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辣

嗑木头人呀哈~祝我早日学会产粮,实现粮食自由😼

虚铃莫声「五十六」

# 原创女主,避雷这里👉🏻叮!

# 微量俏俏戏份,就不打tag啦


上节

********

「五十六」

 

三日后,萧莫声才想明白,自己根本就是被赤羽信之介蒙了。

 

她一刻不敢歇地买到了折扇,仍是没能送到赤羽手上,又赶到入海口,早已人去岸空。萧莫声恼自己为何不能再快些,赤羽离开前定是等得为难。

 

可得知萧无名自爆宫本总司身份,替俏如来担起私放西剑流的责任,从击败西剑流的功臣,流落到被中原追杀的境地时,萧莫声恍然:折不折扇的,赤羽根本不在乎,阻止她送行的由头罢了。

 

同样,她想,赤羽信之介在岸边见到宫本总司之时,定也预料到这个结果。

 

中原群侠大清早便找上正气山庄,却得知西剑流早已撤离中原,而被留下囚禁的罪首,祭司与柳生鬼哭,也于炎魔禁术消失不久后双双石化。庄外暴动发生的时候,萧莫声正与史艳文一道,为卧榻昏迷的藏镜人擦洗。

 

后来便是俏如来带着满身满脸的愧疚入内,将他下令让百武会追捕宫本总司的事情告知两人。

 

萧莫声吸了吸鼻子,不知该说什么。

 

见萧莫声没有反应,一旁史艳文连忙解释,原来从俏如来宣布对西剑流的处置开始,宫本总司便已决定顶下罪责,为西剑流了结最后的恩怨。毕竟现今的中原需要俏如来统合领导,作为话事人的俏如来不可失了公信。

 

认真听完的萧莫声只问了一句话:“所以义父的决定,大伯您也知情,对吧?”

 

“是,我也赞成此事。”史艳文迟疑,他拿不准萧莫声的想法,“莫声你无需担忧,以宫本的实力,谁也无法伤他。”

 

他看了一眼俏如来:“我相信精忠,他既能化消中原对我的误解,便能化消中原对宫本的追杀。”

 

萧莫声温温一笑:“大伯说的是,我了解义父,他们不是义父的对手。”

 

不知第几次说这样的话了,在萧莫声心中,萧无名几乎是无敌的。可此番再提,萧莫声却无往常骄傲的感觉,心里空空的不知是何滋味。

 

怪说这几日萧无名不回无名谷,也不去看剑无极,只宿在正气山庄。被萧莫声问起,也只笑着说陪莫声小姐。而她挂念着藏镜人,便也没多关注萧无名。

 

不是不赞成萧无名的做法,只是她的义父做下这么大的决定,只身被整个中原通缉,她竟是事后才从别人口中得知。

 

是怕她若知情,执意陪着他一同逃命么?

 

就如赤羽信之介故意支走她,为何不直接讲清楚呢,怕她执意纠缠么?

 

酸胀感从萧莫声的心口一路哽到嗓子眼,她望着地面长长舒了口气。

 

宫本和赤羽没错,小孩子嘛,会懂什么道理,承得住什么事情,遇事当然是要哄着瞒着。终究她在这些人眼中,仍只是个没长大,不能同难共苦的黄毛丫头罢了。

 

萧莫声抿唇看向俏如来,若说俏如来最感歉疚的是他的师尊萧无名,那么其次便是萧莫声。私放西剑流一事,莫声一如既往地支持他,可这决定下得痛快,代价却要萧无名来担。

 

萧莫声还记得,被抓入西剑流之前,她的俏阿兄温润谦和,虽显稚嫩青涩,脑中却有大智慧。而现在的俏如来,眉头深锁,从前盈满慈悲的双眼,此刻暗藏丝丝缕缕的愁绪。萧莫声知道俏如来有本事,在对抗西剑流的过程中功不可没,也相信中原会在俏如来的带领下早日重建家园。可是萧莫声觉得,她的俏阿兄,变得不快活了。

 

于是萧莫声走到垂着头的俏如来身前,给了他一个拥抱,随即想到什么,又迅速放开,站直身躯,在俏如来的肩臂处拍了拍,“俏阿兄免多想,我相信你的决策,无名大侠定也是完全信任你,才走得这么干脆。无名大侠这人看着和和气气没脾气,实则主意大得顶天。他要做的事情,谁都变不了,他不愿做的,也没人能勉强。你若觉得对不起他,尽早解决这桩事情便好。”

 

俏如来点头应下,没想到莫声会反过来宽慰他。闭关时调皮黏人的小妹妹,如今已是坚强独立的大姑娘了。他亦轻拍萧莫声肩头,一切慰藉尽在不言。

 

俏如来前往百武会,史艳文也准备外出,冥医帮忙医治凤蝶时成功取得万毒血,既而确定了藏镜人后续治疗的药方,余下药材则需要他们自己凑齐。萧莫声第二日去看凤蝶的时候,直接找神蛊温皇打听到了线索。这次史艳文没再拦着她去还珠楼,只是寻药的事情,他执意要自己来。

 

眼下萧无名也出了状况,史艳文更不会让萧莫声去寻药了。

 

史艳文正要离开,却见萧莫声坐在桌旁,低着头发呆,在他唤了三四声后才惊神看他。

 

“莫声,你还是担心宫本。”

 

“我……”萧莫声咬住下唇,俏如来走后她莫名心慌。

 

萧无名的实力她无须担心,可近日身边人的经历在她心里埋下了一根刺。温皇释放三途蛊事出有因,可在那之前谁能想到温皇会对凤蝶下手呢?萧莫声自认驭水的本事一流,可在命运的洪流面前,她根本无力招架。萧无名在这个节骨眼出状况,日后会不会出现她无法预料的意外,现在她是半点没有底。

 

史艳文又走回她身旁:“莫声,宫本也许会回无名谷。无名谷结界稳固,外人轻易寻不到。你若担心,可以回谷内看看。”

 

萧莫声亦作此想,只是将藏镜人留在正气山庄她不放心。

 

“对了大伯!”她忽然想起一事,“无心怎么还没回来?”

 

“无心?”史艳文愣了一下,随即想起莫声那日并不在场,“无心已经听从我的安排,与她的朋友退隐了。”

 

“退隐?阿爹还没醒,无心怎会去退隐?”

 

那日将神田等人带回正气山庄后,萧莫声明明看到忆无心与史艳文在藏镜人床边说话,她刚骗过忆无心,心里正虚,门都没进就去了还珠楼。夜里回到正气山庄时,人却不见了。以为忆无心是回灵界一趟,没想到直至今日,忆无心也没回来。

 

史艳文轻咳一声:“是这样,无心还不知藏镜人身份。”

 

萧莫声讶异:“可那时无心来看阿爹……”

 

“你不是对无心说过,藏镜人是你们父亲很重要的人。”史艳文一本正经地说道,“恰巧狼主千雪孤鸣也在那日来访正气山庄,证实了你的说法。”

 

“狼叔来过?”萧莫声瞪大了眼,仿佛史艳文是什么怪物。

 

原来赤羽离开的那日还发生这么多事情,而眼前这人,她若不问,他便半点不提。还有,忆无心难道就没追问自己的身世?若她小妹这么好打发,她也不至于想这么多借口拖延。

 

“咳,无心有问,被我含糊带过。”

 

是,连编带骗地含糊带过,还牺牲了千雪孤鸣的名誉,不过这些史艳文自然没对萧莫声说。

 

“大伯,之前我瞒着无心,是因为阿爹处境未知,我们又身在西剑流,我不想无心担心。如今危机已除,为何还要隐瞒?待无心知晓真相,回想父亲昏迷之时,自己明明见到了人,却阴差阳错转身离开,无心会多自责呢?”

 

萧莫声极不赞同。

 

“大伯可知,阿爹逃出天允山前,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便是让我保护好自己和无心。阿爹从前不知我的存在,可他一直挂念着无心的下落,若阿爹醒来,得知此事,又会有多遗憾呢?”

 

一口热气哽在史艳文喉间,对千雪孤鸣说的那些理由,在萧莫声这番话面前,怎么也说不出口了。他目光晦暗,滚了滚喉头,只说等藏镜人醒来之后由他自己决定,随即离开去为藏镜人寻药。

 

无名谷是要回的,只是萧莫声也不放心将藏镜人单独留在正气山庄,她看着藏镜人那张与史艳文同样俊美的脸,渐渐眯起眼睛。

 

 

 

还珠楼。

 

凤蝶端来新泡的茶。几日休养,她已行动如常,期间千雪孤鸣也来过还珠楼,对温皇对凤蝶下手的事情十分不满,要将她的义女带走,可凤蝶却选择了留下。

 

神蛊温皇坐在楼主宝座上,听探子回报外界消息,呷一口凤蝶奉上的茶,羽扇摇得更加带劲。

 

近日苗疆动作频频,不仅派出女暴君四处打探九龙天书之事,连温皇也被使唤上了同样的任务,千雪来访,正是传达苗王的命令。

 

正听着女暴君张扬的行动,忽有侍女带来一人。

 

准确说,应是一人,和她背着的人。

 

“呼……温皇阿叔,快,我需要一个房间。”

 

摇扇子的那位还没发话,凤蝶眼疾脚快,招呼都没打就将萧莫声带了下去,神蛊温皇看着两人的背影,以及萧莫声背上那人眼熟的战甲,挑了挑眉。

 

待神蛊温皇听完情报找来时,凤蝶与萧莫声已经安置好了藏镜人,凤蝶还手脚麻利地为萧莫声收拾好了隔壁房间,铺床清扫,铜盆里的水都准备好了。萧莫声用温水浸了布巾,正擦着脸上的汗。

 

两人配合,真是宾主尽欢。只是……

 

“原来凤蝶大人也有热情好客的一面,但吾怎么记得,还珠楼的主人,好像是叫神蛊温皇。”

 

闻言,萧莫声麻利地将布巾丢进盆里,蹭蹭两步挪到凤蝶身边排排站着,亲昵地抱住凤蝶胳膊,凤蝶则若无其事看着温皇。

 

好嘛,这两人一个无所畏惧,一个有恃无恐,神蛊温皇摇摇头,去隔壁查看藏镜人的状况,凤蝶和萧莫声便也手挎着手跟去。

 

“吾不是已经提供了鬼头菇和无根水的线索,莫声小姐为何还是将人偷来?”

 

萧莫声拉着凤蝶坐下,冲神蛊温皇背后吐了吐舌头:“什么叫偷,温皇阿叔仔细用词迡!我还是觉得,在温皇阿叔的地盘放心。”

 

“将人丢给吾,然后放心去找萧无名么?莫声小姐真是……”温皇手下一顿,仔细打量起藏镜人。

 

“真是什么?”

 

“没什么,这几日是你贴身照料罗碧?”

 

说到这个萧莫声就不满:“当然是大伯,说什么男女授受不亲,只让我从旁打杂。拜托咧,我又不是没照顾过阿爹!这点上,他们真不愧是亲兄弟。”

 

温皇叹气起身,他已经能想象那位史艳文上门来要人的情景了。

 

三人来到书房,凤蝶提来铫子续茶,温皇坐下后,萧莫声自觉拿起了搁在案上的羽扇,双手握着扇柄悠悠扇着,眼睛四处打量着这间书房。

 

比神蛊峰的书房精致许多,只是采光不如山顶,显得有些昏暗。

 

“在看什么?”

 

“没,只是感觉此处有些压抑,我还是喜欢神蛊峰。”

 

萧莫声又靠近了神蛊温皇一些,扇得更加卖力:“温皇阿叔,我这风还得力么?”

 

神蛊温皇挑眉,以眼神等待她的下文。

 

“温皇阿叔赏些药给我可好?”

 

“什么药?”

 

“自是你这儿有的药,好不好嘛温皇阿叔。”

 

神蛊温皇止住羽扇:“吾近日受寒,见不得风。”

 

“……假死之药。”

 

“萧无名不会用。”

 

萧莫声咕哝了两句,她就知,一说出口,神蛊温皇就能猜到她的意图。

 

“温皇阿叔你只管给药就好,我先带无名大侠到东瀛避避,正好去西剑流找义母。”

 

……还有信叔叔,萧莫声在心里默念,下意识不想提起赤羽信之介,尤其是在误导过她的神蛊温皇面前。

 

温皇倒也爽快,让凤蝶将药取来,只是他接下来的话却让萧莫声迷惑:“胜负未分,赌约未竟,萧无名不会离开中原。”

 

“你们这回的比试未免拖得太久,”萧莫声先是啧啧摇头,随后停住,忽然眼神一亮,“那索性咱们一同去找无名大侠,我哄他服药,飘渺叔叔就找他比试,你我配合,‘还珠楼主为民除害,剑十手刃西剑流余孽’,如何?事情解决,你也坐收美名。”

 

萧莫声晃着神蛊温皇说得兴奋,可温皇却淡淡地看着萧莫声,神色平静:“看来萧无名仍未告知你,此回剑诀与往日不同,任飘渺要的,是毫无保留的至极一战。”

 

“任飘渺与萧无名的赌约,赌的,原本就是生死。”

 

********

【待续】


萧莫声:史艳文扣100 !

藏艳文回来之后:??我哥呢?我那么大一坨哥呢?



老温:你就没发现,这只藏镜人和你几年前照顾的,不是同一个人?

莫声:……这也要我能近身啊

藏爹:哼,史狗子也想要我家乖女照顾,想得美

spa:咻弟,这就是你日日和为兄贴贴的理由吗?

老温、莫声:噫~


# 长痛不如短痛,我尽量把刀磨快一点,给大家一个痛快(咳



评论(21)

热度(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