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辣

嗑木头人呀哈~祝我早日学会产粮,实现粮食自由😼

虚铃莫声「五十一」

# 菌丝×原创女主,避雷这里👉🏻叮!

# 贴贴成功!小红同志请给我涨工资(*/ω\*)


上节

********

「五十一」

 

萧莫声此刻是羞愤的!

 

她方才确实存了看好戏的心思,赤羽信之介坚持要坐在桌边听养灵曲,坐便坐,萧莫声等着赤羽抵抗不了困意倒在桌子上睡着。

 

可谁知赤羽倒向的是旁边呢?

 

事发突然,她只来得及迈出一只脚,另一只还在原地,整个人不雅地跨在桌边,两只手高举,就这样“接”住了赤羽信之介。

 

分立的双腿降低了身高,于是人正正好撞在她柔软的胸口。

 

正是抽枝含苞年岁的少女,虽然这下撞的并不重,但密密实实的酸胀感让萧莫声险些喘不过气,眉头纠成一团。

 

萧莫声小心翼翼垂下手,先把白玉箫放在了桌上。忽觉下巴一痒,低头看去,赤羽并未解冠,凤鸟的尾部堪堪抵在她颈间,随着她吸气的动作轻轻扫过下巴。而赤羽的脸也在她胸前微微起伏,丰润的嘴唇因为方才的晃动微微张开,呼出的热气透过布料晕在她身上。

 

双眼蓦的睁圆,胸口的热气直直蒸上脸颊来。萧莫声不敢再有呼吸动作,仰着脖颈将赤羽信之介轻轻扶正,然后收拢双腿站好,热度离开身前的那一瞬才敢疯狂喘气。

 

缓过神来,萧莫声弯下身子轻轻唤道:“信叔叔?”

 

眼前人睡得香甜。

 

她看着赤羽信之介左脸前垂着的红色发丝,狡黠一笑:“小红叔叔?小红?”

 

还是没反应,看来真的睡熟了。

 

闭拢的双目看不到平时的锐利,近日总皱着的眉头终于在睡梦中放开,双唇也不再紧抿着。萧莫声发现,在不刻意抿唇时,赤羽信之介的嘴角是微微上翘的,唇峰也翘着,显得有些委屈。她细细打量赤羽的脸,明明是智冠群伦杀伐果断的人,竟让她瞧出几分纯真来。

 

除了眼下浮着的淡淡青影。

 

这人定是累极了,鼻息间甚至传出轻轻的鼾声。

 

幸好床榻就在旁边,幸好萧莫声和忆无心一样,天生力气便大出常人许多。她先拉开一边床幔挂好,然后憋着一口气,小心翼翼将赤羽信之介抱了起来,一步,两步,三步……终于让赤羽信之介半躺在了床上,小腿还搭在床边。

 

萧莫声轻轻掂起赤羽信之介的小腿,忽然觉出古怪来。

 

她从前也帮萧无名宽过衣,帮神蛊温皇解过冠发,可要照顾的人换成是赤羽信之介……微重的呼吸让空气变得粘稠,床榻间太静,连发丝擦过布料的声音都格外清晰,赤羽的体温高过萧莫声许多,她平白生出些不坦荡来。

 

房内突然让人待不住,萧莫声慌忙撒开手,扯过锦被随意裹了裹,放下床幔飞快逃离。

 

门吱呀一声关上,现场只看到床幔外露着的一双脚。

 

 

 

 

其实以赤羽信之介的警觉,早在他身子歪倒时就该惊醒。再往回倒,若赤羽有心抵抗,以他之精神力不会这么轻易便被萧莫声影响。只是他心里装着事,连续几晚睡得极浅,昨夜甚至失眠整宿,长时间精神高度集中,便被箫声趁虚而入。

 

这一睡,就睡了四个多时辰,精神疲惫一扫而空,心里无比舒畅。只是这躯体,就一言难尽了。

 

赤羽信之介转着僵硬的脖子,意识到自己正以一个奇怪的姿势挂在床沿,发冠和昨夜的衣服都未除,被褥和外袍潦草地混在一起。想抬手才发觉一边胳膊压在身下,已经酸麻,用另一只手撑着自己坐起,浑身肌肉都叫嚣了起来。

 

神智在刹那回笼,赤羽信之介承认,萧莫声的箫声确实不一般,明显感觉身心皆被彻底修复。至于奇怪睡姿带来的肌肉僵硬……赤羽信之介试想了一下萧莫声哼哧哼哧搬动自己,又如弃灰般丢在床榻上的样子,末了还团巴团巴,不知该说她贴心,还是恶劣。

 

是这丫头做得出来的事情。

 

 

 

 

风云碑第四战,中原弃战。

 

俏如来这令人意外的动作,给西剑流众人传递了一个讯号:黑白郎君已成功恢复,一切成败就在最终战。

 

得到黑白郎君的消息,小空和萧莫声也开始商定最后的计划。

 

距离决战还有一日的休整时间,他们只知黑白郎君重出武林,可黑白郎君究竟能否成功破甲战胜炎魔,还未可知。俏如来的计划是什么?神蛊温皇和萧无名真的死了吗?史艳文和藏镜人人在何处?

 

“明日最好偷溜出去摸摸情况,上回燕驼龙前辈说回去翻典籍,也不知有没有找到让你恢复的方法。”萧莫声抓着树枝在地上勾画,“神蛊峰太远了,温皇阿叔又狡兔三窟,我怀疑他已经挪窝了,无名谷也不近,不知道无名大侠在不在谷里,正气山庄最近,还是去找俏阿兄吧。”

 

小空点点头:“大战前夕,炎魔必会休养充足,可能会要求在他的魔之殿治疗,方便直接入睡。魔殿再往里走就是祭坛,这一带地处西剑流深处,加之炎魔一定会叮嘱不许打扰,众人各自备战,不会特别注意这边。”

 

除了赤羽信之介。

 

萧莫声将赤羽对她的试探告知小空,当然,省去了赤羽入睡后的经过,只说并未发现破绽。

 

“难保信叔叔不会因此继续关注我的行动,”萧莫声拧眉想了想,突然眼睛一亮,“那就由我牵制信叔叔!”

 

“莫声小姐的意思是,让我独自去正气山庄?”小空顿了一下,“修正一下,让炎魔幻十郎独自去正气山庄,说,大哥好,别看我长得丑,其实我是史仗义,可以出力做掉我自己,请问大哥有何需求。这样么?”

 

萧莫声微笑,拈了个兰花指:“空啊,昨日你那些没建设性的建议里,有一条很好。”

“无心小妹是该趁机离开西剑流了,你带她去正气山庄。”

 

“你确定她会乖乖离开?”

 

“确定,我确定她不会。所以是为了证实你的身份,无心小妹陪你去正气山庄,然后你见机让她留下。”

 

小空抚掌:“坑完亲爹骗亲妹,萧莫声,我竟一点不意外。”

 

只是,带忆无心来祭坛有个风险,要骗过房门口的守卫,还要避开来路上可能出现的人。

 

萧莫声和小空同时想到一个人——柳生鬼哭。

 

 

 

 

决战前日的中原,平静中酝酿一丝躁动,中原第一狂人黑白郎君现身天允山,宣战天下,人们看到了希望。丧生炎魔掌下的蓝衣谋士神蛊温皇,也神奇地重现天允山,更化身天下第一剑任飘渺,成为第一个挑战黑白郎君的人。

 

合二为一的中原狂人,合二为一的毒剑双绝,均在大战临近时再现武林,这一切是否早有安排?中原要翻盘了吗?

 

令人振奋的消息在中原苗疆不胫而走,也传进了无名谷。

 

正值寒冬,茅屋内却热气蒸腾,茶香四溢。

 

萧无名饮了口茶,对身边人转述最新动向。而他身边之人,正是武林中失踪多日的藏镜人。这几日藏镜人虽在无名谷休养,仍从萧无名口中,将局势摸了个七七八八。

 

杯中热茶握了许久,掌心温度已不再烫人,藏镜人就着温热入喉,抛出自己最关心的问题。

 

“莫声她,可有讯息传来?”

 

得到的答案却是否认。

 

藏镜人原以为神蛊温皇在算计他的同时,也一道出卖了萧莫声。可当被追杀的他依萧莫声所说解开无名谷结界,却看见某个本该躺在棺材里的人时,忽然意识到,这两人的关系或许比他想象中还要好。

 

他的好友和他的女儿,好像有了一些秘密,在他毫不知情的情况下。

 

“这就是你与莫声的计划?”

 

彼时早已伤疲不堪,但看见温皇又瞬间浑身充满力量,又在任飘渺身上将体力耗尽的藏镜人,躺在萧莫声的床板上,面色沉沉地盯着为他治疗的神蛊温皇。

 

“耶~若无天允山意外,好友此时应该准备与史艳文联手共抗炎魔才是。若说无名谷,或许是莫声小姐与吾之默契吧。”

 

默他老母的契!

 

藏镜人看着神蛊温皇嘴角那一丝淡笑,觉得自己的拳头又硬了,不想知道神蛊温皇这鸟人怎么打开的无名谷结界,一副主人家的模样。

 

看在萧莫声的面子上,藏镜人选择再相信温皇一次,在无名谷暂候,这便等来了萧莫声的义父——从燕驼龙口中收到萧莫声暗示,从神蛊峰下回到无名谷的萧无名。

 

那之后再无萧莫声的消息,神蛊温皇也一直未现身台面,直到现在。

 

双生子之间存在旁人难以理解的感应,昨日藏镜人突然心口剧痛,傍晚萧无名便带回了史艳文被雪山银燕亲手杀死的消息。可他心里有种感觉,觉得史艳文还活着,正如每回他将史艳文逼入绝路,那人却绝处逢生时的感觉。

 

过一盏茶,萧无名起身又准备出谷:“时机已至,我要去见一个人。”

 

藏镜人心里的感觉更加强烈。

 

等萧无名再回来的时候,身后多了几个人,皆身着白衣,其中之一,是他这一生最厌烦,最难以忘记的白。

 

“小弟!”

“史、艳、文!”

 

萧无名带着俏如来和雪山银燕去了另一处,将屋子留给这对重逢的兄弟。

 

********

【待续】

 

 

还记得之前藏爹按莫声所说打开结界躲进无名谷,在里面碰到老温的事么~~~这点温确实没有事先和莫声小姐商量过,毕竟藏爹被追杀成这样,不是温的本意。所以温会去无名谷等藏,就是猜测莫声小姐的做法,试一把啦。

 

至于老温怎么进的无名谷……那当然是宫本师尊和任sir早就把对方老窝摸得透透了撒

 

老温:耶~莫声小姐与吾真是有默契~

藏爹:默恁老母的契!离我女儿远点!

(怎么跟懒人温关系这么好[○・`Д´・ ○])

 

莫声:嘶…睡着的信叔叔真可爱,好想亲一口捏!(害羞)

藏、温:嗯?恰雾信叽盖,○○!


评论(10)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