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辣

嗑木头人呀哈~祝我早日学会产粮,实现粮食自由😼

虚铃莫声「五十五」

# 菌丝×原创女主,避雷这里👉🏻叮!

# 回国啦,这几天在隔离,上来更文(✪ω✪)


上节

********

「五十五」

 

剑无极的治疗急不得,将跟去的神田等人送回正气山庄后,萧莫声心便飞到还珠楼了。

 

回程路上,冥医被还珠楼杀手请走,想是与凤蝶有关,萧莫声当时就想跟去,只是西剑流的人是萧莫声带出去的,她得给俏如来送回来才好。现下人交了,山庄内的两个病号也无进展,萧莫声便待不住了,身边人躺的躺,伤的伤,只有凤蝶的状况她还未知,以温皇之能,若真需冥医助阵,想必伤情不容乐观。

 

只是,虽然早知任飘渺有个气派不凡的天下第一楼,但还珠楼在何处……她没去过啊。

 

走出正气山庄的萧莫声脚步一顿,准备回去问问俏如来,方转身,山庄大门吱呀一声开了,出来一只红色的。

 

一个让她心虚的人。

 

萧莫声火速移开视线,如上回在西剑流外一般,撒腿就溜,而赤羽信之介比上回更快,一伸手扣住了她的左肩。

 

“莫声小姐为何见了吾便走?”

 

“呃,呵呵,信叔叔误会了,只是听闻凤蝶姐姐重伤,莫声心焦,想早些赶到还珠楼。”

 

“是吗?那正好,吾也欲访故人,一道吧。”

 

路上萧莫声难得一言不发,左看右看脚下看,就是不看赤羽。

 

“莫声小姐在看什么?”

 

“第一次去还珠楼,记路而已。”

 

赤羽信之介无声扯了扯嘴角,假装没看出她的紧张。萧莫声自是提着心,怕他翻出小空的事来问,但很矛盾,比起心虚,更多是隐秘的兴奋,期待赤羽提起。

 

可萧莫声装模作样半晌,也憋了半晌,却始终没等来一句发问。她忍不住偷偷瞄向赤羽,赤羽便也斜睨她一眼,被这么一瞧萧莫声马上缩了回去。

 

仍是什么都没问。

 

萧莫声又偷偷望去,这回赤羽正正望着前路,萧莫声嘴唇动了动,悄摸探出手想去抓人的衣袖,冷不丁赤羽停下了脚步。

 

“咳。”小手闪电般收回,握拳抵在唇边。

 

头顶传来一声轻笑,臊的萧莫声憋红了脸,等她抬头时,赤羽信之介早已继续往前走了。萧莫声默默跟上那道挺拔的背影,心道这人一定猜到她在想什么,偏偏不说,真恼人。

 

原本躁动不安的人忽然没了动静,赤羽信之介将目光在萧莫声气鼓鼓的脸上停留了一瞬,淡笑着收回视线。随后的路途两人都没有再说话。

 

赤羽显然是还珠楼的常客,两人甫到达,便有侍女引着去见温皇。在温皇的允准下,侍女将萧莫声带去凤蝶房间。凤蝶尚昏睡不醒,但身体已无大碍。

 

萧莫声关上房门,在床边坐下。确认凤蝶状况稳定后,缓缓俯下身去,将脸贴在凤蝶胸口,眼前是凤蝶微翘的下巴尖。

 

“臭飘渺到底在想什么,信叔叔有话同他说,我才给他面子,等信叔叔走了,看我问的他不敢吱声!”

 

小手悄悄挠上凤蝶颈间露出来的软肉,萧莫声傻傻地咧开嘴角,若人醒着,她才不敢这么做:“凤蝶姐姐?凤蝶姐姐你快醒来嘛,若没你,我一个人说不赢那只臭飘渺啦!他连你都打,对我更不会心软,我拉无名大侠来给你报仇好不好?”

 

凤蝶的睫毛似乎颤了颤,人却没有醒。

 

萧莫声用手环住凤蝶,嘴角慢慢耷拉下来。

 

神蛊温皇来的时候,萧莫声已经趴在凤蝶旁边睡着了。虽然一宿没合眼,小姑娘睡得并不沉,听到推门声倏然惊醒,见是他,揉着发红的眼睛,问信叔叔人呢。

 

“信叔叔……”神蛊温皇闻言眼睛眯成了一条细缝,“你的信叔叔刚离开不久。”

 

萧莫声一愣,失落地嘟囔了两句。她是有点闹别扭,可毕竟一道来的还珠楼,这人怎么不说一声就走了。

 

“算了算了。”萧莫声起身按着神蛊温皇坐下,自己则坐回凤蝶身边,抱起手一脸问罪的模样,“温皇阿叔打算怎么解释?阿爹他被炎魔重伤,我想带他来还珠楼,可你都不知大伯多防你!是说温皇阿叔到底想要做什么?剑阿兄就算了,连凤蝶姐姐都被你弄成这样,我看下一个就到我了。”

 

温皇笑笑没接话,问她藏镜人状况如何。

 

得知有冥医出手后,又提及三途蛊一事:“当日吾亦邀请你的母亲女暴君前往天允山观战。”

 

说到母亲,萧莫声心神一动。她还记得,史藏逃亡之路,便是由女暴君告密开始,温皇在天允山释放三途蛊……

 

“所以你杀了我的母亲,为我父亲报仇?”

 

“非也,”神蛊温皇一翻羽扇,“莫声小姐可知,在场之人,包括女暴君带去的苗疆士兵无一生还,而你的母亲本人,毫发无伤,施然离去。”

 

萧莫声歪头看着神蛊温皇,若有所思。

 

“所以温皇阿叔认为我母亲有异?或是你早有猜测,此番有了验证。我怎不知,温皇阿叔对我的母亲有兴趣……”语气逐渐变得微妙,萧莫声恍然大悟,嘴角带上一抹揶揄的笑,“啊,怪说温皇阿叔不愿说阿爹与母亲失和的原因,原来……只不知此事,阿爹知晓否?”

 

神蛊温皇用羽扇将萧莫声凑上来的脸抹开:“吾亦不知,莫声小姐主动进入西剑流的事情,罗碧知晓否。”

 

“啧,玩笑都开不得,就该让信叔叔好好治治你。”

 

“喔?”神蛊温皇一顿,起身欲离,“军师大人确为难得一见的好对手,只是可惜了。”

 

“可惜什么?”

 

“这嘛,吾还疑惑莫声小姐为何泰然自若,原来军师大人没对莫声小姐说啊。既如此,吾也噤声。”

 

“打什么哑谜,我错了还不行吗,快说啦温皇阿叔!”

 

“既然军师大人有意避开莫声小姐,莫声小姐便当作不知情吧。”

 

萧莫声没好气地抓住想走的温皇,晃着温皇的胳膊要他快说,可温皇没松口,神情反而越发肃然。萧莫声渐渐停下手里动作,脸上也没了笑。

 

“温皇阿叔,你这是什么意思……难道俏阿兄要提前处决西剑流?不是三日后吗?”

 

神蛊温皇看了萧莫声半晌,终是不忍心:“哈,莫声小姐与吾还是这般有默契。东方入海口,来处,亦是西剑流的归途。若脚程快些,也许还来得及。”

 

来处亦是归途……萧莫声蹭地起身,脸色骤变,口中喊着明日再来看凤蝶,话音未尽,人已瞬间消失。

 

“追的真急。信叔叔……哈。”

 

神蛊温皇玩味一笑,视线落在凤蝶苍白的脸上,笑意渐渐淡去。

 

 

 

 

再说离开还珠楼的赤羽,果真往入海口的方向而去,看看天色,他加快了脚步,可身后奔来的人脚步更急。随即,身旁一阵风掠过,一个白色身影拦在他身前。

 

萧莫声大口喘着粗气,发红的双眼却死死盯着赤羽信之介。若知西剑流今日就要被处决,若知去往还珠楼的那段路就是两人的最后一程,她又怎会浪费时间来别扭赌气。

 

“信叔叔,”待气息平复,萧莫声扯出一个干涩的笑容,“这好像不是回正气山庄的方向。”

 

赤羽信之介略一思索,无奈地笑了:“莫声小姐不是喜欢离别的人,还是请回吧。这般,倒是让赤羽受宠若惊了。”

 

武人虽败,身形犹见从容。萧莫声听着赤羽轻松的语气,心里一阵闷痛。

 

“可是信叔叔……你还有话要问莫声。”

 

“不重要了,吾从未计较于莫声小姐。”

 

“可是……”萧莫声抓住赤羽的袍袖,眼眶涌上一阵酸意。面前的赤羽似乎再无牵挂,下一瞬就要消失。

 

“莫声小姐何必伤怀,当日吾虽言莫声小姐不适合西剑流,但以莫声小姐的本事,岂是区区西剑流拦得住?”赤羽低眉,笑意清浅,“况西剑流已不同往日,若莫声小姐有意来访,赤羽随时备香茗以候。”

 

萧莫声回以一笑,心却开始发凉,在松开赤羽袍袖的同时,不受控制地落下一滴泪。

 

“你……”

 

“莫声明白了,我走便是。”萧莫声点点头,眼泪却愈发不可收拾,“你们西剑流的人就是喜欢不告而别,无名大侠离开中原的时候只留下一封书信,可我知道他还会回来。如今信叔叔更过分,今日就要赴死了,却不愿见莫声最后一面。之前路上有那么多时间,却一个字都不让莫声知情。”

 

“我早就当信叔叔是自己人,可直到信叔叔生命的最后……莫声也只是个无关紧要的人!”

 

“莫声!”

 

见人抽泣着就要走,赤羽连忙拉住萧莫声。这一拉,萧莫声瞬间决了堤,转身扑进赤羽信之介怀中,抱着人不撒手,这一日所有的担惊受怕全部泄了出来,嘴唇和下巴不受控制地颤抖,在压抑的哭腔中,一抽一抽地喊着信叔叔。

 

回想她被抓进西剑流的这几日,行事大胆,不知何为害怕,甚至和小空玩得过瘾。可现在中原得救了,危机解除了,结果是什么?藏镜人,小空,剑无极,再到现在的凤蝶,不到一日,重要的人一个接一个倒下,好像有种看不见的力量在和她抢人,防不胜防,只能接受,无力至极。

 

万幸这些人尚有救,可就在萧莫声松一口气的时候,赤羽的提前处决打得她措手不及,还好让她追上,可赤羽却几番将她往外推。

 

赤羽信之介缓缓抬起垂在身侧的双手,搭在萧莫声背后,轻轻拍了几下。

 

或许路上奔得急了,怀中女子本是偏寒体质,可扑进他怀中的柔软躯体,却如她眼泪一般炽热。赤羽以为古灵精怪的萧莫声人小胆大,天不怕地不怕,未曾想有一日她抱着自己哭得软弱。

 

西剑流威胁已除,算计一个败军之将,无利可言。此刻他才完全体会,萧莫声是真心想同他亲近。被服从与征战麻木的心中,有热烈的东西在重生。

 

只是某些事情还是说清楚的好。

 

“赴死……是神蛊温皇告知你吾即将被处决?”

 

“温皇阿叔并未明说,是我问他,他说……”

 

萧莫声顿住,神蛊温皇怎么说的来着?默契……真是默他鼻涕泡泡的契!他们之间的默契不就是萧莫声被耍,然后他神蛊温皇愉悦么!

 

“臭飘渺说来路亦是归途……不是我想的那个归途。”萧莫声埋在赤羽胸口,已经不想抬头了。

 

但还是被赤羽笑着拉开:“莫声小姐别闷着,你的眼睛已经红肿,不宜挤压。”

 

萧莫声连忙捂住双眼不让他看:“哪这般娇弱,信叔叔只知打趣莫声,怎不提是谁害我闹笑话。”

 

“莫声小姐很信任温皇?”

 

萧莫声点点头,有些不好意思:“抱歉信叔叔,又骗了你,其实我与温皇阿叔相识有十年了,无名大侠回东瀛之时,我便与飘渺叔叔和凤蝶姐姐住在神蛊峰。”

 

这番话含义颇多,宫本总司虽然提过他的义女,却从未提过任飘渺此人,只说托中原的友人照顾莫声小姐。赤羽拧眉,若有所思,还珠楼代楼主百里潇湘曾透露过两人的剑诀赌约:“那莫声小姐可知总司与任飘渺……”

 

“义父与飘渺叔叔如何?”

 

“无事,温皇行事莫测,莫声小姐多加注意。”

 

上一个对温皇信任有加的俏如来,如今发觉他的温皇前辈并不单纯,而萧莫声似乎与温皇感情很好,又隐瞒两人的渊源。赤羽信之介没再多言,将俏如来决定囚禁祭司与柳生鬼哭十年,然后放走西剑流其他人的事情告诉萧莫声。

 

“这……冥医先生给西剑流看诊都要敲一笔巨额诊金,中原遍地疮痍,百废待兴,西剑流不出些人力财力怎说得过去?”萧莫声愣了愣,虽欢喜赤羽能保住性命,但总觉得便宜了西剑流,“信叔叔,你们就庆幸遇上的是以德报怨的俏阿兄吧!若由我主事,定要将西剑流扒一层皮,榨干所有油水才放你们回去。”

 

萧莫声低下头,她说这话不是认为俏如来做错了,只是:“信叔叔说过,不是每个人都有选择,如今……”

 

“如今俏如来的仁慈给了西剑流选择的机会,这份恩情赤羽记下,”赤羽信之介从怀中摸出一粒圆圆的小石头,“莫声小姐的期盼,赤羽同样谨记。”

 

原以为那夜的“好好保留”只是场面话,萧莫声看着这粒普通的石头,打定主意,日后要和宫本总司去看看东瀛的天地。

 

人总要看见希望,才会对明日有所期待。可有些人,他只需站在那里,看见他,未来便有了期待。

 

“看信叔叔空着手真不习惯,那把扇子因我而毁,我买一把中原的折扇赔给你好不好?可惜信叔叔走的仓促,今日怕是来不及了。”

 

赤羽信之介看了一眼天色,垂眸说道:“西剑流入夜后撤出中原,如今时刻尚早,若莫声小姐有心,吾会在此等你。”

 

萧莫声眼睛一亮,赤羽也在同她讨赔偿?她欢喜他的不客气:“那信叔叔稍待片刻,我脚程很快的,去去就来。”

 

跑两步又回头喊道:“信叔叔要等我啊,我很快的!”

 

赤羽淡笑着冲她招手。

 

在人彻底跑远后,答应等她的赤羽将圆石收回怀中,头也不回地向入海口赶去。

 

********

 

【待续】

 

菌丝:媳妇是有点傻在身上的……

莫声:臭飘渺是有点坏在身上的……

老温:楼上两人是有点奸情在身上的……

 

菌丝暂时下线🎉,接下来中原就是师尊和老任的剑诀,之后莫声小姐去东瀛,就走感情线啦!

 

有点慢热,让我手动和菌丝和莫声小姐加个速(有点?)

 



评论(1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