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辣

嗑木头人呀哈~祝我早日学会产粮,实现粮食自由😼

【藏任藏】任飘喵与藏镜獒「一」

#雷点如题,外加始艳獒预警,spa对不起


#兴致来了激情产粮,想写短篇一章完来着……结果才写了个开头就这么多了


#又名《语言不通也要谈恋爱》,全文任/藏第一视角轮换,番外可能会有小主人视角(如果有番外)


#会有后续,更新时间不定,看大家喜欢程度hh


********


 

「一」

 

喵~

我叫任飘喵,是一只高贵优雅,通体雪白,拥有神秘紫色眼眸的……任飘喵。

 

嗯,不是波斯喵,不是缅因喵,不是你们所熟知的任何一种喵。我就是我,世上独一无二的任飘喵。

 

我出生在一方喵迹罕至的山顶上,却从没见过自己的父母。你说什么样的喵会跑到这种地方来你侬我侬生儿育女?我不懂。但或许就是这样“高”贵的出身,注定了我的不凡——

 

喵喵都喜欢爬树,我不同。

 

我想上天。

 

各种意义上的。

 

生活的这方山顶,我命名为喵山,喵山的悬崖峭壁上有很多高贵的植物,之所以说高贵,因为并不繁多,一种只生了几株,有的只剩下一株,像我一样,是这个世上少有的珍贵存在,高处不胜寒。

 

我的一天朴实无华而又枯燥,大部分时间都在和我这些高贵的同类们相亲相爱。

 

我跑到崖边纵身一跃,踩着同类们的身体拾级而下,看到他们因我的亲近而欢快地摇起花叶。

 

或者用我灵活的喵爪抓着枝干荡秋千,荡够了就把身体抛出去,靠着惯性够到上面另一枝,继续荡秋千。

 

我从不需要任何保护措施,就在悬崖峭壁上,享受逼命的刺激感,然后发出满足的喵喵声,被我抓着荡的同类们也发出吱呀吱呀的欢快笑声,他们也一定玩的很开心吧。

 

这天,我小跑着冲刺到悬崖边,纵身一跃,却被崖壁上的景象吓了一跳。

 

一个背着竹筐的人类正扒在崖壁上,正从缝隙间拔下一只我的同类,他的竹筐里已经躺了很多只。

 

放肆!这个人类拔掉的不只是我的同类,更是我的喵喵乐园。

 

我喵呜一声直直向他扑去,那人类显然被我震慑,用他们的语言飞快地喊了一句话,然后……

 

然后他单手接住了我,手掌托在我的屁股上。

 

捏、捏了一下……

 

“喵呜!无耻的人类!”我扒着他的胳膊往上爬,伸出爪子照脸挥去。

 

咻!

 

四目相对,这个无耻的人类拎住了我命运的后颈脖儿。

 

****

 

嗷!

我,藏镜獒,孤鸣别墅唯一指定护院獒,高大威猛,仪表堂堂。苗山方圆三十里我最勇猛,人称苗山犬神。

 

我的出生是被人期待的,但我不是。

 

其实我还有一个双胞哥哥。我曾想过,同样是狗,为什么那只狗子的运气就那么好?

 

铁锈红藏獒,出生率极低的珍惜獒种,当年那个人尝试了十几胎,最终还是人为干预,终于在这一胎有了那只狗子,和我。

 

黑背红腹,在我看来太过骚气,人类却喜欢的要死。爸妈也欢喜,毕竟年纪大,再生怕是身体吃不消。

 

因为是头胎铁锈红,爸妈又觉得这颜色艳丽好看,给那只狗子起了个应景的名字。

 

始艳獒。

 

呸,真娘气。

 

而我,藏镜獒,不过是普通的铁包金。

 

尴尬的身份。

 

在铁包金里算不上特别,和别的獒相比又不够纯。被那群黑子挑衅了无数次后,我终于忍不住和他们干了起来。

 

“你们tm说谁是杂种?!”

 

那是我第一次干架,咬得那几只黑子满身是血,捂着伤口娘们儿一样哼哼唧唧。

 

“咻弟……”

 

听着风声赶来的始艳獒抽了口气,湿漉漉的狗眼里全是担心。

 

我哼了一声,老子这么勇猛,用不着你瞎担心。

 

但我还是有点羞愧,虽然占着理,毕竟给家里惹了事。我从不怕事,但总归是给家里找了麻烦……还被该死的始艳獒撞见。

 

一獒做事一獒当,大不了和家里划清界限,担下所有事。

 

就是那时,我见到了我的小主人。

 

不知道他是怎么看中了我,或许是因为我的勇猛。他带着我和那人交涉了很久,那人对我一向不冷不热,可说到最后,那人竟看宝贝似的对我笑,我听不懂人类的语言,也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可能小主人开的价格高吧。

 

我见过形形色色的人来买獒,却是第一次有人挑中我。小主人看了我一眼,他的眼神中有很多我看不懂的东西,欣赏、喜爱……好像还有点心疼,我不确定。

 

始狗子又用他湿漉漉的狗眼瞅我,呜呜咽咽的像是我要抛弃他了。

 

“咻弟,麦走好吗?”

 

可笑,你始狗子是最金贵的铁锈红,受尽宠爱,在我这装什么可怜。

 

我才不看他那双狗眼,这样心里不舒服的感觉就能少一点,我才没有舍不得他,绝对。

 

后来我才知道,所谓珍惜所谓金贵,不过是那些人类抬价赚钱的筹码,始狗子他,在那人的眼中,也不过是一件品相稀有的商品。

 

但那时的我只是带着不甘和对双胞哥哥那一点隐秘的欣羡,茫然的跟着小主人离开。

 

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情,但我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要一生忠于我的小主人。不为别的,就为那天他看过来的,那个我不懂的眼神。

 

孤鸣家不知道是做什么的,总有些不知好歹的人类想要潜入搞事情,不过遇见了我,都没什么好下场。几个月过去,“孤鸣别墅有恶犬”的风声不知从哪传了出去,那些人也安分了许多。

 

即使是放在獒犬中,我也是强大勇猛的,更别提苗山上那些家养的小不点们。有好奇来围观我的,但大部分都畏于我的名声不敢靠近孤鸣别墅。

 

啐,真怂。

 

不过也有不服的,找上门来挑衅,估计在我来之前,也算是苗山有点威望的狗。我被缠得不耐烦,陪他们玩了玩。

 

那天最后,我收获了一群小弟。

 

又过了不久,躲着我的那些怂货小不点们也渐渐出来活动了,偶尔碰到我,还会叫一声“犬神”。

 

想也知道是那群不省心的小弟提点了些什么吧,苗山犬神……由着他们去吧,还不算难听,至少比始艳獒好听多了。

 

不过这些都与我无关,我守着小主人就够了。

 

小主人喜欢去外面浪,我也不知道他在做什么。他出去浪的时候,我一般就在孤鸣别墅看家护院等他回来。

 

一人一獒,日子挺好。

 

直到有一天,主人又背着一筐草回来了。

 

然后筐里跳出了一团白白软软的活物。

 

那东西走路慢慢悠悠,后脚非要踩着前脚落处。

 

……娇气麻烦又事儿多。

 

自顾自从我身边擦过去,目中无獒地越过我。

 

……自大傲慢还没礼貌。

 

然后径直进了我的窝,窝成一团睡了。

 

……睡、睡了?!

 

你tm的,什么玩意,那是小主人亲手给我搭的狗窝!

 

【待续】


********


【小剧场】

任飘喵:荡秋千吱呀吱呦呦的转,小伙伴们一起high

名贵草药们:草(一种植物)


催更潇湘小帖士:

催更兴奋值:评论>红心蓝手>红心or蓝手

评论(4)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