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辣

嗑木头人呀哈~祝我早日学会产粮,实现粮食自由😼

温赤对手戏「老温思能空间」

###墨世佛劫31###

From:金光布袋戏资料馆

录入:擦擦的擦镜布 校对:LINGGin


【意识之境•不悔峰】

神蛊温皇:我实在想不到,大智慧竟是这般没创意的人。

宫本总司•伪:萧无名,曲无名,声悠悠,声悲鸣。心何闷,情何困,眉深锁,孤独行。

神蛊温皇:如果这算是心魔,真是投吾所好,能重温旧梦,那让人激动的……愉悦。

赤羽信之介•伪:如果这不是心魔,那又当如何?许久不见了,神蛊温皇。

神蛊温皇:一次两个,是大智慧对我的抬举。

宫本总司•伪:或者是因为你是进入的人当中,唯一肉身未受伤的人。

赤羽信之介•伪:也可能是你意志异常坚定,视人命如草芥,视众生为玩物。

神蛊温皇:从赤羽先生的口中讲出这种话来,真是让人不适应。

赤羽信之介•伪:吾变了,你变了吗?

神蛊温皇:唉,别说得好像是本人一般的口气。一个斗智,一个斗武,这么麻烦的工作,我还来得及出去吗?

赤羽信之介•伪:当然,先生来去自如。

神蛊温皇:但是……这么有趣的挑战,一生难寻,我……怎能轻易就放弃。幸好,这是意识世界,而我对于扮演两种身份,得心应手! (化出任飘渺之身)

任飘渺:风满楼,卷黄沙,舞剑春秋,名震天下。雨飘渺,倦红尘,还君明珠,秋水浮萍。

赤羽信之介•伪:嗯?

宫本总司•伪:嗯?

########

【意识之境•不悔峰】

神蛊温皇:武对武,智斗智,这样精彩绝伦的一局,怎能让我不心动呢?

赤羽信之介•伪:那……让我们先观战吧。

[意识世界,重回过往的情景,任飘渺再战宫本总司!剑锋交错,卷动风走云疾,绝代的剑者,睥睨的风采,重现昔日不可一世之战!]

任飘渺:破空飞灭!

宫本总司•伪:一剑无极!

赤羽信之介•伪:久未再见,先生剑法更胜以往,回到昔日不悔峰再战,总司未必能再占上风。

神蛊温皇:这有几种可能:一者,是我果真进步如斯;二者,是我熟悉了无极剑法的变化;三者,大智慧制造的宫本总司,不能代表真正的宫本总司。终究,这只是大智慧的映射,就算宫本总司突然使出藏镜人的武功,我也不会感觉意外。

赤羽信之介•伪:虽然只是镜射,也参考了你自己的判断。剑十一、一剑无悔谁高谁低,这个问题,相信你很想再次验证。

神蛊温皇:哦?那要尽快进入结果吗?

赤羽信之介•伪:这是温皇期望的结果,知音难觅,对手更难。再杀一次的宫本总司,再尝那寂寞如雪的滋味。

宫本总司•伪:一剑无尽。

任飘渺:剑九•轮回。(受伤)啊!

赤羽信之介•伪:或者,你应该多回味这种难得的快感,以及追逐胜败的刺激。

神蛊温皇:一个人沉浸太多的回忆,就会阻却自己的脚步!

赤羽信之介•伪:嗯?

神蛊温皇:我不在乎剑十一与一剑无悔的胜负,即便宫本总司的一剑无悔确实超越了剑十一。

任飘渺:剑十•天葬。

宫本总司•伪:一剑无声。(受伤)

赤羽信之介•伪:你甘心承认,剑十一不如一剑无悔?

神蛊温皇:存在于记忆中的,只有本我的认识,我不够了解一剑无悔,同样,你们,也不能。那你们怎能为我们定义一剑无悔与剑十一的优劣?说到底,这只是一场意识之争。

任飘渺:哈——

[只见任飘渺一声爆喝,剑气纵横瑰丽,不可方物!]

任飘渺:剑十一!

宫本总司•伪:一剑无悔!

赤羽信之介•伪:你说赤羽变了,那温皇何曾没变?赤羽之变,是因为败,温皇之变,却是因为胜!回首一生,如果能败,又当如何?

[剑十一再会一剑无悔,极端剑气,不悔峰再受摧折,崩塌倾落,满目疮痍!]

(任飘渺、宫本总司•伪同时受伤。神蛊温皇脚下突然一空,转身目视赤羽信之介•伪悠然落入另一空间)

########

【意识之境•天允山】

神蛊温皇:天允山,天下风云碑。

神蛊温皇•伪:命运的分歧点。

神蛊温皇:宿敌之后,是自己吗?大智慧仍是了无新意

凤蝶•伪:主人!

神蛊温皇•伪:在这个地方,你伤了凤蝶。

神蛊温皇:嗯?刺探人心的怪物,想试探怪物的人心吗?这种被窥视的感觉,真是令人不悦。

神蛊温皇•伪:一切,都是为了竞逐快感,一切,都是为了追求极限的突破。剑十之后,是剑十一,剑十一之后呢?(化出任飘渺•伪)你总能超越自己,即便付出任何代价。(任飘渺•伪刺向凤蝶,神蛊温皇幻化出任飘渺阻挡)

神蛊温皇•伪:就算知晓是幻境,但是你,仍有牵挂。这样的你,战胜得了过去的你吗?

神蛊温皇:作为高手的身份,败给过去的自己,那真是可笑了!

神蛊温皇•伪:唉,讲出这样的话,还是以诚待人的温皇吗?

(交战)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