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辣

嗑木头人呀哈~祝我早日学会产粮,实现粮食自由😼

虚铃莫声「五十三」

# 菌丝×原创女主,避雷这里👉🏻叮! 

# 搞事二人组在认爹方面都是一样的怂(啧啧


上节

********

「五十三」

 

阿嚏!

 

正在赤羽信之介房内的萧莫声搓了搓鼻头,她才刚说完自己不走,这个喷嚏来的也太不是时候,连带着赤羽信之介都勾了勾唇角。

 

“萧莫声,吾再说一次。决战之后,你没继续留下的必要。明日流主率军回到西剑流之前,你带着忆无心找机会离开。”

 

萧莫声腆着个笑,扒着凳子晃来晃去,赖赖地一句“不走”雷打不动。

 

笑话,走当然是要走的,但说归说又是另一回事了,赤羽为最后的决战筹谋甚多,她和小空的计划也不少。算算时间,小空应该已经成功见到俏如来,不知中原方准备得如何。

 

说来如果顺利,今夜过后,可能再不会有机会与赤羽信之介这般对坐了。萧莫声忽然觉得不真实,从前只在故事里听萧无名讲述的小红,竟与她近距离相处过这许多时日。

 

晃动逐渐停止,萧莫声嘴角不由自主耷拉下来,搬着凳子挪去赤羽信之介身边,向前一扑趴在桌上,抬起水汪汪的猫儿眼望着他:“信叔叔,若真离了西剑流,莫声日后还能再来找你么?”

 

执扇的手被少女用手肘轻轻刮了刮,赤羽信之介忽然就理解了,为何宫本总司说他的宝贝义女难缠之时,脸上却笑得宠溺。这双眼直直望着你的时候,眼中仿佛只盛得下你一人,也只在乎你一人,其他所有都不再重要。

 

唰一声,甩开的扇面隔开了萧莫声的视线:“西剑流本就不是你该来的地方,若不是碰巧遇见,吾根本不会将你擒回。”

 

“信叔叔不必再劝,目的未成,我是不会离开的。”

“如果你先前所说为真,那么,你之目的早已达成了。”

 

什么?萧莫声扒住扇面,哗啦探出头:“信……信叔叔是说……”

 

只见赤羽信之介凤目半垂,唇角微抿,烛火摇曳中看不清神色。

 

“既如此,信叔叔为何还要继续帮助炎魔,为何不除去炎魔,说服祭司停止侵略行径呢?是怕搞不定炎魔,还是搞不定祭司?又或是失了西剑流的面子?西剑流内部的风向信叔叔也看到了,及时止损不好么?”

 

赤羽信之介深深看了她一眼,又将目光投向房间深处的斗柜,那里曾放着月牙泪的牌位和遗物,昨日他亲去灵界交给了月牙岚:“莫声小姐可有想过,总司当年为何将你留在中原?诚然是不愿你卷入危险,但吾想总司早已看出,西剑流的生活并不适合你。先别不服气,吾并非指你不能胜任。莫声小姐常说别将事情想得复杂,这当然很好,只是世上有很多人,早已由不得自己选择,非是不愿,而是不能。”

 

往常高昂的声线染上些许不易察觉的沉重,萧莫声忽然觉得胸口涌上一阵奇异的酸涩。

 

就像与赤羽信之介初遇那天,温皇赤羽在闲云斋交锋试探,她自顾自落荒而逃,回头望那座云雾缭绕不见顶的神蛊峰时,想到自己自以为是的幼稚想法,一瞬间觉得平日里无比熟悉的山峰,竟陡然变得高不可攀。就像萧无名待她那样好,却还是在只身回到东瀛的时候毫不犹豫将她留下,任飘渺有什么好玩的都带着她,可对付西剑流的时候核心任务触都不让她触及。

 

说她要强也好,逞能也罢,萧莫声平日最爱自由自在逍遥一身轻,可每当这种时刻,便觉得自己这一身“轻”,也让自己重视的人们一一看轻了去,一瞬间,与他们距离好远。

 

“莫声,泪和总司的事情已经无法挽回,现在吾只希望能保全你和月牙岚。”明日之战结果如何,他如今也不能确定了。

 

“信叔叔,你可曾想过……”

 

“赤羽。”

 

门被吱呀一声推开,突然闯入的炎魔幻十郎打破了屋内稍显凝重的氛围。

 

赤羽信之介神色一正,忙起身行礼。方才萧莫声来找他的时辰早于往日,说炎魔幻十郎要早休息备战,提前结束了治疗,现在炎魔又说方才疗效不足,要萧莫声回去继续治疗。

 

萧莫声拧起眉头“啧”了一声,在炎魔幻十郎看不到的角度委屈地向赤羽眨眨眼,不情愿地走到炎魔身边。

 

正要离开,炎魔却向赤羽伸出手:“本座改主意了,明日决战结束前,穿肠毒和解药就由本座亲自保管。”

 

说着给了萧莫声一道威胁的眼神。

 

“你!炎魔先生这是何意?”史同志,这不是计划内容吧?

“哈哈哈哈哈,本座做事,何需向你解释。”回去再说。

 

“流主……”

“哼!”

 

赤羽想说什么,炎魔幻十郎一拂袖,转身带走了萧莫声。而萧莫声这时才反应过来,今夜服过解药后,赤羽信之介便没再让她服新的穿肠毒了。

 

一路回到魔之殿,小空挥挥手让萧莫声别急着发问:“先说外面的情况,无心我已托付给大哥,你关心的三个人都活跳跳的。黑白郎君恢复的很好,你那温皇阿叔已经检验过了。对了,你先前没告诉我神蛊温皇就是任飘渺。”

 

“咦,我没说过吗?我以为仗义阿兄聪明绝顶早想到了。”萧莫声无辜看天。

 

“少来,你心虚的时候才会乖乖叫我阿兄。”说来就是不够信任他史仗义,小空撇撇嘴,也没多计较。

 

“好啦好啦,既如此,我想温皇阿叔一定会有行动,西剑流这么好玩的事情,他必定想要左右胜负,这样看来中原赢面很大。”

 

“这老温头,真是混蛋。”

 

最后一句萧莫声咬着牙捻碎在唇角的笑意里,她对神蛊温皇有近十成的信心,但心里总悬着一丝丝担心,现在证实人没事,她才真正放心。

 

“俏阿兄有没有透漏温皇阿叔的计划?”

“大哥他并不清楚,至于大哥自己的计划……”小空的声音有些失落,他设想的是像消灭八足原人那回,兄弟同心,与大哥做伙端掉西剑流,但俏如来只说会在西剑流附近设伏,别的再未透露了。

 

「大哥,有莫声帮忙,我能在一定时间内控制这具身躯,也许可以帮上忙迡!」

「嗯,我明白了。小空,大哥已安排好一切,你顾好自己便是。」

「对了大哥,我看到父亲大人了,他明日也会出战吧?我的事情先不要告诉父亲大人,我怕他会分心。」

 

“你见到大伯了?”萧莫声意味不明的一笑,“那怎么没和他相认,近乡情怯咯?羞羞喔史仗义。”

 

小空照着萧莫声的头顶来了一下:“还说我,不知道是谁偷偷摸摸猫在自己阿爹身边五年都不敢坦白喔,做贼一样。也就算了,不说自己是谁,还嫌弃人家对你不温柔。”

 

两人此时倒是很有兄妹的样子,羞恼的大红脸如出一辙。

 

萧莫声清清嗓子,回归正题:“好啦,俏阿兄不告诉你,想必是计划颇有把握,他不想你担心。其实我不明白为何俏阿兄不同温皇阿叔合作,也罢,既然飘渺叔叔已经现身,我想他会安排还珠楼的人力伏击炎魔。”

 

小空表示同意,今日赤羽在炎魔不知情时外出探查军情,回来便制定了回程人手安排,想来已发现温皇任飘渺之事。而俏如来在临近西剑流处设伏,炎魔历经黑白郎君与还珠楼杀手之后,对上的将是史艳文,也许还有藏镜人。

 

“此时炎魔必定精疲力尽,我便借机抢夺身体控制权,配合大哥。”

 

“我猜无名大侠也会一同参战,”萧莫声补充道,“鹬蚌相争,渔翁在后。这样看来,俏阿兄很贼呢!”

 

“大哥一直很有智慧,”提到俏如来,小空脸上的骄傲都快溢出来了,“你的温皇阿叔也不差,兜兜转转,事情还是照着他的设想发展。”

 

萧莫声小脸一扬,自然也是与有荣焉。

 

“不过若炎魔在生死存亡的关头,精神力突然爆发,你抢不过他怎么办?”

 

“你说的在理,”小空点点头,“所以我多做了一手准备……”

 

话音未尽,小空飞速倒出一颗穿肠毒药服下,快得萧莫声都没反应过来。

 

“你!史仗义你又发疯,快吐出来!”

 

“冷静莫声小姐,”小空格开萧莫声的手,咂咂嘴,把剩下的毒药和解药递给她,“这就是威胁西剑流祭司的最后杀招,穿肠毒发作的时间是十二时辰,一日之内,我们要让西剑流投降,或者,炎魔死。”

 

“那如果西剑流就是这样硬气,熬到炎魔毒发呢?你怎么办?”

 

“很有可能,所以解药你要收好了。”小空笑得有些无赖,萧莫声瞪他一眼,却也明白,小空这是把自己的性命交给了她。

 

今晚手脚够快,他们还剩一些时间,两个话多的人,此时不约而同有些无言。

 

萧莫声打趣小空疯,可她也不是多乖的人,不然怎会遇到这样的小空。明日,也许小空就能恢复正常,也许世上再无小空这号人物,不过两人同款任性,也是同款的乐观,明日事,便明日再去伤神。

 

“打赢西剑流之后,莫声小姐要做什么?”

“唔…先解决阿爹的事情吧,无心小妹还不知自己身世。苗疆应该是容不下阿爹了,中原也算了,如果可以,我想带阿爹和小妹跟着无名大侠去东瀛。”

 

“你阿娘呢?都没听你说过母亲的事情。”

 

这问住萧莫声了,若说她对母亲的印象……现在想来,也许就是那日来西剑流的紫色窈窕身影了:“听说阿娘和阿爹闹得不好呢,而且我阿娘都没找过我。我有阿爹、义父和这么多叔叔,没有阿娘的生活,好像也不差什么。等阿娘找来再说啦,我没想那么多!”

 

“你呢小空,等你恢复了,要做什么?”

 

“我嘛……我要和大哥一起,维护武林和平。”像他们的父亲大人那样。

 

小空心中浮现一个心怀天下的伟岸身影,其实他有点羡慕萧莫声,天允山上萧莫声就那样扑进藏镜人怀中,而他史仗义在心里喊了千万遍的父亲大人,今日却连见史艳文一面的勇气都无。

 

“小空你志向真远大呢!”萧莫声也有些怅然,“怪不得温皇阿叔说我懒散,和你比我真是没上进。”

 

“那你来帮我和大哥啊,还有银燕,咱们兄妹一起。”

“免免免!我不想操那么多心。不过呢,若是史仗义先生求我仗义相助,作为共抗西剑流的同志兼堂妹,你带三份椒盐饼来,我可以酌情考虑。”

“你和大哥去的那家?”

“是呀,出去后我带你去!跟你讲喔,无名谷和神蛊峰中间那一带没人比我更熟……”

 

长夜未央,正如少年少女不久后的未来,充满无限可能。

 

********

【待续】

 

现在的搞事二人组

空:我要维护武林和平,莫声小姐来帮忙吧!

声:可以,三份椒盐饼。

 

三年后的搞事二人组:

空:我要当妖魔公主!(扔)那,五份椒盐饼,来帮我打天下。

声:可是西剑流这边比较忙诶,我要留下帮信叔叔。

空:……(给藏爹打电话)当炎魔的时候我就发现赤羽信之介这人留不得,叔你就说管不管吧!

 

突然有了个idea,想魔改一下明月姐的身份hiahiahia有没有人觉得蝎女很酷 (✪ω✪)

 


评论(6)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