么记号都没有。”

 

“咦,那就不是那个孩子。或许是石铃被别人捡去?”千雪孤鸣有些发懵,不过眼前温皇淡定如斯,他便知事情也许没这么简单。“温仔啊,你专程叫我来,这个女娃儿…啊…萧莫声是吧,总归不会是没关系的人。说吧,你的推测。”

 

神蛊温皇这才搁下羽扇,抿一口茶,不疾不徐地将萧无名所讲身世说给千雪孤鸣听。

 

“值得注意的是,当时姚明月是在中苗交战中生产,罗碧找到的时候,人晕倒在燕河边,抱着刚出生的女儿,外衣和马鞍都不知所踪。” 温皇点出关键。

 

千雪孤鸣马上接道:“而萧莫声恰巧是在马鞍中顺水漂流被捡到,随身系着石铃,时间也对的上。你是说,姚明月没说实话?”

 

“或许该说,是只讲了一半的话。” 神蛊温皇嘴角微勾,眼中闪过一抹兴味,“女暴君弄丢的,也许不止是一枚石铃。”

 

“这太过分了,我要来去告诉藏仔!”千雪孤鸣茶也不喝了,转身就要走,却被温皇挽着胳膊坐回了原处。

 

“双生只是猜测,谁也不能肯定,也许萧莫声就只是萧莫声。就算真是罗碧的女儿,贸然认回也不见得是好事。你认为,女暴君为何要丢掉一个?” 温皇见千雪冷静下来,继续说道:“况且现在的萧莫声,对自己身世正敏感,生怕有人把她和她义父分开,躁进也许反而让她排斥罗碧。”

 

“但是……” 千雪孤鸣想反驳,却一时想不到反驳的理由。

 

“放心,萧莫声还会在神蛊峰停留很长一段时间,” 神蛊温皇笑得自信,“有的是时间,可以从长计议。”

 

“你又知道了?” 千雪孤鸣只挣扎了一瞬,便选择相信自己的好友,“好吧,那就听你的,先瞒着藏仔。有什么计划再告知我,我去看凤蝶了。”

 

 

 

 

是夜,神蛊峰崖边大石上,白衣武者盘腿静坐。

 

萧无名抱着在路上就睡熟了的萧莫声回到神蛊峰时,太阳已西斜。将人安置好后,他回到自己的房间一番动作。亥时出了房门来此闭目思坐,似在等待什么。

 

忽然,远处天际升起一道久违的信号。确定方向后,萧无名当即起身,向信号发射之处赶去。

 

密林,萧无名赶到之时,白日庙会遇见的那人已在等候,闻声转身,向他行礼。

 

“森组组长平贺森,拜见宫本大人。接宫本大人关于八刀八剑之线索,军师大人令属下先行,前来接应,云、破、分三组不日将抵达中原。”

 

“嗯,”萧无名颔首,“东瀛状况如何?”

 

“禀宫本大人,除东剑道之外,其余各忍派皆臣服或是被西剑流吞并。据属下所知,东剑道也听闻魔之甲手卷之传言,此次中原之事,东剑道或许也会派人插手。目前军师大人与月牙大人正着手加速对付东剑道,祭司大人要宫本大人即日返回东瀛本部。”

 

“知道了,你去吧。”

 

平贺森施礼离去后,萧无名深思片刻,赶回神蛊峰。

 

进入萧莫声房间,早前盖好的薄被已踢至一旁,女孩睡相不老实地侧趴着。萧无名摇摇头,给人摆正姿势,重新掖好被角,坐在榻边凝视着熟睡的女儿。

 

收养莫声本是由着恻隐的一出意外,幸好当年,信之介被义父捡回之后,可以说是身为大哥的他一手带大。有了照顾信的经验,让莫声平安长到了记事的年纪。五年朝夕,萧无名早已将莫声当成真正的女儿,不忍分离,却更不想女儿卷入东瀛战乱。何况莫声身世已有眉目,或许提早适应一下,将来若真正分离那天,他便不会如此不舍。

 

“伊织也一定会喜欢你。”他喃喃低语,“安心住在飘渺叔叔和凤蝶姐姐这里,等东剑道平定,征伐事了。义父就来接你回东瀛,带你去见你的义母,还有……小月和小红。”说着自己都忍不住笑了,希望泪和信两个兄弟不会炸毛。

 

“最多三年,义父一定回来接莫声小姐。”将写好的书信垫在枕下,他轻抚眼前的睡脸,温柔的吻印在萧莫声额头。

 

走出闲云斋,却看见任飘渺无声立在院内。

 

“你要离开了?”他羽扇轻摇,直入主题。

 

“你猜到了?”萧无名并不意外。

 

“你并未刻意隐瞒。”

 

“吾自东瀛而来,五年前以访武之心前来中原。”

 

“只有这样?”任飘渺羽扇遮面,锐利目光直逼萧无名。

 

萧无名丝毫不避,淡然回视,“比起神蛊温皇这个名字,萧无名不值一提。”

 

“你猜到了?”任飘渺也不意外。

 

“你也并未刻意隐瞒。”

 

“哎呀,”解开外袍,任飘渺旋身一变,蓝衣温雅,“真是可惜,论武数日,尚不够尽兴。”

 

“东瀛之事安顿好,吾会再回中原一趟,毕竟莫声还在这里。”

 

“言下之意,你家的莫声小姐,你并不打算带去东瀛。”

 

“东瀛尚不安定,此去恐怕无暇顾及。飘渺不也乐意给你的凤蝶大人找个伴?”

 

神蛊温皇叹息一声,“萧无名,占尽吾之便宜,却连一个名字都不愿告知。”

 

“东瀛西剑流,宫本总司。”说罢,萧无名准备离去。

 

“宫本总司,萧无名。”蓝色身影又变回任飘渺,无双剑赫然在手。衣袍纷飞间,神蛊峰阒然风静,“任飘渺是一名退隐之人,只醉心毒、剑,江湖事吾无意插手。”

 

“神蛊温皇,任飘渺。”萧无名闻言回身,坦然迎接任飘渺的视线,“萧无名以武论交,结识天下第一剑,旁人之事亦与吾无关。”

 

剑客相视,一者玉容冷峻,一者面色淡然,言到即止,默契皆在月色中。任飘渺率先打破寂静,无双复化作羽扇,腕肘轻翻,山风吹徐如初。

 

“不等她醒来吗?”

 

“或是你任飘渺愿意出一趟神蛊峰,到码头走个来回?”

 

“哈,那便不多送。”任飘渺上前两步,算是作别。“萧莫声之事你不必担忧,他日归来,吾期待更上一层的无极剑法。”

 

“多谢。”

********

【待续】



```

宫本师尊终于要回去找师娘谈恋爱了(bushi

萧莫声一觉醒来,发现镇得住场子的走了,自己和凤蝶完全落入任飘渺魔掌(也bushi

这几天更得密集点,是因为下章开始要好好构思了,所以就……(直接pia飞

```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