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辣

嗑木头人呀哈~祝我早日学会产粮,实现粮食自由😼

温赤对手戏「三赤&瘫痪温(bushi)」

From:金光布袋戏资料馆

###魔戮17###录入:风天·释云生 校对:小懒鹿

【还珠楼内】

凤蝶:是你?

赤羽信之介:吾依约而来了。神蛊温皇。(赤羽持扇携神田京一翩然踏入)

凤蝶:主人与你有约,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赤羽信之介:这封信,是经由渔民送往东瀛。几经辗转,才落入吾之手中。上面只有十二个字。魔世入侵,中原再会,神蛊温皇。这是一个月之前的事。

凤蝶:这不是主人的笔迹。而且,你也看到了。主人现在已经瘫痪,失去自主意识。这一年,都是我在照顾他。怎有可能写这封信。

赤羽信之介:赤羽信之介也料不到。再见故人,竟会是这般的模样。

神田京一:军师,这个神蛊温皇奸巧非常。我认为要试验他是不是真的残废。一剑下去最实在。他若是站起来,那就是假的。他若是悲哀,就算是替师尊报仇。

凤蝶:嗯?(迅速挡在温皇面前)

赤羽信之介:报仇不是我们此行的目的,而且温皇如果正常,魔世这么趣味的玩物,他怎有可能压抑得住而不动心呢?他可是最受不起挑衅的男人啊!

凤蝶:既然不是主人。那这封信件,到底是谁所写。

赤羽信之介:信中署名不就是温皇?

凤蝶:我说过了,这不是主人的笔迹。

赤羽信之介:那非是重点,重点是吾此行的目的。

凤蝶:你的目的难道不是主人?

赤羽信之介:这封信有十二个字,神蛊温皇四字只占了三分之一。

凤蝶:啊,难道?

赤羽信之介:凤蝶姑娘,还珠楼的情报网至今仍有运作吗?

凤蝶:虽然已破败大半,但仍有部分可用。

赤羽信之介:我要掌握最新的局势。

凤蝶:嗯,我马上准备。赤羽先生,主人他还有恢复的希望吗?

赤羽信之介:你是希望他恢复,还是希望保持这样。

凤蝶:这……

赤羽信之介:他将生命交你处置,如果真有恢复的关键,那这个关键也绝对在你的身上。

凤蝶:主人。


###墨武侠锋10###录入:余生、咖喱、擦擦、柠檬要加蜂蜜(荻花题叶部分) 校对:LINGGin

【正气山庄】

幻幽冰剑:(赶到)俏如来。

俏如来:冰剑姑娘,为何带伤在身?

幻幽冰剑;凤蝶姑娘有事请你商议,请前往还珠楼一谈。

俏如来:啊……但是俏如来暂时不能离开正气山庄。

幻幽冰剑:这……事情紧急,凤蝶姑娘非常需要你的协助。

俏如来:这……

赤羽信之介:(出现)让我代劳吧。

俏如来:赤羽先生。

赤羽信之介:冰剑姑娘,请。

幻幽冰剑:这……好吧。

赤羽信之介:俏如来,小心。

俏如来:嗯,我会注意。(赤羽冰剑离开)看冰剑姑娘神情慌张,还珠楼到底发生何事?

玄之玄:被玄狐找上了而已。(走向俏如来)赤羽离开了。

俏如来:看来是师叔的调虎离山之计。

玄之玄:也不算是,只是先做好准备而已。

俏如来:师叔来到此地,是打算要与俏如来做一个了断吗?

玄之玄:这盘棋还未结束。这样就杀你,也未免失去趣味。

俏如来:我到是不介意师叔这样直接,反正师叔看起来,也不是热衷于胜负游戏的人。

玄之玄:哈,没办法,师兄弟不够齐心,不能做得毫无破绽就会成为把柄。

俏如来:那师叔今日来,又是为了什么?

玄之玄:擒抓黑瞳方独白。

俏如来:师叔的黑瞳名单之上并无此人。

玄之玄:回头补上便是。

俏如来:那师叔打算用武力强取吗?

玄之玄:哦,那倒不用,我也要提防赤羽回头啊。你一定猜到我会调虎离山了,杀人灭口。让赤羽先行,再回头捉我。好险,我还有几个心腹的手下。(率杀手逼近)师侄,好好保护你的人证。(离开)

众杀手:杀。


【树林】

幻幽冰剑:赤羽先生,怎样了?

赤羽信之介:吾要先回一趟正气山庄。

幻幽冰剑:啊?为什么?

玄之玄:为了我啊。(出现)

赤羽信之介:盟主玄之玄,竟然如此神出鬼没?果然玄之又玄。

玄之玄:我那位师兄的盘算,我怎会不清楚呢。请他代为灭口,如果不提防他,那吾真妄为就算了。

赤羽信之介:师相不是讲过,先生可算是九算之耻。

玄之玄:哼,激怒吾吗?那换我激怒你了。赶不回正气山庄,神田京一……可能就永远醒不过来了。

赤羽信之介:哈……看来我们都做了最为不智的挑衅。

玄之玄:一位武林盟主杀一个西剑流的余孽,再为你安插一个罪名,不难。

赤羽信之介:你死了,吾便带着神田京一回到东瀛,用赤羽换一位九算,对俏如来而言,只算是小亏。

玄之玄:那废话不多说了,来吧!(出墨改)

赤羽信之介:冰剑,退开!


###墨武侠锋11###录入:恋白、鱼头、白发 校对:LINGGin

【暗夜•荒野】

[斗智斗力,赤羽信之介对上玄之玄。]

赤羽信之介:冰剑,退开!

幻幽冰剑:赤羽先生,我帮你!

赤羽信之介:回去帮助俏如来,保护神田京一。

幻幽冰剑:是!(离开)

赤羽信之介:喝!——(扇化刃)赤羽信之介,请招!

玄之玄:嗯……哈!

[凤凰、随形,初次交锋,试探三分,绝杀七分。赤羽如凰舞九天,直上云霄。玄之玄剑法刁伶多变,忽而奇诡,忽而霸道。]

赤羽信之介:赤鸿飞羽!

玄之玄:墨改•飞星穿月!

赤羽信之介:你的剑如同你的人,狡猾多变。

玄之玄:你的刀法只得中庸,毫无特色。

赤羽信之介:王道才能突破奸宄!

玄之玄:出自智者之口,何等讽刺!

赤羽信之介:那是你忽略吾武者的一面,喝!——

########

【暗夜•荒野】

[荒野之战,赤羽、玄之玄激烈交手。刀剑,游走在周身眼前。胜败,只在方寸之间。]

玄之玄:(衣袖被划开,露出手臂骨痕)嗯?火劲!(逼出)还不够炽烈!

赤羽信之介:足够烧灼你的灵魂。亮出你的底牌吧!

玄之玄:<时间差不多了>想看我的底线,现在还不是时候,呀!(回身一招,逃走)

赤羽信之介:离开了。(收刃为扇)

幻幽冰剑:赤羽先生,玄之玄人呢?被你击退了吗?

赤羽信之介:他离开了。

幻幽冰剑:哈?他不是想杀你?

赤羽信之介:方才百招之间,他仍杀不了我,时间已经将尽,他只能离开。

幻幽冰剑:什么时间?

赤羽信之介:如果正气山庄的杀手得手,俏如来必然背水一战,赶来与我联手将他格杀。他不走,便是死路一条。

幻幽冰剑:如果正气山庄的杀手失败呢?

赤羽信之介:他没把握能在此战一举杀我,如果底牌尽现,却仍无法杀我,那对他绝不是有利之事。

幻幽冰剑:所以俏如来才叫我回来。

赤羽信之介:你神色慌张,好像受了惊吓。

幻幽冰剑:没……我原本以为俏如来是一位仁慈的人,但方才在正气山庄,他让我非常意外。

赤羽信之介:他是很仁慈没错,就是能杀,才显得这份仁慈,更加难能可贵。

幻幽冰剑:能杀的仁慈……

赤羽信之介:走吧。还要赶紧赶往还珠楼。

幻幽冰剑:嗯,我们即刻动身。

########

【还珠楼】

赤羽信之介:温皇虽受重伤,但伤不至死,只差一分,便中心脉。这名玄狐……这么精准的剑法,比俏如来所说的更为厉害。不过也可以证实了,温皇的瘫痪不是假的。

凤蝶:主人原本便是真正瘫痪了。

幻幽冰剑:赤羽先生,我们不是请你来替楼主诊治伤痕的。

赤羽信之介:吾知晓。只是如果温皇真正瘫痪,你的麻烦就更多了。

凤蝶:你知道玄狐这个人?

赤羽信之介:俏如来有特别向吾提起,玄狐,魔世暗盟三大剑手之一。他醉心剑艺,已成痴迷,为了见到心目中最完美的剑术,他会不择手段。

凤蝶:这就是他找上主人的原因。

赤羽信之介:玄狐要见到最完美的飘渺剑法,没达成目的,他不会甘休。

凤蝶:剑十一……

赤羽信之介:如果你达不成他的要求,那他一定会用尽各种的方法,逼你的主人。

凤蝶:如果逼不成呢?

赤羽信之介:那不只是你,整个还珠楼的处境,就万分危险了。但是为何玄狐会找上你,俏如来一直隐瞒他关于飘渺剑法与无极剑法的事情。嗯……玄之玄,又是你的把戏吗……

凤蝶:玄之玄,现在尚同会的盟主……他为何要对付还珠楼?

赤羽信之介:原因你方才已经讲了。

凤蝶:嗯?凤蝶不明白先生的意思?

赤羽信之介:你鲜少踏出还珠楼,是怎样知道他是尚同会之主?

凤蝶:因为还珠楼尚有情报网。

赤羽信之介:就是这样。在对抗魔世之时,还珠楼的情报网也提供了不少的线索。你们虽然退隐不问世事,却是俏如来重要的奥援之一。要对付俏如来,当然要斩除你们的存在。玄狐能轻易闯入还珠楼,我想这当中,玄之玄必然出力不少。

幻幽冰剑:哼,一只玄狐,一个玄之玄,一个指示一个做事,结拜作兄弟好了。

凤蝶:玄之玄为何要对付俏如来?

赤羽信之介:他们师门之间的恩怨,一时也不能说清。

幻幽冰剑:赤羽先生,你能对付玄狐吗?

赤羽信之介:这嘛……


###墨武侠锋12###录入:冻气入体、北龙归心、浪花海月、千年等_蛇(禅霞部分)、原随云(赤羽部分)、谈妙筠(风花雪月部分) 校对:LINGGin


【岸边】

(赤羽从水中冲出,不支吐血。)

幻幽冰剑:(扶住)赤羽先生!

赤羽信之介:冰剑姑娘。

幻幽冰剑:凤蝶姑娘担心,所以让我派人暗中跟随,你的伤势怎样了?

赤羽信之介:啊……

幻幽冰剑:你伤得不轻,快随我回转还珠楼医治。

########

【还珠楼】

(冰剑搀扶赤羽回到还珠楼)

凤蝶:哈?赤羽先生,你伤得很重。

赤羽信之介:啊!不要紧。

幻幽冰剑:竟然能将赤羽先生伤成这样,那名玄狐的剑术,太过惊人。

赤羽信之介:局……这是一个局……

凤蝶:赤羽先生,你先休息。

赤羽信之介:玄之玄利用玄狐,铲除还珠楼的情报网。在正气山庄之外,测试我的实力。如果杀不了我,就让玄狐动手,铲除俏如来的助力。

凤蝶:哈?那现在该怎样办?你不能说动玄狐吗?

赤羽信之介:他的想法单纯而且专一,根本听不入其他的话。他现在只想看飘渺剑法以及无极剑法的顶端。达不到目的,他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

凤蝶: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幻幽冰剑:连赤羽先生都无法处理,这该怎样办?不如等赤羽先生养好伤,我们倾全楼之力,加上赤羽先生,跟他拼了!

赤羽信之介:不行。这样……还珠楼将伤亡殆尽,就让玄之玄得手了。

幻幽冰剑:我去黑水城找人帮忙。

赤羽信之介:你要找谁?

幻幽冰剑:废苍生前辈,还有……(看向凤蝶)

凤蝶:这是还珠楼自己的事情。

幻幽冰剑:凤蝶姑娘,还珠楼是楼主的心血。

凤蝶:但是他,也曾经无情地抛弃过。

幻幽冰剑:那你的生命该如何?你根本用不出剑十一。你到底……是在坚持什么?还是你担心,会让剑无极他们遭遇危险?

凤蝶:这跟剑无极无关。

幻幽冰剑:现在不是顾忌他们的时候。

冽风涛:(走入)让我找人吧。

赤羽信之介:冽风涛。

凤蝶:大哥。

冽风涛:我能找到绝对能击退玄狐的助力。如果……他还顾念这点情份。

凤蝶:啊,大哥。你……你是不是愿意再……

冽风涛:我们兄妹总是要有人却解决这次的问题。

凤蝶:大哥……

冽风涛:赤羽先生,多谢你的协助。请!

赤羽信之介:啊……

凤蝶:赤羽先生,你怎样了?

赤羽信之介:玄之玄既然开始动手,绝不可能这么简单。我担心……俏如来。


###墨武侠锋13###录入:叶清眉、萩萤、千年等_蛇(锦烟霞部分)、蜜函(风逍遥部分) 校对:LINGGin 统筹:浪花海月

【还珠楼】

凤蝶:赤羽先生。

赤羽信之介:凤蝶姑娘。

凤蝶:你受伤在身,应该多加休息。

赤羽信之介:俏如来正陷危机之中,这是一个绵密的局,步步将俏如来逼向死局,所有关键都集中在一个人身上。

凤蝶:你翻看还珠楼典籍,便是为此?

赤羽信之介:凤蝶姑娘,这数日可曾有发生什么事情?

凤蝶:风逍遥与岁无偿曾经来过。

赤羽信之介:为了何事?

凤蝶:详情听说。

赤羽信之介:孤血斗场?苗疆……

凤蝶:听说,日前苗王进入中原擒下了一个人,应该就是无情葬月。

赤羽信之介:还珠楼的情报网,果然有效率。<如果孤血斗场是苗疆内部的阴谋,那这件事情与忘今焉只怕脱不了关系。派出杀手伏杀黑瞳高层的人,是忘今焉。要杀无情葬月的人,也与孤血斗场有关系,无情葬月……风逍遥……可能知晓什么。>

凤蝶:先生在想什么?

赤羽信之介:<但是我现在不能离开还珠楼,可恶!这拖延之计,目的就是要钳制我与神田京一的动作吗?>凤蝶姑娘,请你派人送一封信给俏如来。 凤蝶:可以。

赤羽信之介:多谢。


###墨武侠锋26###录入:消灭消灭再消灭、kamenashixi

【林中】00:25:04

(银燕、剑无极和玄狐站在一处)

银燕:剑无极!做好准备!

剑无极:好!(握剑,准备拔刀)先交你!(银燕冲上去打玄狐)

[及时赶到,银燕挥舞啸灵枪,如风扫电掣,强悍绝伦。]

[再次交锋,是更熟悉彼此的招式,缠斗中,剑无极手按刀柄,随时等待着合招的最佳时机。]

银燕:神魔一念!雪燕回空!(银燕飞起,落下时当头一枪劈下,玄狐跨步抬手,九尾风华硬接银燕啸灵枪将银燕弹回)

玄狐:你的招式,我早就熟悉。剑劫○始界洪荒!

(银燕冲上,发现玄狐身形变慢,挥出长枪落空,玄狐趁银燕收招不及,踏步砍伤银燕)

[快慢变错的攻击,难以招架。银燕眼神忽变,啸灵枪封印解开,灵力灌入、再次攻上,玄狐剑招落空]

银燕:我也看穿了你的把戏!喝!(长枪弹开九尾)剑无极!

剑无极:来喔!一剑————

银燕:无悔!


【三人交战不远处】

(同一时间,冰剑推着温皇,欲逃离战场)

冰剑:(停下,四顾)应接的人马都被杀了!怎会?是玄狐下的手!

(一大波红衣蒙面人正在赶来)杀!

冰剑:(亮出冰剑)是伏击!

(冰剑砍死一个红人,另一个欲推走温皇的轮椅,冰剑数招砍死挡路红人)

冰剑:他们的目标是楼主!(老汉推车被杀)

(杀手伏击,冰剑急护温皇,但来者势众,更非庸手,冰剑渐感不支了。)

(冰剑甩剑又杀死一个温皇面前的刺客,同时被另一刺客打伤)

冰剑:啊~

红衣覆面人:杀啦!

冰剑:楼主!(发出一道剑光,砍碎一拨红衣人,气力不济,以剑撑地)

(这时轮椅突然自己动起来,冲出人群)

红人:杀掉温皇!追!

冰剑:可恶!(欲追轮椅,但被层层覆面人挡住去路)


【冰剑不远处林中】

(轮椅君载着温皇急急而奔)

冰剑:楼主!(背后被砍中,鲜血四溅!)

红衣人:杀掉温皇!



【镜头切换,银燕三人对峙,凤蝶挣扎站起,准备坑队友】

剑无极&银燕:一剑————无悔!

(两人超级赛亚人合体,化成宫本总司身形杀向玄狐)

[关键时机,银燕、剑无极,再展一剑无悔!然而~]

玄狐:(红光满面)魔剑————无悔!(玄狐化出分身,再合体,魔人布欧!瞬间超级赛亚人对上魔人布欧)

[近似的招式,两人诧异未及反应,九尾风华、啸灵枪,两口神兵冲击,啸灵枪竟而折断,惊世之招,竟遭破解!]

(银燕重伤倒地,旁边的凤蝶同样惊讶)

剑无极:这…一剑无悔被破,这怎有可能?啊!(以剑拄地,吐出一大口鲜血)

(玄狐突然转身朝凤蝶攻去,剑无极大惊,扔下逆刃刀向凤蝶奔去,抢在玄狐身前扶住凤蝶肩膀)

剑无极:凤蝶,对不住~

(剑势太突然,银燕来不及反应,只能看着二人向凤蝶冲去,两人后退中,九尾剑穿透剑无极身体,凤蝶大喊剑无极,握紧剑无极右臂,准备抱剑无极,被剑无极一掌推开,凤蝶眼中含泪再次冲向剑锋,搂住剑无极脖子,眼看九尾剑就要刺到凤蝶小腹)


[就在此时]

玄狐:剑气!

[剑招冲林而起,剑光如雨喷撒,纵横瑰丽,不可方物!]

玄狐:飘渺剑法!

[来招正是————]

银燕:(回头)剑十一!

(玄狐身后伸出两只剑翼,冲上云霄,正面迎接剑十一,玄狐空中舞剑抵挡无数飞剑)

玄狐:啊~这就是剑十一!

(一声惊爆,把玄狐弹飞,抱着剑无极的凤蝶和银燕扭头看飞机)


(剑无极胸口汩汩冒血)

凤蝶:啊!剑十一!是主人!

剑无极:啊!

凤蝶:剑无极!

剑无极:凤…蝶…

凤蝶:剑无极!

剑无极:我…我爱你!(伸手去扶凤蝶落泪的脸)现在讲这句话还…来得及吗?(晕倒)

凤蝶:(搀扶剑无极)剑无极…剑无极!

(银燕若有所思)

########

【某树林里】01:01:40

凤蝶:冰剑、主人,你们,在哪里?

银燕:凤姑娘,你伤势沉重,先回还珠楼养伤吧。

凤蝶:不行,我要先找到主人,主人既然已经恢复了,为何没出现?

(银燕、凤蝶发现温皇的轮椅)

凤蝶:主人!主人...主人...你...怎会?主人,剑十一都出来了,再装神弄鬼就不是你的风格了。主人...主人...毫无反应,跟之前一样,怎会?冰剑,冰剑人呢?

银燕:凤姑娘,先回还珠楼养伤再说吧。

凤蝶:好吧。

(凤蝶抱起温皇,银燕扶起轮椅)

银燕:让我来吧。

凤蝶:银燕。

银燕:我是为你,不是为他。

凤蝶:多谢你,小心,别触碰到主人的身躯。他的身上染有蛊毒。

银燕:我知晓。

(银燕推着温皇的轮椅,凤蝶随后)


###墨世佛劫03###录入:余生、千年等_蛇(锦烟霞部分) 校对:LINGGin

【还珠楼】

[意外的访客,意外的巨变,飘渺剑气瞬间爆射!]

(轮椅温皇变身任飘渺,剑气击向雁王。)

雁王:(挡住)再见故人,这样的招呼也太过直接了。(任飘渺变回温皇)

凤蝶:主人!你是谁?为什么主人见到你会突然产生变化?

雁王:在下雁王,与温皇先生有数面之缘。

凤蝶:你来还珠楼做什么?

雁王:只是拜访故人,别无他意。

凤蝶:你……

雁王:凤蝶姑娘不用担心,我并无敌意,我只是前来叙旧,并且回答温皇先生一个问题。

凤蝶:他现在变成这样,怎样与你叙旧?又怎样回答你的问题?

雁王:嗯?看来这几年你改变了不少,若否,怎会变成今天这个模样?改变你的人,就是她吗?(指凤蝶)我也想不到,你竟然会有与师尊见面的一天,他是否如你所想的一般,但是,你与他终究不可能成局,对吧?八年前,你问我的问题,我现在回答你——是!

凤蝶:你到底在对主人讲什么?

雁王:你想知晓?那是危及生命的问题啊。

凤蝶:嗯?(护住温皇)

雁王:不用戒备,放轻松吧。

赤羽信之介:(与神田京一进入)他说的没错,放轻松吧。

凤蝶:赤羽先生。

赤羽信之介:雁王阁下,我们又见面了。

雁王:人生何处不相逢啊。

赤羽信之介:你也认识温皇?

雁王:比赤羽先生更早几年。

赤羽信之介:所以雁王阁下今日前来只为叙旧?

雁王:其实,无论我讲什么,赤羽先生都会存疑,那又何必多此一问?

赤羽信之介:哈,说的是,那雁王阁下打算离开了吗?

雁王:四方山再会了,请。

赤羽信之介:请。(雁王离开)

神田京一:军师!

凤蝶:赤羽先生,这个人是谁?

赤羽信之介:雁王,羽国之主。

凤蝶:方才主人看到他,竟然化身成为任飘渺。

赤羽信之介:什么?凤姑娘请详细说明。

凤蝶:详情听说……

########

【还珠楼】

赤羽信之介:你说他是来找温皇叙旧的,而温皇竟化成任飘渺对他反击?

凤蝶:是,主人自瘫痪以来,没过任何反应,这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形。

赤羽信之介:他对温皇说了什么?

凤蝶:他说八年前的问题,他的回答是……是。

赤羽信之介:八年前的问题?是西剑流之乱方始的时候。凤蝶,你对八年前温皇的行踪有印象吗?

凤蝶:印象,疑问的应该只有那次……我记得,当时主人看了一本书,然后一向慵懒的他竟然对我讲他要旅行。

赤羽信之介:嗯?如果对照温皇以前的态度,这真是让人意外。他去了哪里了?

凤蝶:当时我尚未艺成,他带着我离开神蛊峰,往东北而行,地势越走越高,在某处村落,他要我留下来等他回来,这也让我很意外。

赤羽信之介:如今想来,温皇当时所看的书便是羽国志异,而他前往的所在,便是羽国了。

凤蝶:他这一去便是半年,再回之后……

赤羽信之介:怎样?

凤蝶:虽然他总是爱神神秘秘,假鬼假怪,但我看得出来,他透露出一种雀跃的神情。

赤羽信之介:如果是八年前的温皇,应该是找到了趣味的游戏或者人物吧。

凤蝶:我想也是。

赤羽信之介:他得偿所愿了吗?他在羽国与雁王交过手了?

凤蝶:这我就不清楚了。

赤羽信之介:嗯……

凤蝶:对了,赤羽先生为何突然前来还珠楼?

赤羽信之介:先讲关于雁王的事情。在羽国,温皇应该与雁王见过面,他们之间可能有交过手,或者有其他的关系,雁王回答的那个是,应该是他与温皇之间的过往。

凤蝶:但看他似并不想伤害主人。

赤羽信之介:你可曾想过,温皇为何突然变成任飘渺而对雁王出手?

凤蝶:这……

赤羽信之介:我听说,在玄狐找上你之时,有人使用了剑十一让玄狐得偿所愿而退。

凤蝶:除了主人,天下间根本没人会用剑十一才是。

赤羽信之介:就假定是你的主人吧。

凤蝶:但是主人并未恢复,我可以证明,他之前遭受致命危机之时也从未发生过这种反应。

赤羽信之介:答案不是很明显了?吾曾经讲过,温皇如果能恢复,关键一定在你的身上。他在自己的身上用蛊,如果照顾他的人不是你,他便甘愿受死,他将自己逼得这么绝又是为什么?如果是他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胁,根本不足以让他恢复。

凤蝶:这……

赤羽信之介:只有在你受到致命威胁的时候,他才会恢复,这是目前唯一的解释。而雁王,该是温皇判断极为危险的人物,甚至比玄狐危险,所以他一现身,温皇为了保护你,即刻被逼出剑意。

神田京一:等……等一下,军师,你讲那个雁王比玄狐更危险,他有这种能力?

赤羽信之介:危险未必是武力,玄狐终究单纯,温皇与雁王照过面,对这个人的威胁性来自他的判断。

凤蝶:所以,只要我遇到危险,主人就会恢复,赤羽先生是这个意思吗?

赤羽信之介:这是我来还珠楼的理由。凤蝶姑娘,我即将回归东瀛了。

凤蝶:哈?你要回去了?

赤羽信之介:是,我与西剑流约定一年之期,若不回去,他们也会担忧。

凤蝶:也是,只是……俏如来失去你的帮助,以后遭遇强敌会更加困难。

赤羽信之介:凤蝶姑娘,其实你内心深处仍在犹豫是否要让温皇恢复吧?你担心恢复之后的温皇是否又会拨动局势的混乱。

凤蝶:赤羽先生,我该怎样做才好?你……你也赞同让主人恢复吗?

赤羽信之介:吾,为什么要赞同?

凤蝶:那赤羽先生是不赞同了?

赤羽信之介:为何问我的意见?赤羽信之介并非是掌握关键的人啊?

凤蝶:嗯……

赤羽信之介:还珠楼机关已破,是非总会被招惹,如果凤蝶姑娘不愿意招惹是非,深山退隐,远避红尘,会比留在还珠楼更好。

凤蝶:离开还珠楼吗?这……

赤羽信之介:回到原题吧,赤羽此来主要是告知你让温皇恢复的线索,再来,便是告别故人,还有……(转身威慑)示威!

凤蝶:什么!赤羽先生。(护住温皇后退)

赤羽信之介:神蛊温皇,你自负智计,游戏人生,当年西剑流之战,俏如来横生干涉,你我未分胜负,但今天这个局面,你是赢了本师,或者无力回天。

凤蝶:赤羽先生!

赤羽信之介:而今你命悬吾手,若想扳回这一城,他日,东瀛西剑流,赤羽信之介,恭候大驾!

凤蝶:赤羽先生,主人未必能听到你这番话。

赤羽信之介:呵呵呵……吾就当他听到了。

凤蝶:赤羽先生,再会了。(行礼)

赤羽信之介:神田,走吧。

神田京一:是。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