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辣

嗑木头人呀哈~祝我早日学会产粮,实现粮食自由😼

虚铃莫声「五十四」

# 菌丝×原创女主,避雷这里👉🏻叮!

# 藏艳文出没

萧莫声表示:谁都别拦着我带我爹去还珠楼看病!

藏艳文表示:傻闺女放下!那是我哥!


上节

********

「五十四」

 

黑白郎君没有让中原人失望。

 

自魔之甲被破开始,西剑流众人一路败退,闯过了温皇所布重重杀阵,可当他们在自己家门口看见传言死在雪山银燕手上的史艳文,早已消失的藏镜人,还有天下第一刀独眼龙,天下第一术梁皇无忌,甚至早被格杀的叛徒宫本总司时,惊觉,真正的恶仗现在才开始。

 

不带众人反应,梁皇无忌迅速结阵,将史藏与炎魔隔在法阵中。祭司立即下令破阵,可宫本总司等人岂会让他们如愿。炎魔幻十郎独对双倍的天下第一掌,如作困兽之斗。随战况推移,颓势渐成,俏如来趁机宣告只诛首恶。最后关头,连最顽固的祭司都开始动摇,炎魔连声催促之下,在场竟无一人上前支援。

 

怎讲呢,炎魔幻十郎也从不让中原人失望。

 

狂怒之下一声暴喝,顿时风云变色,纳灵大法一出,西剑流所有人的灵力开始动摇,功力稍差者,瞬间灵力尽抽而亡。

 

这下该犹豫的全不犹豫了,西剑流一致运功封住溘钨斯,边骂边抵挡炎魔之力,可吸纳灵力的炎魔瞬间功力暴增,纳灵大法力量越来越强。众人对炎魔幻十郎仅存的一点尊敬,随六部之一夜叉瞳的散灵而死,消散殆尽,仇恨达到了顶峰。

 

宫本总司、雪山银燕等人突然出手相助,与此同时,一阵清幽的箫声由远及近而来,箫声中有股力量与纳灵之力抗衡,众人压力陡轻,吃力感渐渐消失,灵力重新回稳。

 

“萧、莫、声!”见到来人,炎魔幻十郎怒火更炙,随即头壳暴痛,手中力道失了一瞬。

 

史艳文分神瞥了眼萧莫声,趁机补上一掌,炎魔顿时呕红。

 

纳灵被阻,法阵内战局瞬间扭转,史艳文与藏镜人步步紧逼,阵外传来萧莫声啧啧惋叹:“唉,早说过炎魔先生不可动怒,不可轻易动武,炎魔先生不听,也许是只有头痛还不够吧。”

 

话音未尽,炎魔幻十郎觉得四肢渐渐迟钝起来,如醉酒入深,身体开始不听使唤,挨了史藏两人好几处打。

 

“萧莫声!你对本座的身体做了什么!”

 

“诶,炎魔先生这就错怪莫声了,这是小空在问候你,与我无关啊。”

 

像是配合她的话,炎魔双手一合,竟向并排攻来的史艳文与藏镜人临阵作了个揖。这场面实在滑稽,萧莫声没忍住噗笑出声,乱转的双眼对上宫本总司视线,趁机冲她义父挤了挤眼睛,收获一记无奈的摇头。

 

西剑流众人看着这似曾相识的场景,大多数都明白了那日大殿上突然发癫的流主是怎么回事。哦不,现在炎魔已不配做他们的流主了。

 

当日没憋住笑的使刀六部再次没憋住开口:“原来炎魔的头壳真正有问题,悲哀。”

 

赤羽信之介看向柳生鬼哭,而柳生鬼哭直接飞身加入战圈,用行动回答了赤羽信之介。

 

一招喘息的空间,炎魔幻十郎眼中迸射出恨意,扫过眼前联手的三人,屏气凝招,目标竟是——

 

萧莫声!

 

“小心!”

 

眼前飞过什么东西,不及反应,萧莫声随即被带离原地。抬眼望去,远处地上静静躺着一柄祝仪扇……的尸体,可见炎魔方才那一击灌注了多少恨意。

 

萧莫声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抱歉信叔叔,你的扇子……”

 

赤羽信之介放开萧莫声,两指点过她身前几处:“吾忘记解开你之功体。”

 

扇子虽然破了,扇坠还完好,萧莫声飞速捡了来,塞给赤羽信之介,又飞速扫了眼宫本总司,毕竟扇子是他送的。

 

宫本总司倒没在意扇子,见萧莫声无事也就安心了。

 

炎魔幻十郎泄愤不成,反而惹怒了体内潜伏的人。本来小空见炎魔败势已定,没打算再插手,这下牢牢制住炎魔的手脚,一时间他只剩作靶的份。

 

萧莫声趁机跑向祭司,问恢复小空的方法。炎魔被控,柳生反水,此时的祭司哪还不明白萧莫声做了什么好事。只是事已至此,祭司心头一阵疲累,现在的他只希望西剑流可以延续。

 

“我能救小空。”

 

法阵之内,陷于死地的炎魔精神力愈发坚定,在被小空牵着走了一段时间后,逐渐反夺身体控制,虽然动得艰难,仍勉强抵挡着三人的进攻。

 

“就是现在,击天突,断身柱,穿神庭,散魂灵!”

 

祭司出言同时,赤羽亦将自身灵属之器凤凰刃赞向柳生鬼哭,阵内三人全力攻向炎魔全身三大死穴。致命终招,炎魔再难回天,散灵同时,以全身功力化为最后一击,将史藏与柳生三人轰出众人视线。

 

“父亲!”

“父亲那!”

“阿爹!”

 

萧莫声脚都迈了出去,没冲两步,还是旋身先跑向了倒下的炎魔幻十郎。祭司已赶到,一通作法,惊天魔王最终变回了那个停留在幼童身形的小沙弥。

 

“二哥!”

 

雪山银燕道了声谢,从祭司手中接过昏迷的小空,萧莫声连忙翻出一粒药丸喂小空吃下。

 

“莫声,你给二哥吃了什么?”

 

“是解药。”萧莫声看了眼祭司和赤羽信之介,“之前我们担心炎魔无法对付,或是西剑流不愿投降,小空便提前服下了毒药,以备不时之需。”

 

剩下的安排,便是俏如来的事情了。萧莫声还挂记着被震飞的藏镜人,确认小空无事后便去寻人。

 

才跑了两步,远远看到一个白色身影飞快冲来,看清他手中抱的人之后,萧莫声脸色刷白。正要上前接过,不想史艳文越过她直奔俏如来。

 

“藏镜人他重伤昏迷,快撑不住了!”

 

衣袖被人拽了拽,史艳文侧头看去,萧莫声上前拦住他,向他伸出手:“大伯,把阿爹给我吧,我带他去治疗。”

 

“不准去。”

 

“为什么不准?我还没说去哪里。”萧莫声被拒绝的莫名其妙。

 

“我知道你要去哪里,藏镜人的状况不合适。”不就是去找神蛊温皇,他怎会猜不到。

 

史艳文绕开试图理论的萧莫声,还是看着俏如来,丝毫没发觉旁边这少女才是伤患最亲的人。

 

俏如来看看父亲,再看看着急的堂妹,旁边一群西剑流也都幽幽盯着他,干脆把所有人都带回了正气山庄。

 

 

 

 

 

俏如来请来的冥医杏花君针术一绝,藏镜人很快脱离性命危险,方吐尽淤血,面上布满细汗。待冥医收针后,萧莫声立即扶着昏迷中的藏镜人重新躺好,用布巾为他擦汗。

 

无奈藏镜人伤势过重,急不在一时。冥医应衣川紫之邀为西剑流众人治伤,离开后,房内只剩史艳文和萧莫声。

 

史艳文上前握住藏镜人的手,神情复杂。萧莫声深吸口气,继续早前未竟的游说:“大伯,您也听冥医先生说了,短时内想不出让阿爹苏醒的方法。既如此,不如让我带阿爹去还珠楼,我相信温皇阿叔他有办法。”

 

“不可,冥医才以护心针护住藏镜人心脉,他现在不宜挪动。”

 

萧莫声想了想,史艳文言之在理:“还是大伯考虑周全,那我去找温皇阿叔来正气山庄。”

 

“不准去!”

 

萧莫声吓了一跳,不解地看着被擒住的手腕:“大伯这是?温皇阿叔为你治过伤,他的医术你也有体会吧。”

 

史艳文态度愈发强硬:“莫声你在西剑流的这段时间,不知温皇做过什么,如今的温皇太危险,我不放心将藏镜人交给他。”

 

“呃,呵呵……”萧莫声尴尬地勾了勾鬓边发丝,温皇算计藏镜人之事,她不仅知道,还搭过手,“大伯您误会温皇阿叔了,他和我阿爹有过命的交情,事出有因,我了解他,他不会伤害阿爹的。”

 

可史艳文丝毫不松口,还让萧莫声也少和温皇接触。

 

萧莫声暗暗吸口气,强压住心中的不耐。其实她对人人尊敬的史君子颇有些小意见,因她无法理解藏镜人对其的在意与执念,这让她颇为吃味。后来知晓史艳文是大伯,心情自然复杂,告诫自己要以礼相待。

 

呼呼……不可顶撞,不可挑衅。

 

于是史艳文不去关心小空的状况,反而一直待在藏镜人身边,萧莫声表示理解,失弟复得,若榻上的人是无心,她也不愿离开。可史艳文三番两次阻止她救藏镜人……

 

“大伯,恕莫声冒犯。”萧莫声绷着声音,“大伯几番阻拦我救阿爹,我不得不怀疑您之动机。大伯可以不信任温皇阿叔,但您是否考虑过阿爹在中原的处境?连我的堂兄都对阿爹尚存敌意,其他人呢?就算温皇阿叔算计过阿爹,毕竟是阿爹几十年的兄弟,可这里除了敌人,就是仇恨阿爹的中原人!”

 

“大伯不放心温皇阿叔,可莫声更不放心正气山庄,阿爹若醒着,一定也不愿留下。我现在就要带他离开,还请大伯切莫阻拦。”

 

“萧莫声!”史艳文难得严厉,“你可知当日天允山逃亡,温皇曾派遣还珠楼杀手追杀藏镜人?你又知昨日风云碑决战,温皇打伤凤蝶,引爆三途蛊?现在的温皇,还是你熟知的温皇吗?”

 

萧莫声心里一突:“温皇阿叔他……他本就爱行偏锋,如此必有其用意……”

 

此时萧无名入内,问她是否有闲。

 

“莫声,剑无极神智混乱,吾已延请冥医前往诊视。若有闲,便由你带冥医去神蛊峰西崖,意识创伤,说不定你也能助一臂之力。”

 

萧莫声还是惴惴,迟疑地扯了扯嘴角:“是被西剑流控制的缘故吗,温皇阿叔不是已经治好了?”

 

萧无名闻言皱眉,温皇是治好了,可剑无极又被任飘渺折腾得精神错乱。

 

“怎会?”萧莫声面色古怪,神情愈发诡异,“凤蝶姐姐没拦住飘渺叔叔吗?”

 

说到凤蝶,萧无名表情更严肃,觑着萧莫声神色开口:“昨日天允山上,温皇亲手重伤凤蝶,释放了三途蛊。”

 

“凤蝶如今,恐怕也是生死未卜。”

 

“喔?竟有此事?”萧莫声眨眨眼,嘴角先是动了动,然后随着“呵呵呵”的笑声一抽一抽,看起来有些痴傻。

 

生死未卜……是神蛊温皇疯了,还是她萧莫声疯了?为何走一遭西剑流,人话她是一句都听不懂了。

 

********

【待续】

 

藏爹:温皇搞你老爹!

莫声:温皇阿叔是为我阿爹好的,这事我也掺和了。

师尊:任飘渺搞剑无极。

莫声:这……可能是求偶考验但是玩脱了?

藏爹:凤蝶也被温皇拍瘫了。

师尊:他说的对。

莫声:???老温头你这是搞事还是搞我!

 

某温:愉悦啊~

 

彩蛋是莫声小姐带着冥医他们去给剑剑看病的剧情,因为觉得对主线作用不大就删了,宝子们感兴趣的可以按需粮票哈~

 


评论(7)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