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辣

嗑木头人呀哈~祝我早日学会产粮,实现粮食自由😼

温赤对手戏「决战时刻」

From:金光布袋戏资料馆


###决战01###录入:小懒鹿

【前导片】

……中间略……

神蛊温皇:天际风云涌动。

赤羽信之介:决战时刻已来临。

神蛊温皇:宿敌、恩怨、阴谋、诡计,苍天将使命运,彻底失控。

########

【西剑流·祭坛】

……中间略……

神蛊温皇:哎呀。

赤羽信之介:温皇,你心急了吗?

神蛊温皇:赤羽大人真是好眼力。

赤羽信之介:就不知你是心急眼前,或者,你心爱的蝴蝶。

########

【西剑流·祭坛】

[余波未散,新力又起,史艳文、藏镜人激战东瀛魔神胜负难分。]

……中间略……

赤羽信之介:赤洪飞羽。

神蛊温皇:气走风雷。

赤羽信之介:温皇,为何不拿出你的真本领?

神蛊温皇:因为吾不是来与你相杀。

赤羽信之介:喔?

神蛊温皇:吾是来挑战贵流主。

(众人为之一震)

炎魔幻十郎:啊——(挡住藏镜人攻击,转身望向温皇)

酆都月:吾的交易结束了。(收剑)

炎魔幻十郎:(手指温皇)你,很狂妄的口气。

神蛊温皇:有实力才敢狂妄。

########

【西剑流·祭坛】

炎魔幻十郎:胆敢在吾地盘上口出狂语,本流主倒想知道你有什么通天的本事。

赤羽信之介:流主,神蛊温皇乃是玩弄口舌心机的高手,切莫中他之计。

炎魔幻十郎:一个用尽脑汁想吾落网的说客,没人听他的计划,也是可怜。既然他有备而来,就赐他一句话。

赤羽信之介:是。温皇,把握机会。

神蛊温皇:你的无敌,只在东瀛。

炎魔幻十郎:哈哈哈,有胆识,你就不怕激怒吾,成为吾掌下亡魂?

神蛊温皇:流主想杀我,要看史艳文、藏镜人,以及还珠楼同不同意。

史艳文:温皇对吾史家有恩,艳文豁命也要保住他。

藏镜人:你敢碰到他一根汗毛,藏镜人绝对报复到底。

炎魔幻十郎:哦,还珠楼的呛声呢?

酆都月:神蛊温皇现在还不能死。

赤羽信之介:哼,温皇,你一句话就拉拢了三个靠山,但也要他们真挡得住吾西剑流之主!

炎魔幻十郎:不简单的说客,你想图谋什么?

神蛊温皇:吾所图谋,只是文争武斗最爱的胜负之局、输赢之争。

炎魔幻十郎:中原的天下第一人吗?

神蛊温皇:是啊。中国武艺博大精深,不管是拳、掌、刀剑、枪戟,甚至是蛊毒暗器,皆是武艺之列。而在天山之上,有一座天下风云碑,每六十年会举行一次的武林盛会。由武林各派人士推选出各方之冠,立于峰顶的甲子名人帖之上。而这记载甲子名人帖的名录,吾有送一本给赤羽大人了。

赤羽信之介:哈,这果然是你预谋的计划。

神蛊温皇:哎呀,说预谋不好听,重新洗牌才是我的心意。流主,名人帖于十年前已经有结果,它在中原有绝对的公信力。我的计划就是让它能重新召开,引出天下高手,并划分势力,哪一方取得排名最多,哪一方就是中原领导者。

赤羽信之介:<呀!中计!>流主!

(炎魔背过身去)

神蛊温皇:当然,这是一场公平的竞争,每一个人只能参与一项的比试,原有的排名者不得拒绝场外挑战。

炎魔幻十郎:我的计划是——

神蛊温皇:请说。

炎魔幻十郎:开启屠杀,直接兵进中原。

(藏镜人背转身)

史艳文:嗯?

神蛊温皇:嗯。也可,但也要你离得开西剑流。

炎魔幻十郎:哦,好大的口气。

神蛊温皇:难道流主认为,吾方只有四个人就敢闯你西剑流吗?

赤羽信之介:(查看四周)<两股深沉凶猛的真气。>

神蛊温皇:就不知流主怎样考虑了。

赤羽信之介:流主,神蛊温皇此举必有陷阱,万不可答应。

炎魔幻十郎:嗯。好!

赤羽信之介:流主!

########

【西剑流·祭坛】

神蛊温皇:流主答应了?

炎魔幻十郎:一会天下高手赌上霸权,确实比手到擒来的霸业来得有挑战性。但是若这些天下高手,未能让我尽兴,神蛊温皇。

神蛊温皇:请说。

炎魔幻十郎:吾要你人头坠地!

神蛊温皇:哈,保证满意。

炎魔幻十郎:比试何时举行?

神蛊温皇:天下风云碑,若要提前打开,必须要召集榜上四名的天下第一,共同破之,而昭告天下也需要时间。

炎魔幻十郎:五日内开碑,并公开比试方式,十五日之内竞逐天下第一。而比试的方式,由吾方最后决定。人,就由你去找。拒绝者,杀!

神蛊温皇:哇,这便宜占得真够,史艳文、藏镜人,你们意下如何?

史艳文:可以。

藏镜人:尽管来吧。

炎魔幻十郎:答应的爽快,不怕吾设局杀你们?

史艳文:既然暗箭难防,那也不用犹豫了。

藏镜人:然也。吾藏镜人将带领苗疆,竞逐中原。(赫蒙少使石后听到此话)

史艳文:藏镜人,你!

藏镜人:难道你以为我会帮你吗?史艳文。

史艳文:非也,是意料到你果然是另有图谋。

藏镜人:史艳文、西剑流之主,等着开碑之日吧。顺吾者生,逆吾者亡,哈哈哈哈!

(化镜离去,赫蒙少使亦随后离开,暗处两人仍是静观)

神蛊温皇:(转身对酆都月)那就请阁下转告贵楼主。

酆都月:神蛊温皇,不可忘却你答应还珠楼之约。

神蛊温皇:当然。

酆都月:请。(欲离)

赤羽信之介:请留步。

酆都月:赤羽军师,也有买卖要找还珠楼吗?

(赤羽望向炎魔,炎魔示意)

赤羽信之介:买卖非常有机会,但在买卖之前,就不知还珠楼主,是否愿意卖赤羽一个面子,让吾登门拜访呢?

酆都月:楼主已有交待,西剑流军师若驾临,还珠楼必会相迎。

赤羽信之介:喔,承蒙了,那就一言为定。

酆都月:飘渺峰还珠楼,随时欢迎各位前来,标金买首,请。(离去)

神蛊温皇:既然约定已成,那五日后,天山一见,请了。(离去)

史艳文:西剑流之主,史艳文必会前来救回吾儿小空。

炎魔幻十郎:吾以逸待劳,等你。

史艳文:请。(离去)

(暗处两人亦随之离开)

炎魔幻十郎:赤羽,点名所有人员,本流主要知情,西剑流现今究竟有多少人马。

赤羽信之介:是。

(西剑流众人离开)


###决战05###录入:小懒鹿

【神蛊峰】

藏镜人:(藏于镜中)叫我与炎魔打的你死我活,你自己倒是很清闲。

神蛊温皇:耶……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所以好友你辛苦也是应该。

藏镜人:是这样吗?

神蛊温皇:就是这样。

藏镜人:你好似还没向本座解释。

神蛊温皇:解释什么?

藏镜人:不准本座使用全力对付炎魔的原因。

神蛊温皇:这重要吗?

藏镜人:忍辱之事我已做了,明朗的解释当然必要。

神蛊温皇:哎呀,你又何必如此心急,能公开的时候我自然会对你讲。

藏镜人:你的回答真是让本座不满。


赤羽信之介:(来到无边崖)西剑流军师赤羽信之介,特来拜访。


藏镜人:哼,现世报来啰。

神蛊温皇:那受报应的人就不止是我。

藏镜人:嗯?

(史艳文正在前往神蛊峰途中)

神蛊温皇:世仇对决、口舌之争,史艳文就先交你,赤羽依照惯例就交我。

藏镜人:随便你。(离开)


神蛊温皇:(隔空传话)如果我说,我不想见你呢?军师大人。

赤羽信之介:呵呵呵……我千里迢迢诚心拜访,你真要打碎我之诚意?

神蛊温皇:人总有不便之刻,恰巧我不便之刻就是今日。

赤羽信之介:你真以为你那小小的无边崖能挡得住吾?

神蛊温皇:哎呀,军师大人,不必过度认真。

赤羽信之介:面对你,能让人放松吗?

神蛊温皇:军师大人,真是误解我赤诚之心了。(手一挥,空中浮桥立现)请军师你进入一谈吧。

赤羽信之介:哼。(过桥)

########

【神蛊峰】

(温皇正在等待赤羽信之介,史艳文亦在赶往神蛊峰途中)

神蛊温皇:不知军师大人此次来访是为何事?

(史艳文路遇藏镜人)

赤羽信之介:嗯!取你之命。


###决战06###录入:浪花海月

【神蛊峰·花园】

(赤羽来到)

神蛊温皇:军师大人请坐。

赤羽信之介:不用。

神蛊温皇:军师大人,这可是诚心的邀请。

赤羽信之介:这个邀请是代表你早做好准备。

神蛊温皇:这个准备,但看军师今日来的目的是什么。

赤羽信之介:若我说……取你之命!

(赤羽快步攻上,温皇见状,掌震案几,古琴飞起,逼退赤羽)

神蛊温皇:唉……军师大人,区区贱命何足取之?

赤羽信之介:没错,所以吾今天不是来杀人。

神蛊温皇:不是来杀人,难道是来试探?

赤羽信之介:那就要看这薄薄的假面皮之下是藏了什么了,喝!

(顿足飞起一块巨石袭向温皇,温皇见状震起案几挡至一边)

神蛊温皇:世事浮云何足问,不如高卧且加餐。你说是吗,军师大人?

赤羽信之介:吾说过了,吾今生最痛恨假作之人,赤洪飞羽!

神蛊温皇:一指风雷!

(数道火流袭向温皇,温皇一指向天,雷电劈下化去火舌)

神蛊温皇:这几招可算是对吾的挑衅吗?军师大人。

赤羽信之介:云十方复活,救走史艳文,阻扰流主重生,你说你还需要几招?<虚过数招,武功数路同出一辙,若为掩人耳目,连武学一并模仿也是可能。>

神蛊温皇:军师大人,你这是逼吾正式入江湖。

赤羽信之介:那就让吾亲证你的实力吧,朱雀天火!

神蛊温皇:气走风雷!

(双掌相击)

赤羽信之介:<此招让你的真面目现世。>

(掌下运力震退温皇)

神蛊温皇:唉,天时所逼,谅吾全力待客!

(手按刀柄,此时风云涌动,温皇松手)

神蛊温皇:唉呀…真是好险,你说是吗军师大人。

赤羽信之介:没错,险险就揭穿你的真面目,对吧?

神蛊温皇:可是这情景又好生熟悉。

赤羽信之介:顺风之势,你又想使毒。

神蛊温皇:来者是客,若没全力回应,岂不愧对军师大人的热情相对?

赤羽信之介:你不会真认为没属下安危担忧的赤羽真会怕你这小小毒雾?

神蛊温皇:不可玩火自焚,以身试毒。

赤羽信之介:那就让吾见识中原的天下第一毒。

神蛊温皇:如你所愿,喝——蓝毒蝶雾。

(赤羽化出折扇一挥)

赤羽信之介:赤凤烨舞!

[顺风毒雾对上逆风火势,火凤之招竟将毒雾燃烧殆尽。]

神蛊温皇:哇,赤羽大人这把火真是将吾烧的彻底干净。

赤羽信之介:这句诚心的赞美,吾欣然接受。

神蛊温皇:看来军师大人心中的疑虑已得解答。

赤羽信之介:也许吧。

神蛊温皇:嗯……

赤羽信之介:现在,你还想请吾一坐吗?

神蛊温皇:日理万机的军师,若强行留你只怕误了军师大事。

赤羽信之介:吾并无着急走,或是……你担心吾若留在此会看出什么?

神蛊温皇:信人视己之诚,疑人显己之诈,从头至尾,吾皆是诚心邀请军师大人一同品茗闲聊。

赤羽信之介:这虽是真诚的邀请,但吾心领了。

神蛊温皇:军师大人去意已决,那吾也不再强留。

赤羽信之介:后会有期。

神蛊温皇:不送。

(赤羽转身走了数步后又蓦然停下)

神蛊温皇:难道是军师大人改变心意了?

赤羽信之介:不管你是不是正式入世,神蛊温皇,下次再见,只有全力的赤羽信之介!

(气劲随话语而发,身后燃起熊熊火焰)

神蛊温皇:嗯,军师大人这句话我会彻底谨记在心。

赤羽信之介:呵呵呵呵。(离去)

神蛊温皇:一招之距,天差地别啊。

赤羽信之介:<好个神蛊温皇,将术法与毒术两者融合,不愧是中原天下第一毒。>

########

【西剑流】

(神唤大殿,赤羽信之介在镜前静思,衣川紫手捧长刀在外)

(蓦然,赤羽慢慢起身,披上战袍,红扇猛然一展,缓步离开,衣川紫紧随在后) 

########

【无边崖】

(赤羽与衣川紫来到)

赤羽信之介:好一句诚心跨出一大步,迷茫之中亦有路!

(赤扇飞转击碎路牌,同时还珠楼各路人马亦来到观战)

赤羽信之介:赤羽信之介,今,将让天下第一毒成为绝响!


###决战07###录入:小懒鹿

【神蛊峰】 

(赤羽上神蛊峰,衣川紫拿着赤羽的剑)

赤羽信之介:好一句诚心跨出一大步,迷茫之中亦有路。(击碎石碑)

(神蛊峰之上,哑剑残声和酆都月、一剑随风各站一方观察) 

神蛊温皇:唉呀,(化光出现)军师大人为何怒气翻腾呢,石碑是无辜的,看军师大人的神情,今日之事定是非同小可。 

赤羽信之介:神蛊温皇,还记得上次见面,我所说过的话吗?

神蛊温皇:承蒙军师的厚爱,此事吾谨记在心。 

赤羽信之介:很好,那,赤羽信之介,今日,便要让天下第一毒,成为绝响。 

神蛊温皇:嗯? 

[沉默,无声,微微风尘中,夹带着压迫的气氛,慢徐的呼吸,仍掩盖不了欲吞食天地的斗志,忽然——]

(赤羽扬手解下披风,朱扇开,随即攻向温皇)

[解除自限,不再留手,赤羽起手之间,皆是毕生修为,毫无保留的对斗。只因眼前,乃是今生认定,最大的强敌。] 

赤羽信之介:朱雀天火!

神蛊温皇:一指风雷。 

[招式未变,心态已改,赌上生命的生死之斗,威能已非同日可语。] 


酆都月:嗯?(站于崖上观战) 


(温皇与赤羽已过数招)

赤羽信之介:若再保留,你将含恨而终。 

神蛊温皇:蓝蝶毒雾。

[毒蝶再出,蓝雾顿现,神蛊温皇再展毒功绝学。] 

赤羽信之介:同样之招,何能伤吾。赤凤朱焰!(火势烧尽毒雾)

[温皇之招连番被破,转刻之间神式再起。] 

神蛊温皇:(运功腾上半空)蚳蛊蛱杀。

(赤羽闪身避过毒掌,毒掌在身后山崖上刻下一掌) 

赤羽信之介:(回身看与毒掌擦过的衣角)<嗯,集毒于掌,又合雷电之术,虽是上乘,但也非达极致。>(温皇再次出招,赤羽羽扇挡住)赤凤烨舞! 

神蛊温皇:(挡住攻击,身后一手流血))军师之威果真不凡。 

赤羽信之介:神蛊之名却是尔尔。 

神蛊温皇:那就请军师大人,再赐教了。喝——

赤羽信之介:<名列天下第一毒,毒术无双,何以如此轻易就能破解,莫非其中有诈。既然他的毒术非是天下第一该有的水准,那只剩一个可能的解释,任飘渺!>喝——(收起羽扇,抽出长剑)

[溘钨斯之能冲天贯地,气劲融合赤羽的灵属之器,人剑合一,威势磅礴。]

赤羽信之介:凤羽天凰!

神蛊温皇:风神雷驰。(两人过招,温皇后退,口角带血) 

赤羽信之介:再不出剑,就绝命了。朱凰蚀炎。(挥剑斩向温皇) 

神蛊温皇:(单膝跪地,双掌合前)唉呀,我,败了。 

赤羽信之介:嗯?

########

【神蛊峰】 

神蛊温皇:不愧西剑流军师,吾彻底败了,而且败的心服口服。

赤羽信之介:神蛊温皇,你在玩什么把戏。 

神蛊温皇:在军师大人的慧眼之下,我哪敢造次。军师大人武艺超群,温皇自认远远不及,虽然这条小命尚不足道矣,但我仍是十分珍惜,既然注定败的彻底,倒不如自行投降,以换取生存空间。 

赤羽信之介:就算投降,你也不能存活! 

神蛊温皇:军师大人何必这般薄情,若军师大人肯高抬贵手,神蛊温皇愿助西剑流一统天下。 

赤羽信之介:天下早在我西剑流之手,神蛊温皇,你的假意投诚,对我起不了作用,你只有两个选择,一是全力战死,二是当场自尽。 

神蛊温皇:我有第三的选择。

赤羽信之介:错误的答案。喝——(挥剑欲杀温皇) 

神蛊温皇:不动一兵一卒让你等取下苗疆。

赤羽信之介:嗯?(利剑停住)

神蛊温皇:就不知这第三个选择,军师大人可有兴趣? 

赤羽信之介:虚假之言,何足为信。 

神蛊温皇:以我性命做赌注,我怎敢假言相瞒。 

赤羽信之介:你已无生命为赌,更况区区苗疆,西剑流自有能力取下。 

神蛊温皇:但也必损兵折将,这是做为一名西剑流军师所乐见? 

赤羽信之介:<留下温皇虽有风险,但若真能不损一兵一卒拿下苗疆,这个诱惑确实不小,暂留他之命,尔后再杀也无不可。>

神蛊温皇:军师大人,考虑的如何? 

赤羽信之介:(收剑)说,是何方法。 

神蛊温皇:唉,军师大人,你这是越级啊。 

赤羽信之介:嗯? 

神蛊温皇:(起身)吾要见西剑流之主 。

赤羽信之介:与吾说亦是同样。 

神蛊温皇:赤羽大人,你这不是占吾便宜吗,若我说了,你仍然杀我,那我岂不是亏大了。 

赤羽信之介:你不说仍然要死。 

神蛊温皇:让吾见流主一面,听完之后,要杀要割任凭处置,就算我再有盖世神功,在你西剑流本部之内,又能如何。最重要的是军师大人你并没任何的损失,而吾要的也只是亲口听见西剑流之主一声饶赦,仅此而已。

赤羽信之介:我可以让你去见流主,但要先封住你的功体。

神蛊温皇:精算的军师大人啊。 

赤羽信之介:哼!(封住温皇功体)走。(两人离开) 

########

【西剑流】

 (炎魔坐在大殿上,赤羽带着温皇进入)

赤羽信之介:参见流主。 

炎魔幻十郎:嗯?为何你没杀掉神蛊温皇? 

赤羽信之介:禀流主,神蛊温皇表示,他愿献取下苗疆之计,换回他之贱命。

炎魔幻十郎:喔……你要助我西剑流统辖苗疆? 

神蛊温皇黑:欲求流主赦命,当然要有所牺牲。 

炎魔幻十郎:哈哈哈……我可接受你的诚意,但你若提不出完整有利的计策,我将杀你其体、毁其魂,胆敢戏弄本流主的人,就要万世不能超生。 

神蛊温皇:在威世流主面前,我绝不敢轻言,要取苗疆不难,只要制住苗疆的战神,藏镜人。 

炎魔幻十郎:藏镜人本来就是我西剑流必除的目标之一,这根本称不上是计策。 

神蛊温皇:但我的计策,是招藏镜人为己用,而非诛杀。

炎魔幻十郎:嗯,继续。

神蛊温皇:藏镜人可谓是顶尖高手,西剑流虽有杀他之能,但若杀之,必也招来苗疆的全面反扑,既是如此,流主就要有损失过半人员的心理准备,与其这样损己伤敌,不如让藏镜人归顺西剑流,一来增强实力,还能掌握苗疆的动向与势力,二来,又可不损一兵一卒,岂不是两全其美之计。

炎魔幻十郎:藏镜人心高气傲,要他归顺谈何容易。

神蛊温皇:每一个人都有弱点,藏镜人也不例外。

炎魔幻十郎:那你有何方法,可控制藏镜人,让他听命西剑流?

神蛊温皇:忆无心。

炎魔幻十郎:嗯?此计不差,但,及不上你命。(出掌袭向温皇)


###决战18###录入:浪花海月 

【西剑流大殿】

[西剑流之内炎魔厉掌逼命,却见温皇羽扇轻摇淡然一句。]

神蛊温皇:黑白郎君。

(炎魔掌势蓦然一凝)

神蛊温皇:流主如要温皇之命,温皇也只能任流主宰割,但同时流主也失去了与一代高手对战的机会。

炎魔幻十郎:就算没有你,吾西剑流也有办法让黑白郎君现世。

神蛊温皇:流主真有把握?

炎魔幻十郎:那你又何来的自信?

神蛊温皇:因为我握有让黑白郎君恢复的关键。

炎魔幻十郎:喔……(转身瞬回主位)说。

神蛊温皇:黑白郎君现分化为黑龙白狼两体,若要让其恢复,首要便是黑龙愿意与白狼合体。

赤羽信之介:据吾所知,黑龙现在人在还珠楼,就算你有办法让他们合体,还珠楼也未必肯放人,再说黑龙十分抗拒白狼,如何让他们合体?

神蛊温皇:关键仍是忆无心。

赤羽信之介:又是忆无心。

神蛊温皇:忆无心不只可以牵制藏镜人,同时也是让黑白郎君恢复的关键,至于还珠楼方面,我自能应付,军师大人不用费心。

赤羽信之介:嗯……

炎魔幻十郎:这个忆无心究竟有何本事,为何能对藏镜人与黑白郎君两人造成影响?

神蛊温皇:她的本事在于她的来历……

……

炎魔幻十郎:原来如此,这确实是很好的筹码。

祭司:流主,温皇所言看似合理却不一定是真实,其可能性有待商榷,待出云能火回报藏镜人的消息后再行判断。

神蛊温皇:流主与其派人调查藏镜人的来历,何不把握眼前送上门的消息,相信我这个本地人应能满足流主的好奇。

炎魔幻十郎:你方才所说有几分的可能?

神蛊温皇:九成的把握。

赤羽信之介:没实际的证据,一切都只是推论,不足采信。

神蛊温皇:纵是推论,要牵制藏镜人以绰绰有余,而黑龙与忆无心之间的情份也确定了她的价值。

赤羽信之介:一名忆无心并不能抵消你数度与西剑流作对的行为,神蛊温皇,你想以此换取生机未免太过天真。

神蛊温皇:唉呀,军师大人你的无情真是使我心痛啊。

赤羽信之介:这般假惺惺的作态只是徒增他人的厌恶!

神蛊温皇:军师大人,我向来一片诚心。

赤羽信之介:你的诚心总是别有所图。

神蛊温皇:唉呀,军师大人真是冤枉我了。

赤羽信之介:是吗?既然要我相信你的诚心,何不提出更实质的贡献?

神蛊温皇:军师大人有何要我效力之处?

赤羽信之介:甲子名人帖的约战既是你所提,那除了负责风云碑的开启之外,你还必须处理对战规则的相关事宜。

神蛊温皇:军师大人何必这般麻烦?甲子名人帖流传中原已久,自有其对战规则与方式,何不就此沿用?

赤羽信之介:此战虽是天下第一之争,但这次更可说是势力划分之战,其规则自当与以往有别。

神蛊温皇:听军师之言,似乎已有腹案。

赤羽信之介:既是主意在划分中原武林势力,那就必须以中原所有派门为赌,胜者可掌有中原派门的统领权,所有派门皆需无条件臣服,战后亦不准再有地盘之争。

神蛊温皇:军师大人此计真是一劳永逸之法。

赤羽信之介:你有所不满?

神蛊温皇:战斗本就该承担一定的风险,对于此点我并没异议。

赤羽信之介:另外更要立下一个保障,以免中原人输了反悔。

神蛊温皇:这才是我应担忧之事吧?

赤羽信之介:中原人向来做事不凭信,如要让风云碑之战更有公信力,就要有更有力的承诺。

神蛊温皇:所以……

赤羽信之介:我要史艳文在对战规则上背书,用以立信。

神蛊温皇:选择中原领袖史艳文为此战背书,军师大人好深的算计。

赤羽信之介:如我要你负责让史艳文签下此份协议,不知是否为好深的算计呢?

神蛊温皇:只有史艳文一人的保障怕是不够吧?

赤羽信之介:史艳文为中原精神指标,他若同意,中原人多半不会反对,剩下的就是他的问题了。

神蛊温皇:军师大人真熟知用人之法啊。

赤羽信之介:所以这项任务才非你莫属。

神蛊温皇:军师大人既然如此看重在下我,我岂能让军师大人失望。

赤羽信之介:距约定开碑之日只余一日,在此期限内你若不能取得史艳文背书就代表你办事不力,西剑流将会取回你暂寄之命!

神蛊温皇:唉……一日吗?真是严苛的考验啊。

炎魔幻十郎:让你多活一天是便宜你了。

神蛊温皇:既然流主愿意给我机会,我怎能拒绝,明日之前温皇定让史艳文签下协议。

(赤羽拿出卷轴)

赤羽信之介:此为甲子名人帖对战规则,待史艳文在上面签名背书之后再将其送回西剑流,(温皇接过)希望明日能看到你的诚意。

神蛊温皇:我不会让军师大人失望,请。

(转身离开)

祭司:流主,真要这样放过神蛊温皇吗?此人心机深沉城府难测实为一大忧患,让他就此离开犹如纵虎归山后患无穷啊。

炎魔幻十郎:无妨,我倒要看他玩什么把戏。

赤羽信之介:祭司,温皇虽然就此离开,但他也未必安然。

祭司:此话怎说?

赤羽信之介:我与他交手之时发现他的毒功称不上天下第一毒的名号,反而在我施展剑法之时突然言败,其种种异行在在暗示他的真实身份。

祭司:天下第一剑,秋水浮萍任飘渺。

赤羽信之介:没错,既然他有意玩弄手段,那我也自有应对之法。

炎魔幻十郎:你想怎么做?

赤羽信之介:一个人想隐瞒身份有很多理由,或者为恩,或者为仇,或者藏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总之他不想现身台面,咱就利用此点让他为西剑流办事,至于他的真实身份就由他人之手来揭穿,西剑流便能坐收渔利。

炎魔幻十郎:嗯……准。

赤羽信之介:另外忆无心一事虽无实际的证据,但亦可行一试,不知流主是否要派人将她擒回?

炎魔幻十郎:让神田京一与衣川紫前往捉回忆无心,阻碍者——杀!

赤羽信之介:是。


###决战09###录入:小懒鹿

【西剑流】

(温皇进入大殿)

神蛊温皇:降士参见流主,军师大人。

炎魔幻十郎:事情办成了吗?

神蛊温皇:史艳文已经签名背书,请流主过目。

(赤羽结果协议卷轴交予炎魔,炎魔打开过目)

炎魔幻十郎:废物还是有用之处。

神蛊温皇:谢流主赞美。

赤羽信之介:温皇,本师看,你好像有那一分的不同。

神蛊温皇:怎么说?

赤羽信之介:你的膝盖更加的柔软了。

神蛊温皇:因为温皇是一名贪生怕死之徒啊。惰性坚强的人,遇上生命攸关,也只能勤於奔波了。

赤羽信之介:是吗?哼哼哼……那你应该没忘却另一个条件吧?

神蛊温皇:藏镜人已答应出现天允山,而史艳文也将会同独眼龙前往。

赤羽信之介:但你所说,开碑需要四名中原的天下第一,如今尚欠一人。我说,那个人,该不会是你吧?

神蛊温皇:承蒙军师大人的抬爱,我想这第四个人,自然会与史艳文同时出现,毕竟史艳文不是一个会屈身受制的人,必会找来高手应援。

赤羽信之介:喔?所以你是真心投效,要为西剑流立犬马功劳了?

神蛊温皇:若是有表现的机会者。

赤羽信之介:很好,那你加入西剑流后的第一件任务,就是随流主前往天允山,宣战天下!

神蛊温皇:温皇领命。

炎魔幻十郎:真是爽快,那怎样利用忆无心控制藏镜人的方法,也可以说了。

神蛊温皇:不过一日,流主便擒得忆无心,西剑流真是效率过人。

炎魔幻十郎:废话少说。

神蛊温皇:要让藏镜人屈膝投诚,只要这样做……(述说)

赤羽信之介:神蛊温皇,你果真是无情无义。

神蛊温皇:欸,只是冷血心肠。

炎魔幻十郎:神蛊温皇,你是让我重用,或是让本流主亲手格杀,明日见真章。

神蛊温皇:万般皆是命啊。

炎魔幻十郎:哼!说得好。哈哈哈……

########

【天允山】

(众武林人士已站在天允山下)

[天允山上风云起,甲子盛会十年期,武林侠士闻讯前来,静谧山林满是喧嚣。]

(百里潇湘率领哑剑残声等还珠楼众杀手来到)

[时辰未至,天允山下已聚满人潮,议论之声四起。]

百里潇湘:嗯?天允山巅穿霄入云,功力低者难登绝峰,哑剑残声随本楼主登上,其他人在此待命。

众人:是是!

(百里潇湘与哑剑残声登上天允山巅,西剑流赤羽与温皇等人已在)

[睨眼天山巅,脚踏云雾台,东瀛魔神军临天允山。]

(炎魔来到)

百里潇湘:<嗯?炎魔幻十郎带西剑流人马来此,并不意外,但温皇,竟与之同行。>

神蛊温皇:还珠楼主也大驾莅临,我看这次天允山风云碑也要失色了。

百里潇湘:如此盛会,还珠楼岂能缺席?而我也相信,天允山云雾散尽之时,我所等待的人将会出现。

神蛊温皇:我也万分得期待啊!你说是吗,军师大人?

赤羽信之介:哼,本师始终感觉没那么简单,所以我更期待这场武斗的最高潮。你,还有多少的能耐?

神蛊温皇:拭目以待。

[风起云涌,时辰将至,远处,两道人影飞纵而至。]

藏镜人:顺我者生,逆我者亡,哈哈哈!

史艳文:绢写黑诗无限恨,夙兴夜寐枉徒劳。

独眼龙:人称一流刀一流,刀称一流人一流。

炎魔幻十郎:史艳文、藏镜人、独眼龙,一对三太轻易了。第四个人呢?

神蛊温皇:今朝一会,天下风云,将再掀高潮。


###决战10###录入:薪火的传人 yellowbell

【天允山】 

[天允山人潮汇聚,西剑流还珠楼各方人马欲睹甲子盛会,风云碑见证天下第一。]

(史艳文、藏镜人登上,运功于掌) 

[双掌翻覆,气汤乾坤,十年风云,排纳天地!]

史艳文:去! 

[纯阳之气震土撼地,天允上内层红土翻绞而起,爆如岩浆。]

藏镜人:去!

[飞瀑之掌,冲霄动天,森然云雾翻卷而落,红泥火,白雾霜,交相冲击,震波汤汤!]

独眼龙:啊!(拔出金刀)

[独眼龙尽泄金刀之威,看似一刀,刀气却如万干怒涛,奔流呼啸。另一方面……]

 (众人抬头) 

任飘渺:剑七·真!(声音传来,一道剑气融入风云碑)

[耀眼的银色剑光,如飘如渺破空划入,刚柔齐济,阴阳交汇,爆烈之气瞬间凝冻。]

百里潇湘:<飘渺绝式。> 

任飘渺:身似秋水任飘渺,名剑求瑕亦多愁。独向苍天开冷眼,笑问岁月几时休。 

[伴随千丈昊光,一道飘渺的身影,随着风云碑,现身在众人眼前。] 

史艳文:照计划快走。(示意独眼龙)

独眼龙:史艳文,要小心。(化光离去) 

赤羽信之介:<嗯?独眼龙走了。>还珠楼最在意的人终于现身了。 

百里潇湘:这道剑气,确实是飘渺绝式。

神蛊温皇:赤羽大人,现在证实任飘渺非我温皇本尊了。 

赤羽信之介:这样就证实是真假,未免简单。 

神蛊温皇:扑朔迷离的复杂,才能显得神秘吗?

赤羽信之介:然也,今天亲眼一见传说中的任飘渺,让本师深深感觉真正神秘的,是你,温皇本人。

神蛊温皇:哦,所以……

赤羽信之介:所以,身为天下第一剑的任飘渺,这样就要离开。

任飘渺:留下无益,浪费时间。

炎魔幻十郎:很呛,在场没你看得起的高手了?

任飘渺:哦,谁敢挑战剑界第一?

(神田欲上前,赤羽阻止,神田退下) 

炎魔幻十郎:那你又想挑战谁? 

任飘渺:谁够格被我挑战?

########

【天允山】 

神蛊温皇:这任飘渺好大的口气,一句话挑衅了中原与西剑流众剑者啊,我看,要赤羽大人你亲身出手了。 

赤羽信之介:哼,必要之时。 

炎魔幻十郎:你认为你走得出天允山。 

任飘渺:流主会留人吗?

炎魔幻十郎:你认为呢?

任飘渺:我认为,今日谁都走得出天允山,但却不一定再上得了天云山。

炎魔幻十郎:哦?

任飘渺:有一个人说,炎魔幻十郎性喜猎杀,答应天允山的目的只在诱出所有的敌人,再进行围捕的游戏,就不知这种猜测,可对了吗?

炎魔幻十郎:本流主倒想知道,这是谁的猜测。

任飘渺: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众人转头望向温皇) 

神蛊温皇:唉,这种引人注目的氛围,实在难受。 

赤羽信之介:不是你吗?

神蛊温皇:了解炎魔的不是只有我。

炎魔幻十郎:谁呢?

任飘渺:西剑流的老朋友,天部总教的创始者,宫本总司。

炎魔幻十郎:哈哈哈……很好,此时此刻,本流主饶你一命,来传话给这名藏头缩尾的叛徒。

任飘渺:哈,说吧。

炎魔幻十郎:明日,西剑流总堂彻底了结。

任飘渺:没问题。(转身)

炎魔幻十郎:你这样就要走?

任飘渺:流主的重点,不是在场外围杀吗?任飘渺万分期待,请了。(化光消失)

(百里潇湘指示哑剑残声追踪)

藏镜人:西剑流真是内乱重重,炎魔,你坐立难安啊。 

炎魔幻十郎:你藏镜人就稳若泰山吗?

藏镜人:不是吗?

炎魔幻十郎:赤羽。 

赤羽信之介:藏镜人,可知西剑流的手上握有一名对你很有关系的人质?

藏镜人:什么人质?

赤羽信之介:忆无心,一名手臂上有火焰记号的少女,她与你藏镜人到底是什么关系?

(藏镜人一惊,望向神蛊温皇) 

赤羽信之介:藏镜人,这个秘密正是你的挚友神蛊温皇亲口对西剑流暴露。

藏镜人:这就是你提醒我要注意的事情?

神蛊温皇:是。

藏镜人:她真正是?

神蛊温皇:是。

藏镜人:你真是令我失望。

神蛊温皇:生命攸关,无奈啊。

藏镜人:哼,少说废话,炎魔,你想怎样?

炎魔幻十郎:甲子名人帖既是温皇所开,那就由你和史艳文进行第一战。

藏镜人:凭什么?

炎魔幻十郎:不凭什么,凭实力。

藏镜人:现在就能让你见到实力。

炎魔幻十郎:史艳文正等着看。你的挚友设下的圈套,本流主非是无智之辈,所以,只要你们其中一人死,忆无心就能平安离开西剑流。

史艳文:擒捉一名少女,更以生死威逼,西剑流流主,你实在失格。

炎魔幻十郎:哈哈哈,这只是一场游戏而已。

史艳文:(上前一步,怒道)游戏,草菅人命的狂徒!

藏镜人:哼,气什么。

史艳文:难道你要答应这种天理难容之事?

藏镜人:天理,哈,你以为你讲的话就代表天理吗?

史艳文:非也,但纵使中原苗疆仇恨海深,你也不能答应这种万恶不赦之事。

藏镜人:哈哈哈……藏镜人想什么,史狗子你料想不到。

(史艳文惊)

……中间略……

[忽来之举,惊天之拳,竟是炎魔招招欲断温皇性命,温皇欲挡其招,却已慢了一步。]

神蛊温皇:啊!(被击飞,史艳文接住)

炎魔幻十郎:枯血荒魂断脉,神蛊温皇,你是连血也呕不出来啊。

神蛊温皇:哈哈哈……这死得从容也不差,只是流主,这真是料想不到的一手。

炎魔幻十郎:我早说过,你让我不满意,我就要你人头坠地。

史艳文:炎魔幻十郎,偷袭只彰显出你的阴险。

炎魔幻十郎:对敌人,不需要光明磊落。

神蛊温皇:(痛苦状)啊,我料准全局,却漏此著,啊……

炎魔幻十郎:温皇,在西剑流之时,史艳文藏镜人还珠楼皆保你,现在,你的好友藏镜人……

藏镜人:(撇头)哼!

炎魔幻十郎:你的后盾还珠楼……

百里潇湘:耶,收银买命利益交换,是还珠楼的规矩和作风,没任何立场。

炎魔幻十郎:说客,当你的靠山都离你而去,你还能玩什么把戏。

神蛊温皇:(痛苦状)啊,藏镜人背弃我,温皇毫无怨言,不过百里潇湘,却莫忘却利字尚有一口刀。

百里潇湘:温皇所言甚是,但杀手组织,都是在刀口营生。

神蛊温皇:哈哈哈……

炎魔幻十郎:现在只剩中原的史艳文保你这个叛徒,真是使人感动的愚蠢。

神蛊温皇:仁义之士,才会得天疼惜。

炎魔幻十郎:本流主听够你的废话了,赤羽说你擅蛊长术,看在你投降我西剑流,赐你全尸,瞑目吧。

神蛊温皇:(痛苦状)关键,果真是绝对的武力,(转身)史艳文,抱歉。

史艳文:(扶住温皇)别这样说。

温神蛊温皇:(凑近史艳文耳旁,秘语)切记,风云碑名人帖。(转身)但赤羽,这局你还未胜。

赤羽信之介:是吗?

神蛊温皇:哈哈哈……(步履艰难走向风云碑)功名爵禄尽迷津,贝叶菩提不受尘,久往青山无白眼,巢禽穴兽……四时驯。

(温皇倒下,合眼,史艳文上前接住) 

[算无遗策,计无缺失,出道以来,屡败西剑流的不世奇人,神蛊温皇,最深一著的名人之战,却成最难解的最后一计,就此魂断天允山。]

史艳文:温皇,温皇啊…… 

百里潇湘:神蛊温皇已死,那么还珠楼的疑虑已清,还珠楼欠流主一份恩情。

史艳文:连你们还珠楼,也靠向西剑流了吗?

百里潇湘:耶,史君子此言差矣,还珠楼只看钱办事啊,哈哈哈……(化光离去) 

炎魔幻十郎:哈哈哈……你的智囊已死,我就看你史艳文如何只手回天。

藏镜人:史艳文,两日后,我在此等你一决生死。

史艳文:邪,永远不胜正。(抱着温皇离开) 

炎魔幻十郎:藏镜人,我期待你杀死史艳文的那日,完成你的宿愿。

藏镜人:然后呢?

炎魔幻十郎:然后,再无遗憾的被我所杀。

藏镜人:炎魔幻十郎,可知藏镜人是如何成名,顺我者生,逆我者亡啦,哈哈哈……(化镜离开) 

赤羽信之介:流主因何要杀温皇?

炎魔幻十郎:弱者,才会以文搏武,你过度陷在智斗的盲点,绝对的武力才是征服的实力。

赤羽信之介:是。

炎魔幻十郎:哼,风云碑,笑话,此回灵界未到对吗?

赤羽信之介:是。

炎魔幻十郎:现在,就来找那灵界开刀,下令出云、夜叉前去破那灵界结界。

赤羽信之介:是。


###决战11###录入:薪火的传人 yellowbell

【西剑流某处】 

赤羽信之介:流主耗功甚巨,必会闭关调息,我要趁此机会去确定一事。 

月牙泪:神蛊温皇的生死吗? 

赤羽信之介:知我者,泪也。 

月牙泪:速去速回。 

赤羽信之介:嗯,我不会节外生枝。(离开)

########

【前往神蛊峰路中】 

(史艳文拖着装着神蛊温皇的棺材前往神蛊峰) 

史艳文:嗯,是你。 

赤羽信之介:如我所料,你没即刻来到神蛊峰,我也省下在此久等。 

史艳文:看来,你是为了温皇的遗体。 

赤羽信之介:既然明白,将他交给我。 

史艳文:赤羽,死者为大,就不能让温皇入土长眠吗? 

赤羽信之介:不能,未确定生死前,就算入土,也要他难安。 

史艳文:何苦如此咄咄逼人。 

赤羽信之介:他让我西剑流不安,我又岂能让他好走。 

史艳文:西剑流就是如此的霸道吗。 

赤羽信之介:哈哈哈……霸道有何不对?

史艳文:怎样能对,中原以仁而治,以义而理,以福泽为苍生,霸道只是短暂的权威。 

赤羽信之介:东瀛的霸道,乃是以儒之政治,武力与权谋的支配来行使统治的王道,再行仁义的福泽,与中原同理而合啊。 

史艳文:军师以双关语扭曲艳文的话意,实属狡辩,以你东瀛之语来说,乃是横暴。 

赤羽信之介:以横暴,统治一个散乱的民族,更无不对,威压之后,才能行统治的霸道,也就是你口口声声的仁义。 

史艳文:但是你的君王不是仁义之主。 

赤羽信之介:那都是后话了,史艳文,本师并不想占去你和藏镜人一战的权利,神蛊温皇是我出道以来唯一可敬的对手,我的目的只在确定他的生死,没其他的目的,他死,我也断念。 

史艳文:好,我相信你。 

(史艳文打开神蛊温皇的棺材,赤羽查看) 

赤羽信之介:不是易容,不是化体,温皇,你真的死得让我难以相信。 

史艳文:炎魔幻十郎毫无预警一掌就是要置温皇于死地,你也当场所见,为何还要再确定? 

赤羽信之介:换成是藏镜人,当场看你被人所杀,你认为藏镜人不会亲自验尸吗? 

史艳文:即使如此,你仍有但书的存在。 

赤羽信之介:因为自名人帖开始,本师始终感觉温皇并非是温皇。 

史艳文:这句话矛盾矣。 

赤羽信之介:那么任飘渺又到底是谁? 

史艳文:两个人,两个身份,不必要强求了解。 

赤羽信之介:越不想让人知道的事情,越藏有复杂的秘密。 

史艳文:纠缠,只是陷入盲点的巢穴。 

赤羽信之介:那么,凤蝶呢,还珠楼呢,你越是替他讲话,就代表这事越可疑。 

史艳文:你太在乎了。 

赤羽信之介:这个答案,本师会等着印证,史艳文,我记得他死前对你说了一句话,无论是什么,本师只劝你一句,他是藏镜人的挚友,与此人合作,只是在出卖你的性命。 

史艳文:多谢你的劝告,但我相信温皇。 

赤羽信之介:哈哈哈……是敌人之友,又是西剑流降士,却能让你如此相信他,到底是温皇高超或是你史艳文盲目呢? 

史艳文:赤羽,不用挑拨了。 

赤羽信之介:是吗,(合上棺材)我也该走了。 

史艳文:你不送他最后一程?

赤羽信之介:失去一个极端的对手,是武道上的寂寞,本师,内心并不希望这份寂寞成真。 

史艳文:军师也是性情中人。 

赤羽信之介:哈,赞谬,史艳文,名人帖之战,五区代表西剑流已定,将公开在天允山了入口,我很期待,你们中原会派出什么人员。 

史艳文:这个期待说明了一件事。 

赤羽信之介:喔?

史艳文:你们很担忧早被你们统一的中原,会因此失去地盘,这也是温皇的目的吧。 

赤羽信之介:哈哈哈……就算他死了,我也不会手下留情,是更加进逼。 

史艳文:史某必会守住中原。 

赤羽信之介:那就接招吧,希望你不会重演五年前的历史,请。(离开) 

史艳文:唉,果真是难以应付之人,温皇,你留了一个难题给史某了。(拖着棺材继续走)


###决战19###录入:浪花海月 校对:叶清眉

【西剑流·灵唤大殿】

鬼夜丸:启禀军师,幻灵眼回传天允山最新的消息。

(幻灵眼拨放画面,画面之中温皇现身天允山)

赤羽信之介:啊?竟是温皇!(温皇化身任飘渺)嗯?任飘渺……此事流主是否已经知情?

鬼夜丸:尚未向流主禀报。

赤羽信之介:很好,鬼夜丸,记住,此事只有你我知情,暂勿向任何人透露,一切等我回来再说。若流主问起,只要说我得到即为机密的军情消息,已前往查探即可,其他不可多说!

鬼夜丸:是。

赤羽信之介:另外再传我军令,命六部在本道入口之外埋伏,只要见到俏如来出现,立即格杀!即使杀不了也必须将之挡住,万不可让他见到流主。

鬼夜丸:是。

########

【还珠楼】

[还珠楼内,神蛊温皇闲暇以待,心中盘算,来者是……]

神蛊温皇:军师大人。

赤羽信之介:神蛊温皇!

(赤羽一掌袭向温皇,温皇出招挡下)

[一掌试探,一掌解谜,双掌交错,百般由心。]

神蛊温皇:唉,赤羽大人因何怒气冲冲、杀气腾腾呢?

赤羽信之介:面对一个欺瞒世人、化名诈死的人,你说,我该不该气怒?

神蛊温皇:气怒也改变不了事实。

赤羽信之介:喔?那何不化成天下第一剑,好让我接受事实、铩羽而归?

神蛊温皇:温皇岂敢。

赤羽信之介:能中流主枯血荒魂断脉,又死而复生,又能双化温皇与任飘渺,毒剑并行,可堪称是天下第一人的你──有何不敢?

神蛊温皇:耶?这是温皇的侥幸,死是事实,活也是事实。

赤羽信之介:帮你死而复活者,无非是蛊毒异术之能。

神蛊温皇:赤羽大人有疑,我自是不敢不说明。自我蛊术学成以来,就在身上植下同命蛊,以血养蛊,以蛊代命,同命蛊养得越久,自然能承受代命的限度也越高。贵流主一掌,也让我费尽一生心血的爱蛊,枯血荒魂断脉了。

赤羽信之介:既然天允山上,受掌陨命者是神蛊温皇本人,那当日出现的任飘渺又是何人所扮?

神蛊温皇:温皇是任飘渺,但任飘渺却是一个虚无飘渺之辈,军师大人又何必如此执着于真假?

赤羽信之介:真相的关键并不在任飘渺,而是温皇,当日神蛊峰外与我对战诈败,假意归降西剑流者,另有其人!

神蛊温皇:这嘛……军师大人心中有数即可,温皇虽然不才,但也不至于出卖为我出生入死的好友。

赤羽信之介:哈,我相信此人乃出自苗疆苗族,对温皇了若指掌,能周旋在史艳文与藏竟人之间,又不会让温皇好友藏镜人识破,这个人选,有多少人能做到呢?

神蛊温皇:确实寥寥无几。

赤羽信之介:听闻苗疆狼主千雪孤鸣,就是苗王之弟,与藏镜人温皇三人乃为莫逆之交。

神蛊温皇:唉啊,军师的情报令温皇惊讶啊。

赤羽信之介:我不认为这是什么机密,再机密也不如藏镜人的身世离奇,只是,既为莫逆,却坐视藏镜人亡命天涯,温皇之心更难忖度。

神蛊温皇:唉,天意作弄,命运如此,温皇也无能回天。

赤羽信之介:就算是如此吧,但善于操纵人心的温皇,受正道拥戴的温皇,又因何要诈死呢?

神蛊温皇:虽然有蛊代命,要恢复本身气血也需要时间啊。

赤羽信之介:我却不这样认为。

神蛊温皇:军师有何高见?

赤羽信之介:温皇化身任飘渺,表面上看似与中原正道关系密切,但实则并未做出任何协助的动作。

神蛊温皇:耶,任飘渺可是解了剑无极身上的禁制,又指点剑无极剑法,让他更上一层楼,怎说没有帮助呢?

赤羽信之介:带走剑无极的目的,是为了与宫本总司赌战,虽是传授武学于剑无极,但也逼使雪山银燕与剑无极生死决战。此等极端的做法,俏如来等岂会接受?更何况,剑无极的心智丧失,难道原因不在你?

神蛊温皇:心智过于脆弱,容易受异术控制,若不加以强化,日后岂不是又让人有机可趁?我这是用心良苦啊。

赤羽信之介:这个理由何不向俏如来、雪山银燕等人说明呢?也许他们会更加感激你。

神蛊温皇:温皇做事不需要感激,只需要知己者、知音者。

赤羽信之介:喔?何人能满足温皇知音的条件呢?藏镜人吗?但你温皇明知忆无心的身世,却故意隐瞒,让藏镜人一步步踏入难以挽回的命运,我真为你的知音莫逆感觉悲哀。

神蛊温皇:这就太过抬举我了,若无赤羽大人布计,揭开藏镜人与史艳文的身世,又怎会出现如今的局面呢?

赤羽信之介:现今的局势不也在温皇的计算之中?所以,我认为温皇诈死,隐身幕后的原因有三。一者,可让西剑流与中原形成正面对决;二者,让俏如来藏镜人等人无暇他顾,避免温皇与任飘渺之间的关系曝露;三者,趁中原混乱之机,一举重新整顿还珠楼。

神蛊温皇:只不过是一个行动,赤羽大人也能推敲出这么多的结论,实在令温皇万分的钦服。

赤羽信之介:一个事实,正是所有事情的关键。

神蛊温皇:若是凡事都要有原因、有理由、有答案,这样的人生岂不是太过无味,太无趣了?

赤羽信之介:若无因,若无果,如何游戏天下?

神蛊温皇:这句话的涵义太深了,但我是真心可惜,这次的行动,来到还珠楼的人是你。

赤羽信之介:难道你希望看到我西剑流之主,前来踏平还珠楼吗?

神蛊温皇:军师大人不会让贵流主有此机会。

赤羽信之介:喔?是吗?

神蛊温皇:黑白郎君已经恢复,如果贵流主先来踏平还珠楼,那……黑白郎君将是最终的胜利者。黑白郎君胜,也就是中原的胜利,相信这,不是军师大人愿意看到的结果。

赤羽信之介:哼!真正坐收渔利者乃是神蛊温皇,先是任飘渺试战黑白郎君,然后便在还珠楼内悠闲以待,真不怕西剑流兴兵而来。还是你认定黑白郎君能得胜?若是如此,那你也太过小看本宗武术。

神蛊温皇:温皇从不敢小看,我是躲在还珠楼,以避贵流主再次的掌杀啊。

赤羽信之介:神蛊温皇对自身的实力,只有如此的认知?天下第一剑与天下第一毒,谁能小觑?

神蛊温皇:雕虫小技,又岂敢在西剑流武术宗主的面前卖弄?

赤羽信之介:不敢在我道宗主面前卖弄,那么,由我陪你过几招解闷如何?

神蛊温皇:嗯?

########

【还珠楼】

神蛊温皇:赤羽大人不用心急,温皇暂时没有离开还珠楼的打算。

赤羽信之介:如果我执意要与你一战呢?

神蛊温皇:那温皇也不免要为自保而出手了,只怕我下手不知轻重,万一伤了军师大人,我就不免又要上西剑流,向贵流主赔罪了。

赤羽信之介:嗯?

神蛊温皇:唉,我始终是激怒不了军师大人啊。

赤羽信之介:哼!你我都知情,离最后的胜负不远了。

神蛊温皇:没错,不想结束的游戏,终究还是有结束的一天。

赤羽信之介:任飘渺身份之谜已破,温皇重掌还珠楼,在此等待的既非我主,也不是我,那又是谁呢?

神蛊温皇:对上神机妙算的军师,我是十分替俏如来担忧,若是俏如来能在第一时间领悟,将温皇未死之事传至西剑流,赤羽大人恐怕正为阻止贵流主的意气行动而分身乏术。若是俏如来事后领悟而跑去西剑流,恐怕已落在军师的埋伏之中。

赤羽信之介:喔?温皇一度协助俏如来等人对抗西剑流,此回又为何不明说呢?流主一旦得知你乃诈死,必会先杀上还珠楼,我也难以阻挡,如此一来损了我贵流主的元气,岂不是正顺中原人之意?

神蛊温皇:耶,观棋不语真君子。

赤羽信之介:温皇认为自己是旁观者,或者,已将俏如来当做是对手?

神蛊温皇:哈哈哈……非也,只是这下棋者的行动,我已不便过度干涉。

赤羽信之介:有心人可是会认为温皇贪生怕死,不敢正面对抗西剑流,甚至也不愿帮中原赢得这次的赌战。

神蛊温皇:唉,这就是刻意抹黑了,我的行动是正大光明,不就是有意引来西剑流的注目吗?否则军师大人何以来到还珠楼?俏如来身为智者,又是中原的领导,他的失误若要算在我的头上,我何其无辜啊?

赤羽信之介:他的失误只在于重情,他没想到利用这个机会,让我主将矛头指向你,失去了稳操胜算的机会,只为你神蛊温皇的安危。难道俏如来这份情,不该算在你的头上?

神蛊温皇:难道要我再一次死在炎魔的掌下,才能证明我的碧血丹心吗?

赤羽信之介:我倒是十分的好奇,温皇想自这场游戏的结束,图得何种的利益?

神蛊温皇:温皇何来图利之说?军师大人万万不可误会。

赤羽信之介:知人知面不知心。

神蛊温皇:这只是一个游戏……难道赤羽大人真正没想过,也许我,根本就没任何的目的?

赤羽信之介:无论是棋盘之上,或是棋局之外,引发游戏终有目的,游戏一结束总有赢家。

神蛊温皇:所谓的胜负输赢,口头争辩也是无用。

赤羽信之介:能力、武力,会证明一切。

神蛊温皇:没错。

赤羽信之介:大战在即,我先提醒你,千万留心。你的掩藏,我会一一揭破!(离开)

神蛊温皇:唉,为何聪明之人,越易被聪明所误?

########

【荒野】

赤羽信之介:<温皇言行中有所暗隐,似已掌握胜机,莫非他在图谋什么?他刻意上天允山挑战黑白郎君,却又临时抽手,此举十分可疑,天允山一役,还有什么变数?嗯……若温皇真别有心机,那……>

(赤羽仔细分析路线)

赤羽信之介:<面对黑白郎君,无论流主是输是赢,皆会有所耗损,而这正是对付流主的最佳时机。这是自天允山往西剑流的方向,大战方休,流主的体力精神必会耗损殆尽,要对流主出手,这是不可错失的第一站。为免流主因此遇袭,决战后,应以柳生大人与衣川接应为佳,天行峡两面陡峭高耸,出入口只容一车通过,若出入口被堵,人必困于其中、无处可逃。但此地虽峡却短,在封闭出入口之时,对手亦能快速反应,而高崖之上为群鸟栖地,若埋伏于此,必会惊动飞禽,非是困杀之所。>

(赤羽来到一河边)

赤羽信之介:<此地左为深溪,右有高山,在此拦阻,无路可避,但此路视野开阔,敌我皆明,纵是设有阵法陷阱,也易被察觉。再下去,便是苍雾幽林与剡风谷,苍雾幽林草木茂盛,林中长年浓雾笼罩;而剡风谷曲折蜿蜒,劲风如刃,难以预测,我方虽知正确路线,但也避不了风刃袭击,此两处皆便于藏身,而且又会拖慢撤退的速度,是为暗伏游击的最佳地点,这正是杀手所擅之事,对中原也十分多利。>

(赤羽继续行走)

赤羽信之介:<我若是温皇,必会在流主与黑白郎君战毕之时,立即展开攻击,然后舍去其余不利埋伏之地,让流主渐渐松懈,再于苍雾幽林与剡风谷启动暗袭,长期戒备后的疲倦也会在此刻出现,流主必会心浮气躁。最后的就是……越接近西剑流,越易心急轻忽,防卫易会出现破绽,而经过前两处耗战,将是力有未逮。>

(赤羽已回到西剑流之外)

赤羽信之介:此处最为危险,唯一可庆之事,便是临近西剑流,只要让祭司与鬼夜丸先行布下防线,加上由我顾守,当可应变。而苍雾幽林,就让出云与身手矫捷的神田负责;剡风谷交由天海、邪马台笑以及夜叉瞳处理。神蛊温皇,赤羽信之介绝不会让你称心如意!

(赤羽进入西剑流)

########

【还珠楼大殿】

一剑随风:楼主。

神蛊温皇:如何?

一剑随风:正如楼主所料,赤羽离开后,便前往天允山观察路线。

神蛊温皇:很好。苍雾幽林、剡风谷,以及西剑流外围,这三地确实最适合埋伏。赤羽,你是这样想的是吧?哈。照原定计划调动人员。

一剑随风:是。(离开)

神蛊温皇:军师大人,游戏现在才开始啊。

########

【天允山】

[天允山上战意浓厚,天允山外杀机四起。酆都月率领还珠楼众杀手,依温皇之命,准备伏杀炎魔。]


(一剑随风等人对上神田等)

神田京一:哼,真是悲哀,想进入,先交命。

一剑随风:嗯?


(酆都月对上邪马台笑)

邪马台笑:想在这埋伏,先通过俺这关!


[流云卷动,风啸飒然,天允山再现人潮,百武会率众而至,将一观天下顶尖对决。]

(凤蝶与温皇来到)

凤蝶:<奇怪,未何未见俏如来与银燕前来观战?>

神蛊温皇:<嗯?西剑流六部大将竟未出现,赤羽发现什么了吗?俏如来,这场游戏的精采度就看你了。>

[众人心中各自疑问之际,气旋呼啸,凌空横渡,一条霸气身影登上天允山。]

炎魔幻十郎:喔,中原人,果真皆是狡诈之辈。死人,就不该再留命!

(炎魔出掌欲杀温皇,被黑白郎君挡下)

黑白郎君:你的对手,是我!

炎魔幻十郎:黑白郎君。

黑白郎君:正是南宫恨!


###决战20###录入:浪花海月 校对:叶清眉

【天允山】

[天允山上,风啸飙然,沙雾肆虐,战意弥空。]

炎魔幻十郎:来吧,让我见识中原第一人,黑白郎君真正的能耐。

黑白郎君:哈哈哈!黑白郎君将以东瀛第一人的失败,书写我天下第一的威名!

[双掌交接,气流飙烈,顿时狂风扫平原,烈劲贯云霄。一招试探根基,随后便是毫无保留,更凶险的肢体接触。]


神蛊温皇:<对上魔之甲,黑白郎君将陷苦战。>


黑白郎君:离合并流!

炎魔幻十郎:幻魔诀·烈阳真火!

[双方再出强招,双掌交催,风云失色,整个天允山也为之动摇,黑白郎君借力化退,炎魔却是——不动如山。]

黑白郎君:哼!(近身攻击炎魔)护身气甲。

炎魔幻十郎:你就只有这点能耐吗?

黑白郎君:哈哈哈!天下间没黑白郎君攻不破的堡垒啦!

[豪语未止,黑白郎君招式再变,拳指爪掌劈,五式连环一点突破。]

黑白郎君:阴阳一气!

[五道暗劲,一招引爆。魔之甲坚不可摧,连招失利,反击随即。]

(黑白郎君连连受掌,天允山为之动摇)

武者:这就是炎魔的实力。

牛峰:俏如来是对的,我们根本、根本就不是对手啊。


女暴君:<勇猛霸气的男人之战,果真值得欣赏。>

神蛊温皇:<嗯……>


(炎魔接连攻击黑白郎君,黑白郎君头发散乱)

炎魔幻十郎:在魔之甲的面前,你无用、无用啦!

[飞溅的血液,落颓的战局,黑白郎君不惧反笑。]

黑白郎君:哈哈哈!好个魔之甲!刺激、刺激啦!

炎魔幻十郎:幻魔诀·灭绝天地。

[不容对手喘息,黑色气旋铺天盖地,所及之处,尽成毁灭。]

黑白郎君:来吧来吧!一气化三千!

[大千灵气释出三千水华,包容万物,纳有于无,反化对手毁灭之招。]

(黑白郎君化消毁灭之招后不支吐血)

炎魔幻十郎:黑白郎君,你竟能将本座最具威力的招式,尽化于无,果真让本座惊异。但你的下场,仍是败。

黑白郎君:哈哈哈!败这个字,从不存在于黑白郎君的身上。

炎魔幻十郎:凭你的伤势,还有胜算吗?

黑白郎君:败你,只需一招。


神蛊温皇:真正的高潮好戏来了。

########

【天允山】

[天允山风云之战,进入最后的阶段,霸者冷眼,手握胜券,狂者虽伤,姿态更狂。]

炎魔幻十郎:无知的蝼蚁,来吧,让我看你还有什么能为。幻魔诀·暗极邪焰。

[炎魔双足一沉,天允山地陷三尺,幻魔诀最高一式,邪焰高炽,极目之处,尽成疮痍。]

黑白郎君:允你的愚蠢,增添我胜利的风采!

[只见黑白郎君尽收万物之气,化为自身之力。]

黑白郎君:一气化九百!


[同一时间,诡异黑影操纵幽灵魔刀斩向封印,瞬间,封印发出万丈昊光,引得天地剧烈震动。而此时,天允山上……炎魔身中一气化九百,魔之甲竟尔碎裂,黑白郎君却是再度分化。]

武者一:魔之甲破了!

武者二:魔之甲破了!

武者三:但是黑白郎君他……

[就在众人混乱之间,变数再起,温皇做出了惊人的举动。]

(温皇出掌打向凤蝶)

凤蝶:啊!

女暴君:嗯?危险、走!(化光离开)

[三途蛊毒气瞬间爆发,触者未有哀声,立即毒毙。不及闪避的众人,尽数化为枯骨血水,天允山上顿时成为人间炼狱。]

炎魔幻十郎:退!

[毒蛊逼命,炎魔急退之际,剑气已至。]

炎魔幻十郎:(闪躲之间接触到毒气)神蛊温皇!(离开)

(梁皇、独眼龙救走再度分离的黑龙白狼。)

[三途蛊毒性恐怖,三里之内寸草不留,整个天允山被毒雾包围,犹如一片死寂世界。]

神蛊温皇:这个意料之外的惊喜,相信众人都会满意。(抱起凤蝶)赤羽,最后一局,等你接招罗。(离开)

########

【还珠楼】

(温皇抱着昏迷的凤蝶回来,将其放在床上)

神蛊温皇:<三途蛊已毁,这个用来寄体的人偶也就失去了价值,我应该将她舍弃才是,为何还会将她救回还珠楼?>难道,我也开始在乎了吗?

凤蝶:……剑、剑无极。(昏迷之中喊出名字)

神蛊温皇:嗯?

[突闻剑无极三字,神蛊温皇脸色瞬变,顿时凝气于掌,凶狠目光直视凤蝶。]

(温皇点凤蝶周身要穴,凤蝶吐出黑血,幻幽冰剑来到)

幻幽冰剑:楼主。

神蛊温皇:情况如何?

幻幽冰剑:炎魔已突破天行峡的包围,往下一个地点前进。

神蛊温皇:喔?中了三途蛊之毒,竟还能闯过我布下的杀阵,这倒是让我意外了。

幻幽冰剑:赤羽信之介早已排好伏兵救援,所以炎魔才能顺利逃生。

神蛊温皇:哈哈哈,军师大人,你果真没让我失望,但这第三道的杀阵,就不是这样容易了。

【平野】

(众人出了天行峡,一路行走,忽见一人拦住去路)

神田京一:嗯?

炎魔幻十郎:任飘渺!

(任飘渺发动剑阵)

[无双出,剑阵起,九式连环断生机。]

神田京一:是剑阵。

柳生鬼哭:众人留神。

任飘渺:飘渺绝式。

[飘渺剑阵,纵横交错,如幻似渺,或暴亦狂,招招不同,式式迥异,相辅相成,毫无破绽。]

(多数忍者死亡,出云能火一手下手被剑阵砍断)

义昭:啊!(被剑阵爆体而亡)

术士:义昭!(手被剑阵砍断)

(出云能火和夜叉瞳结印抵抗,却不敌剑阵势威)

衣川紫:京一……

神田京一:躲在我的后面。

天海光流:(危险!)

炎魔幻十郎:幻魔诀·天地爆!啊……

[护体魔甲已失,炎魔难挡剑威,顿时重创。]

赤羽信之介:赤凤烨舞!

[声至人至,一只火红剑凰俯入阵眼,尽扫剑流,赤羽信之介赫然现身。]

衣川紫:啊,军师!

神田京一:小心,剑阵还未破。

衣川紫:啊,你的伤势……

神田京一:真痛,帮我抹药。

衣川紫:好。

神田京一:这么简单?

衣川紫:以后你受伤,我都会亲自替你抹药。

神田京一:啊?


[静寂,是风雨欲来之态;沉闷,是生死关头之时。屏息之刻,便是,一决之刻。剑阵再起,目标只有一人。]

赤羽信之介:朱凰蚀炎。

[九式诛一凰,一凰破九式,剑影凰影交错之间,飘渺剑阵,破!]

(赤羽吐血,任飘渺露出原形乃酆都月,后者离开)

赤羽信之介:<飘渺剑式果然不凡,预先布下的剑阵竟有如此威力,假若是温皇亲自发动这个剑阵,怕是没这般的侥幸了。但是温皇,又为何不亲自前来?>

祭司:流主……(炎魔吐血)流主!

(衣川紫为炎魔疗伤)

赤羽信之介:众人没事吧?

邪马台笑:还死不了。

神田京一:最多残废而已。先说好,衣川没空替你抹药。

炎魔幻十郎:可恶!该死的温皇!该死的任飘秒!该死的还珠楼!今日之仇,本座要你们血债血偿!

祭司:虽然这次的损失十分惨重,但只要能记取教训,冷静行事,西剑流还是有东山再起的机会。

炎魔幻十郎:你这是在指责本座吗!

祭司:属下不敢。

炎魔幻十郎:哼,就因为你给本座的魔之甲是假的,所以才会这样轻易就被黑白郎君所破,本座的失败,全是你的失职!

赤羽信之介:流主……

炎魔幻十郎:全员退回西剑流,重新整军,准备再战!

祭司:是。

赤羽信之介:是。

########

【还珠楼大殿】

一剑随风:在赤羽突破剑阵之后,西剑流全体便退入了苍雾幽林。

神蛊温皇:酆都月的状况呢?

一剑随风:副楼主伤得不轻,现在正在疗伤。

神蛊温皇:哈,赤羽不但看破了我的虚招,甚至还能从我三道杀计之中脱出,放眼世上,有多少人让我如此尽欢?

一剑随风:楼主,经过这一连串的追杀,西剑流已元气大伤,为何不继续进击?

神蛊温皇:以还珠楼的人力,三道杀阵最能发挥效力。多,易分散攻击;少,则成效不彰。

一剑随风:原来如此。

神蛊温皇:俏如来等人的动向呢?

一剑随风:不清楚,这几场战事,俏如来都没有参与,也没见到任何中原人有所动作。

神蛊温皇:哈哈哈……想不到,真是想不到啊。

一剑随风:楼主因何而笑?

神蛊温皇:等着看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