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辣

嗑木头人呀哈~祝我早日学会产粮,实现粮食自由😼

虚铃莫声「四十」

# 菌丝×原创女主,避雷这里👉🏻叮!

# 皮皮空上戏啦!本节除了正文外,还附上一篇小空视角的番外,食用番外前先食用正文喔!


上节

下节

********

「四十」

 

回到地牢,忆无心已经被抓回来了。令萧莫声意外的是,忆无心很淡定,一点没有平常少女被抓的惊慌,不愧是她阿爹的崽她萧莫声的小妹。

 

锁链窸窣,牢门忽然被打开,见到萧莫声,忆无心站了起来:“萧莫声,你也被抓进西剑流?”

 

“是呀,无心小妹免惊,阿姐会保护你的。”莫声被西剑流下忍推了进来,也不恼,笑嘻嘻地拍了拍衣服。

 

“我没有在怕啊。”

 

忆无心见萧莫声没事,又坐了回去。西剑流虽将她们两人抓来,却没有缚住手脚。

 

萧莫声亲昵地靠了过去,挨着忆无心坐下,语气却刻意放的阴森:“你知道西剑流多可怕吗?你不怕他们将你杀死?”

 

忆无心看了萧莫声一眼,出手捂住了她的胸口。萧莫声胸前石铃与她的石笛感应,正发着光,地牢里光线昏暗,即使掩在衣物之下,仍有些刺眼。

 

“我不会武艺,西剑流要杀我很简单,可他们却将我抓来,说明我对他们有用处,所以我暂时不会有危险。”

 

帽檐下粉嫩的嘴唇一开一合,即使论及生死,忆无心仍是表情淡淡,声音淡淡,这般小大人的模样让萧莫声想到凤蝶。只是凤蝶惜字如金,声音清冷,忆无心的嗓音则天生带些沙哑,说起话来又一套一套,不似凤蝶那般干练利落,而是单纯可爱惹人怜。

 

萧莫声禁不住伸出双手,一把捧住忆无心的小脸揉搓。

 

“真不愧是我的无心小妹,阿爹知道你这般勇敢聪慧定然会很高兴。”

 

忆无心顾不上反抗,抓着萧莫声的肩膀问道:“你知晓咱们的阿爹是谁?你真正是我姐姐?”

 

“我们一般年岁,长相又这般肖似,一看便是双生子,还有离尘石为证。”

 

至于阿爹的身份,萧莫声笑得一副天机不可泄露的样子,只说过几日她就能知晓。

 

“你都没叫过我姐姐,无心小妹乖,唤一声阿姐,唤了我便将阿爹的事情早些讲给你。”猫一样的眼睛里满是期待。

 

“我不要,萧莫声你很像在哄骗小孩子。既然是双生,说不定我才是姐姐,我是你的无心姐姐。”

 

姐姐妹妹的话题忆无心还是没有争过萧莫声,谁教萧莫声练过武,虽然被赤羽信之介封了功体,但力气还是大忆无心许多。仗着自己身形高,反应快,手臂一展便将忆无心扑进怀里,说给姐姐惜惜。

 

血脉相连,两人之前虽未相处过,一动一静,倒也和谐无隙。

 

及至翌日大早,忆无心找不到自己的帽子,原是萧莫声趁她睡着给藏了起来,按着忆无心坐好,以手指为梳篦,说是晨起姐姐要给妹妹梳妆,梳好了便将帽子还她。又说她幼时在神蛊峰,就是凤蝶为她梳发。

 

“神蛊峰?萧莫声你从前住在神蛊峰,那你很小就认得神蛊温皇先生了?”忆无心打着呵欠问道。

 

萧莫声指尖一顿。

 

“温皇他是阿爹的朋友,无心小妹你也要叫一声温皇阿叔才是。”拿不准是否要透漏温皇的事情,萧莫声转了个话题,“温皇阿叔那人心思多,无心小妹你少和他接触。”

 

忆无心心思单纯,不能让神蛊温皇欺负了。

 

“不过凤蝶姐姐人很好,不若看起来那般不好接近,待我们离开西剑流,介绍给你认识。”提到凤蝶,萧莫声音调都高了,双眼晶亮,一脸的眉飞色舞。

 

忆无心又要问爹亲的事情,却再次被萧莫声卖了关子。

 

而今日天允山上的藏镜人和神蛊温皇并不好过。

 

四名天下第一联手开碑后,如温皇所献之计,炎魔幻十郎以双生女儿性命相胁,逼迫藏镜人与史艳文生死一决,作为开碑第一战。史艳文内心不愿,却也只好应下战约。

 

可史艳文话音未落,炎魔竟是忽然发难袭向神蛊温皇,众人皆不及反应,炎魔掌掌狠绝,拳拳入肉,一招枯血荒魂断脉,神蛊温皇命丧当场。

 

然而,除了赤羽信之介,没人发现炎魔发招过后短暂的狰狞神色。

 

流主的身体……难道入灵真出了问题?赤羽暗暗思忖,祝仪扇一下一下敲打着手心。

 

炎魔内心恼怒,该死,果真应了萧莫声的说法,极招之后,头痛来之愈汹,难道祭司和赤羽真在入灵时动了手脚?

 

偏偏赤羽信之介出口询问他为何要杀死温皇,炎魔面色不虞。

 

回转西剑流后,炎魔幻十郎正欲召来萧莫声,又逢黑白郎君的恶体白狼上门叫阵。本来有月牙泪率三部与之一战,可后来黑白郎君的另一化体黑龙寻白狼而来,二人合体,不世狂人黑白郎君赫然现身。

 

“都退下。”炎魔为人好斗逞勇,此时自然不会放过打败中原第一人,立威扬名的机会。

 

可惜黑龙白狼两人意志不一,堪堪数招便被幻十郎打散,白狼当场晕厥。赤羽信之介下令格杀两人,却被炎魔喝住:“我要中原武者全数臣服,完整的黑白郎君就是立威的榜样。”

 

赤羽只好抚身称是,内心却颇有微词。

 

此时机会正好,若能一举格杀黑白郎君,将扫除征战中原的一大阻力。且观流主状况,复生以来身体似乎有些问题,对上完整的黑白郎君并非明智之选。只是……

 

他内心暗叹,只好以忆无心为要挟,要黑龙白狼未恢复前不要再来西剑流寻衅,以减少炎魔幻十郎身体损耗。

 

众人返回西剑流后,炎魔沉着脸要赤羽信之介带萧莫声来见他,随即回了魔之殿。

 

萧莫声见到赤羽信之介时并不意外,还笑着冲他眨了眨眼睛,对忆无心叮嘱了两句,便跟着赤羽前往魔之殿。

 

“流主,萧莫声已带到。”

 

“嗯,赤羽,传令下去,本座要闭关调息,任何人不准来打扰。”炎魔靠坐在宝座上,闭着眼下令。

 

赤羽信之介看了一眼萧莫声,后者还以无辜的表情。赤羽直觉有异,再次开口:“流主,是否需要属下在外等候。”

 

炎魔却突然睁眼,有些光火:“赤羽,去做你该做之事。”

 

“是,属下告退。”

 

扔给萧莫声一个警告的眼神,赤羽信之介被萧莫声得体的微笑送出了门外,才将殿门关上,便见炎魔幻十郎自内部布起一层结界,一丝声响也听不到了。

 

赤羽信之介更觉不对,但他现下有更重要的事情,趁炎魔幻十郎闭关,他要去神蛊峰一验温皇生死,不亲眼确认,心中始终不安定。至于流主与萧莫声……待他回来再行盘问萧莫声。

 

见炎魔幻十郎布了结界,萧莫声也不多话,很上道地取出白玉箫,吹起安灵曲来。低柔箫声中,炎魔幻十郎逐渐舒展了眉头,僵硬的身体也放松的靠在宝座之上。

 

留心观察着炎魔幻十郎的反应,萧莫声心念电转。

 

离魂蛊的功效果然有效,但,太有效了。


蛊虫之能毕竟有限,今日距离九星连珠下蛊不过三日,怎会有如此强烈的反应?且她昨日同时以箫声安抚蛊虫,按理说今日不会再发作才是。

 

除非……

 

调性未变,萧莫声逐渐过渡至另一首曲子,节奏减缓,旋律渐趋单一,细流入深潭,最终归于寂静。

 

最后一个长音奏毕,萧莫声缓缓放下白玉箫,静静地注视着炎魔幻十郎,王座上的东瀛魔神双手松垮地搭在扶手上,双眼闭合面容平静,看起来已然沉沉入睡。

 

安静的魔之殿内,萧莫声逐渐加快的心跳声尤为明显,鼓噪在耳边。

 

萧莫声默数几息,抑住内心的兴奋,轻轻唤出一个名字。

 

“……小空?”

 

无人应声。

 

萧莫声试探着向王座走近,沙沙的脚步声在殿内回响,她一边慢慢靠近炎魔幻十郎,一边唤着小空。

 

忽然!

 

“你在叫谁?”炎魔幻十郎倏地睁眼,一双阴沉的眸子射向萧莫声。

 

喝……萧莫声倒吸一口冷气,心脏陡然一紧。

 

她戒备地盯着炎魔幻十郎,下意识握紧了腰间的白玉箫。


半晌,才将提着的那口气重重呼出。

 

“史仗义,你这样吓我,一点也不仗义。”萧莫声抚了抚胸口,若真是炎魔幻十郎醒过来,怎会如此平静。

 

眼前的“炎魔幻十郎”似乎挑了一下眉:“你叫萧莫声,不是照样张口出声?胆量真小,人嘛,还不算傻。”

 

声线仍是炎魔的声线,语气却像个少年,搭配着炎魔那张沟壑纵横的脸,看得萧莫声有些不适,忍不住别开了视线。

 

小空也意识到什么,起身找了面镜子,又摸摸脸,嫌弃地啧了两声。

 

“配这个粗哑公鸭嗓倒是正好。”

 

小空转了转脖子,又伸展了几下四肢,转转腰,似在适应这个躯体。萧莫声见“炎魔幻十郎”如孩童一般左扭扭右晃晃,不由噗嗤一笑。

 

“小空你放心啦,这应该是炎魔的面容。俏阿兄生得俊俏慈悲,银燕大哥也是雄姿英发,你又是银燕大哥的双生兄弟,一定也是生得一表人才。我和我小妹就几乎一模一样呢。”

 

“你跟我大哥和小弟很熟?”小空谨慎的将镜子放回原位,走回王座坐下:“喔,险险忘记,你义父萧无名是他们的师父。”

 

他拍了拍扶手,看向萧莫声:“俏阿兄,银燕大哥……那你怎么不叫我一声哥哥,没礼貌哦。”

 

萧莫声甜甜的笑了一下:“这位……仗义空十郎先生,方才那面镜子还没有给你答案么?你若是愿意,我是不介意喊你一声仗义阿叔。”

 

空十郎想到镜子中那张脸,顿时一阵恶寒:“免了,我还没和你的泪叔叔一样老。”

 

“好了。”萧莫声收了嬉皮笑脸,听小空说到“泪叔叔”,她便懂了小空能感知炎魔平日所见所闻。

 

但这也代表,若炎魔的意识醒了,大约也能感知她与小空的对话。所以:“我们的时间不多,这是我第一次成功让意识陷入沉睡,我也没把握炎魔的意识多久会清醒。若是被他发现,我就死定了,你也别想再出来!”

 

萧莫声眯着眼睛恐吓小空。

 

“安啦安啦,我能感知炎魔意识状态,他现在睡得正香。”小空胸有成竹,反倒念起了萧莫声:“还说我吓你,你这才第二次,还未完全取得炎魔的信任,就连进两步。方才若真是炎魔,我看你怎么办。”

 

萧莫声有些不服气,她还不是想尽快验证小空的存在么?但不得不承认,小空的思虑的确更为周全。

 

“所以昨日大殿上,和今日炎魔的头疾,都是你做的手脚咯。”

 

“没错。”

 

小空只知,当他试图以自己的意识主导这具躯体时,炎魔便会引发头痛,却不知离魂蛊的存在。


但小空发现每当炎魔动用武力或是情绪波动之际,炎魔意识对于身体的主导权被削弱,小空自己意识的力量相对便增强,他抢夺主导权时炎魔的头痛也愈激烈。

 

这与萧莫声在大殿上说的话不谋而合,不过炎魔幻十郎似乎并未察觉到小空的意识,这让事情方便许多。

 

“我是在帮你取得炎魔幻十郎的信任。”

 

的确,若不是小空的催发,炎魔不会这么快便再次找上她。

 

萧莫声撞上小空的视线,两人贼兮兮相视一笑,无声形成了某种默契。

 

“小空,当初是藏镜人让西剑流抓走你,威胁你阿爹和他决战。如今你也听到了,我是藏镜人的女儿,为何还愿意配合我?不怕我害你?”萧莫声低着头不好意思地问道,却也说不出“要补偿阿爹的过错”这种话来。

 

小空嗤笑一声,“你看起来笨笨的,又被赤羽信之介封了功体,智力、武力,拿什么害我?”

 

“我哪里笨?!”萧莫声柳眉倒竖,岂有此理!神蛊温皇都没说过她笨。

 

“那萧莫声我问你,如果炎魔清醒之后,察觉自己睡过去了,你要如何解释?”小空还是觉得她今日有些躁进。

 

萧莫声已经想好了说辞,“我昨日在大殿上说过,睡眠不足也会加剧疼痛。”

 

“炎魔没那么简单接受,你能不知不觉将他催眠,自然也能神不知鬼不觉将他杀死。”

 

萧莫声微微蹙眉,她确实漏想了这一点:“唔……那便给他一个把柄?若是炎魔将我拿捏,我便不敢做多余的事情。”

 

但炎魔心思难测又多疑,若她昨日的刻意引导有成效,此时的炎魔恐怕连祭司和赤羽信之介都不信任,更遑论她一个外人。待炎魔发现她的小动作,轻则失去接近炎魔的机会,严重者她可能会当场死在炎魔掌下。

 

小空正要说什么,突然察觉炎魔幻十郎的意识即将苏醒,两人只好约定下次再见。

 

“若有下次,别再叫我了。等炎魔沉睡,我会自己出声,若无,你就继续为他治疗。”小空叮嘱过后,便恢复了之前的姿势,闭上眼不再说话。

 

数息过后,炎魔幻十郎忽然惊醒,视线短暂浑浊后迅速恢复清明,双眼扫视一圈魔之殿,落在萧莫声身上,想起沉睡之前的事情,眼神瞬间变得狠厉。

 

萧莫声还在无意识摩挲腰间的白玉箫,未及反应,人已经被炎魔幻十郎掐着脖子举了起来,双脚悬空,她紧紧抓住炎魔的手腕,脸色逐渐涨红。

 

“唔……”

 

“说!你对本流主做了什么!”

 

********

【待续】

 

小空视角番外,就是合集里的下一篇啦👉四十节番外之小空视角


恭喜【一表人才空十郎】正式上线🎉,皮皮空和鬼灵声,搞事组正式会师辣!番外尝试了另一种文风,有点像之前写《任飘喵与藏镜獒》的文风,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喜欢,期待反馈哦!


另外其实莫声小姐上一节就暗戳戳开始搞事了,不知道有无小可爱看出来。

 

菌丝表示:感觉夫人每一句都在坑为夫。

莫声小姐:不愧是心思锐利的信叔叔呢。


评论(3)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