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辣

嗑木头人呀哈~祝我早日学会产粮,实现粮食自由😼

虚铃莫声「七」

原创女主同人,避雷见这里👉🏻叮!


章三:「七」「八」「九」「十」

********

「七」

戌时房内,萧莫声正凝神抄书。忽有苍凉箫声,自支起的窗下隐约飘来。神蛊峰数日,她第一次听到义父久违的箫声。

 

萧莫声搁下笔,循声出门。箫声辽阔绵长,衬得山间鸟鸣愈显生机,落在莫声耳中却隐隐显出不安。

 

参天山松之下,白衣武者长身而立。感受到萧莫声的接近,萧无名在一个绵长的尾音之后默然收声,背对着莫声的身影却并未动作。

 

“义父?”衣角被试探性的捏住,萧无名感受到莫声的不安,牵着小人儿向崖边大石走去,他盘起一条腿坐在石上,将女儿抱起稳在腿间。

 

萧莫声搂着萧无名的腰,抬头怔怔地看着义父的脸。武者终日坚定的眼神此刻有些恍惚,目光推远,似是望着不知名的远方。

 

“义父,你有心事。”

 

萧无名乍听此言,倒是失笑,捏了一把萧莫声肉肉的脸。“小小年纪知道什么是心事?”

 

“欲将心事付瑶琴,知音少,弦断有谁听。”显摆起近日新学的诗词,萧莫声从义父手里抽出竹箫,在萧无名眼前晃荡。“义父你呢,就是欲将心事付竹箫。我嘛,勉强可以做一下义父的知音。”

 

“哈,”抱紧女儿,萧无名心里熨帖。“倒是很久没有和莫声小姐谈过心了。神蛊峰数日,莫声看来收获颇丰。”

 

“是啊,我现在认识好多字,可以自己看书了。虽然每天跑步有点累,但是我也有变厉害!义父,你到底什么时候教我武功呀?”

 

“快了,”萧无名喃喃低语,“就是这几日。”

 

“义父说什么?”萧莫声一时没有听清。

 

深吸口气,萧无名似是刚回过神,“原来莫声小姐还记得找吾学习武功,吾还以为现在的莫声小姐,眼里只有凤蝶。”

 

“看好了,”萧无名以指作剑,起手便是——

 

“无极剑法,第一式……”萧莫声闻言一肃,认真盯着眼前剑指。

 

“一剑,无极。”萧无名扬手蓄力,莫声也不自觉屏住呼吸。一声轻喝,剑指利落挥下,却是——

 

“哈哈…啊…哈哈,义父你做什么!”剑指落在萧莫声腰间,收力,弯指,瞅准了最怕痒的那一块软肉抓搔起来,另一手稳稳托着后背,护好莫声的同时也不容她脱逃。

 

萧莫声扭得像个小猴子,却仍是翻不出面前这座“无名”山,索性以攻为守,趁萧无名身前空门大开,反袭向义父腋下。

 

“坏死了!义父坏死了!” 萧莫声手劲小,却胜在手指灵活,频率飞快。风声月影里,两人闹作一团,分不清彼此,萧无名也难得发出爽朗笑声。

 

不知谁先认的输,总之萧莫声还瘫在义父肩头吁吁喘气的时候,萧无名气息早已恢复平稳。

 

“莫声,吾毕竟不便长久叨扰任飘渺。届时,吾回无名谷,把你留在神蛊峰,和你最喜欢的凤蝶姐姐作伴好不好?”

 

“不要!”萧莫声闻言一急,“我不要和义父分开!是不是最近我冷落了义父,义父不开心了?”

 

“我是喜欢凤蝶姐姐,但是最喜欢的还是义父!虽然凤蝶姐姐身上比义父香,但是我还是想要义父抱抱!”说着搂紧萧无名的脖子。

 

萧无名先是听到“冷落”这个词,暗自无奈莫声都看了些什么东西,后面越听越觉好笑。正要开口调侃,却感觉有温热的液体循着衣领空隙,滴滴落入后颈。

 

“莫声小姐?” 

 

无人应声,只是颈后的热液越流越凶,颈间的胳膊也越搂越紧。萧无名心知,这是真把人惹哭了。

 

萧莫声和人撒娇的时候是会假哭的,或小声啜泣,或凄声哭号,还会瞅着空隙偷瞄人的反应。可真伤心了反而不愿出声,别着劲,倒真应了一句“莫声”。偏偏管不住眼泪,越不想流泪却越止不住。

 

“莫声。” 萧无名也收起了玩笑之意,拍拍脊背把人从脖子上解下来。就见小姑娘眼睛睁得大大的盯着一个点,兀自流淌的泪水,被一波波机械的眨眼动作截断,又涌出新泪。嘴唇颤抖着,鼻息却不自觉加粗。

 

委屈却倔劲的模样落在萧无名眼里,又觉好笑又觉心疼,为莫声轻柔揩去脸上泪。

 

大掌抚上,泪水却愈发汹涌。萧莫声眨眼频率倏然加快,双唇越抖越急,喉间甚至嗝出几阵抽噎。

 

“好了好了,义父说笑的。” 将人揽进怀中,萧无名心里涨得酸疼,顺着泪痕一路向下擦拭,至颈间时,视线不自觉停留在那枚小小的石铃上。“义父怎会舍得离开莫声小姐,等你的父母找来,或许是你要离开义父。”

 

“既然已经丢了我,又怎么会来找?而且我也不认识他们,自然不会离开和他们走。” 萧莫声吸了吸鼻子,低垂眼睑,不以为然。“义父净说些傻话,我有义父就够了。”

 

“他们留下这个石铃给你,应是为了日后相认……”

 

“无名大侠,你就是不想要我了!” 萧莫声不想再听,翻身坐起,作势扯住铃上红绳,“再继续说,我就把它从神蛊峰上扔下去,看他们怎么找到我!”

 

见萧无名果真不再提,莫声方才作罢。转念一想,坏笑着眨巴眨巴眼睛,贼兮兮地说道:“无名大侠什么时候找个义母给我?” 

 

萧莫声显然忘记自己眼睛还红肿着,这一眨眼成功逗笑了萧无名。

 

“那莫声想要什么样的义母?” 萧无名轻轻敲了敲莫声的额头。

 

“痛…” 萧莫声装模作样捂住头,“就要能管住义父的!义父这样坏,我要找个靠山。”

 

靠山啊……

 

漫天飘樱似在萧无名眼前浮现,记忆中的女刀客总是面具半掩。那日泪和信都不在,他将人抵在树上,情难自抑。面具微凉,唇舌却是温热,动情时的伊织令人意外的羞涩……

 

算来也是五年未曾听她唤一声总司,萧无名一时思念翻腾,不欲再想,他抱着萧莫声起身向斋内走去。

 

“莫声小姐该休息了。”

“义父陪我睡!”

“好,陪你。”

 

……

 

“义父不要用胡茬蹭我的脸啦!好痒好痒……明天我就找飘渺叔叔借剃刀,不能让你扎到我未来的义母。”

“好,找义母。”

********

P.S. 突然想写师尊师娘的故事了,(这不是计划里的内容,你快停手!)

P.P.S. 每章大概三节的样子,一般会根据每节出现的人物打tag,以此决定一篇发几节~

P.P.P.S. 有道友萌这篇文么,这里是想看评论想要反馈选手🙋🏻‍♀️

评论(6)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