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辣

嗑木头人呀哈~祝我早日学会产粮,实现粮食自由😼

虚铃莫声「五十」

# 菌丝 × 原创女主,避雷这里👉🏻叮!


「有什么好委屈,男子汉不会在意这些小事。」

「是小事,可这小事让仗义阿兄不快活了。」

「萧莫声,你笑我!」 

                   ——空声和好啦🎉


上节

********

「五十」

 

“所以,我们才要用炎魔的身份去杀祭司。”

 

小空笑得自信,萧莫声却想到另一个问题:“不对,那等真正的炎魔意识苏醒之后怎么办,他肯定会意识到不对,届时无心小妹也会有危险。”

 

“这不是问题,我会以炎魔的身份找赤羽收回穿肠毒的解药,见机放你和忆无心离开,炎魔就算猜到是我,也拿我没法。”

 

萧莫声果断摇头,说她留在西剑流是有用处的,现在还不能离开。

 

小空状似苦恼地笑笑:“那就伤脑筋了,不如直接让‘炎魔’不小心被柳生鬼哭所杀吧。”

 

这话像是踩到什么机关,萧莫声脸色骤变,语气强硬起来。

 

“说什么疯话,炎魔死了你怎么办?”

 

“跟着死咯。”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咬得死紧,插不进一句喘息的空间。

 

“不是一开始就否决了这种极端的计划么!温皇阿叔和俏阿兄他们,甚至不知道你有意识,他们一定在想万全的计划,还有我义父、我阿爹、大伯,还有那么多人。”

 

“就是因为他们不知道!如果他们知道我有意识,他们也会同意。不得已的时候,牺牲是难免的。”

 

 “可现在远没到不得已的地步,史仗义你再仗义也不准做傻事,这不是牺牲,是在逞英雄,我不许你逞英雄!”

 

“不想要我死,那你就带着忆无心离开!”

 

小空的火也上来了,连带着昨夜未发先哑的隔夜火:“萧莫声,你又以为自己很关键?照你所言,外面有那么多能人,你留在这里根本无足轻重,难道你执意留下就不是逞英雄吗!”

 

“无足轻重?!你……”

 

萧莫声被这句“无足轻重”刺红了眼,不是被气的,是难过,她想起自己当初为何下定决心救小空。

 

她确实因为藏镜人害小空被抓而愧疚,可藏镜人干过的事多了,萧莫声不是圣人,没想过一一替生父补偿。她确实想向神蛊温皇证明自己有用,可在对抗西剑流的整个计划中,更核心的任务有的是,神蛊温皇根本不关心她救不救的到小空。

 

让她下定决心的正是这种“不关心”。

 

温皇不关心小空是死是活,只关心借小空复生的炎魔对中土的危害如何。俏如来说人手不足,营救小空的计划要从长计议,俏如来不是不关心小空,只是他有更重要的事情。燕驼龙找到的符咒也许就能救小空,但后来发生的事情太多,萧莫声悄悄偷走它的时候,想了千百种理由来解释,可至今没派上用场。

 

仿佛所有人都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忙,只有救小空最不重要。

 

萧莫声并不觉得温皇与俏如来做错了什么,他们做的那些更重要的事情,让中原的百姓没有更糟。萧莫声想试着让小空也不变得更糟,于是他们各司其职。没人去救小空,于是萧莫声要去救。

 

小空是史艳文之子,双生子的哥哥,萧莫声是藏镜人之女,双生女的姐姐,两人命运何其相似,可萧莫声觉得自己比小空幸运太多。

 

听到木桶里隐忍呻吟声的那一刻起,在萧莫声这里,小空有了不一样的意义。

 

无足轻重,怎么会无足轻重?

 

“我为什么留在西剑流?这个问题信叔叔也问过很多次,对他我次次保留。可是你呢?你想不到吗?”萧莫声吸了吸鼻子,恶狠狠盯着小空,咬住牙一字一字往外蹦:“臭小空,现在你还顶着这张又老又丑的脸,我怎可能放心离开?无足轻重,好胆你就再说一次,谁都可以说,只有你不准说!没把你拖着腿扔在大伯面前,我萧莫声绝对不会离开西剑流!”

 

情绪激动的少女脖子都挣红了,嘴噘得老高,胸口剧烈起伏,像只炸了毛的鸟。

 

 

 

寂静之后,小空缓缓垂下眼,先前那副样子全不见了。

 

他揉了揉萧莫声的头发,如往常那样调侃道:“莫声小姐脾气真大,嘴都噘成鸟嘴了。”

 

萧莫声气恼地拍开头上作乱的手:“不准用炎魔幻十郎的手挨我,没恢复之前都不许。还有啊,现在祭司更不能杀了,让你恢复的方法也许只有她知道。”

 

小空挑了挑眉,没再反驳:“是,莫声小姐没指令,我怎敢自作主张。”

 

这话怪里怪气。

 

萧莫声转过头,眯眼打量小空,小空垂着眼任她打量,就是不看她。

 

“臭小空,你在不对劲。昨夜之事我还没问你,原以为你嫌我烦,如今看来好像不是,你在生我的气?”

 

“没有,我跟你生哪门子气。”小空本就没那么小心眼,听见妹妹将自己放在心上就更不气了,只是还有些不高兴罢了。

 

“是么?”萧莫声一边转着脑子,一边观察着小空的表情,“那接着昨夜的话题。你现在开始恢复对身体的控制,这非常有利,咱们会更主动,也许可以有更多计划。”

 

小空终于抬眼看向萧莫声:“我以为你并不在意。”

 

“怎会不在意?”萧莫声好整以暇地挑起弯眉,“白日里我仔细想了想,推测西剑流炼化你的这几年,逐步降低了你意识的控制力,从而让炎魔能顺利接管这具躯体。原本你的意识应该在入灵成功的那一刻烟消云散,可是燕驼龙前辈的符咒为你稳灵,加上入灵被破坏,让你得以保有意识,我的箫声又滋养了你的意识,所以控制力在逐渐恢复。”

 

小空点了点头,在木桶里的时候,他确实感觉到意识对躯体的控制力逐渐减弱,可五感还在,也能感受疼痛。

 

昨日的萧莫声太抗拒,小空并没想到她有会认真对待此事。

 

“所以你为这个同我置气?”

 

一双认真的眼眸在小空面前放大。

 

“你认为我不关心你,所以昨夜突然不理人。”

 

“我哪有不理,明明是莫声小姐怪我自作主张,怪我连累你。”小空随意勾起嘴角。

 

萧莫声吸了口气,表情依旧认真:“仗义阿兄,是我不好,我说错话。但实则我根本没那个意思,我那时心里装着旁的事,顾头不顾嘴,是我……算是我恼羞成怒。下回再这样,你晾着我不管就好了,千万别给我好脸色,越说好话我越来劲。”

 

“仗义阿兄,你原谅原谅,原谅原谅莫声好么?”

 

一双乌溜溜的猫儿眼定定看着小空,仿佛他的原谅是极为重要之事。见妹妹这样,小空还有什么不原谅的,仅有的那点不高兴也散了。

 

“仗义阿兄,日后委屈了你,你要说出来,说出来我才会知道。”

 

像她,萧无名和藏镜人让她不高兴了,萧莫声换着法儿找补回来。任飘渺难对付一些,可是有凤蝶呀,任飘渺欺负她,她就找凤蝶。

 

“有什么好委屈,男子汉不会在意这些小事。”小空说得潇洒。

 

“是小事,可这小事让仗义阿兄不快活了。”萧莫声嘴唇浅浅弯起。

 

“萧莫声,你笑我!”小空作势要打她。

 

萧莫声悄悄直起身子,学着小空方才的调调:“仗义阿兄没让笑,我怎敢自作主张呢?”

 

说完就跑。

 

“好啊萧莫声,别让我抓住你。”

 

两人很快打作一团。

 

忽然,小空耳朵一动,敏锐地听到结界外有人靠近祭坛。那人的脚步极轻,萧莫声根本没有察觉。

 

“高手。”小空制住萧莫声,无声对她说道。

 

两人迅速恢复治疗炎魔时的状态,小空盘腿坐下闭眼假寐,竖耳留意那人的位置。

 

嗒,嗒……

 

“赤羽。”随着旁边一道低沉的声音,那人在祭坛外围停下。

 

停下脚步的赤羽信之介循声看去,右前方两人高的石头后走出一条身影。

 

“柳生大人。”出声者正是柳生鬼哭。

 

“柳生大人,祭司大人状况如何?”

“伤势已经处理好,还需休养。赤羽,你来祭坛有何要事?”

 

“明日将由柳生大人出战,属下前来确认柳生大人的状况。”赤羽信之介望向祭坛方向,四周是炎魔幻十郎设下的结界,内中状况无法探知。“柳生大人,流主今日的治疗可有异状?”

 

“一切正常,”柳生鬼哭沉沉说道,“此地有吾即可,你回去吧。”

 

“是,属下告退。”赤羽信之介又看了一眼祭坛,转身离开。

 

结界内,两人同时松了口气。

 

 

待治疗结束,萧莫声去找赤羽信之介的时候,心内已有准备。昨夜柳生鬼哭的话骗过了祭司,却没骗过赤羽,所以赤羽才会亲身来验证。

 

敲开房门,直入眼帘的就是桌上的毒药和解药,萧莫声先解了今日的毒,又乖乖倒出一颗新的穿肠毒药服下,她已经放弃挣扎了:“才服解药,又尝新毒,天下哪有这般离谱的事情。”

 

赤羽信之介眯起凤目:“离谱么?赏过甜头,再予致命一击。吾倒是认为,和莫声小姐很般配。”

 

“信叔叔你太过夸大。”萧莫声状似无奈。

 

“又想装傻!”赤羽信之介声调陡然升高,扇柄叩在桌面,把萧莫声吓得脖子一缩。

 

“萧莫声,吾要听你的养灵之曲。”

 

听过要求萧莫声反而松了口气,曲子本身没任何问题。

 

“咳嗯,信叔叔想听曲子自然好。只是……”萧莫声指了指卧房深处,“坐着不如躺下听?既名《养灵》,若听者随箫声放松身心,可迅速入眠,深度疗养心神。信叔叔这几日也劳累,不如趁机彻底休息一番。”

 

赤羽信之介自然是拒绝了,示意萧莫声直接开始。他要留神感受曲子有何猫腻,不会允许自己睡过去。常年担任上位者的习惯,也不容许自己在他人面前失去意识。

 

于是萧莫声坐正身体,从腰间摸出白玉箫,深吸口气开始吹奏。

 

赤羽信之介牢牢盯着萧莫声,凝神细听。

 

箫声徐缓,确与安灵之曲不同,若说安灵曲让人心绪平和,通体舒畅,养灵曲则让人无比安心,曲调逐渐降低,将他从一日的纷杂喧嚣中逐步抽离,回归最简单的旋律。

 

萧莫声的箫声带来绝对的安全感,有种引人专注的魔力,如同箫者吹奏时看他的专注眼神,呼吸与心跳逐渐规律,心绪不自觉随着放松……

 

眼看着赤羽信之介瞪大的凤眼渐趋柔和,一双美目慢慢失焦,失去力度的眼皮儿逐渐合拢……直到手中祝仪扇啪嗒掉在桌上,火红的身躯同时向一侧歪去。

 

来不及思考,萧莫声瞬间起身迈出左腿,下意识闭上眼。

 

只闻一声闷响,如帛枕撞上绣榻。

 

萧莫声抿紧唇瓣,缓缓睁眼,困窘地看见身前赤羽信之介火红的发顶。

 

********

【待续】

 

# 菌丝告诉你,做人不要太铁齿

 

莫声:看信叔叔挺累的,要不去床上?

菌丝:不用,吾可以。

莫声:真可以?

菌丝:(眼睛瞪得像铜铃)。

莫声:好吧,那就就试试……

菌丝:(继续瞪)

莫声:(小样,就看着你死撑)

菌丝:(唉我眼皮怎么有点沉)

莫声:(啧,撑不住了吧)

菌丝:(我是谁,我在干啥,夜太美我还不能睡)

莫声:(你看看你看看,有些人就是不信邪,这不就……)唉唉唉我去信叔叔别倒啊……

 

……

 

莫声:mmp胸好疼

 

**

 

# 恭喜搞事二人组和好✿✿ヽ(°▽°)ノ✿

 

声:心里委屈就要说出来,说出来别人才会知道。

空:哦呵,希望后面你自闭的时候还能想起这句话。

声:???作者你要对我做啥?是不是亲妈了还!

作:咳,空宝怎么突然剧透……那个,成长的必经过程,成长的必经过程,咳

声:三个椒盐饼,不然哄不好╭(╯^╰)╮


评论(5)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