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辣

嗑木头人呀哈~祝我早日学会产粮,实现粮食自由😼

虚铃莫声「五十二」

# 原创女主,避雷这里👉🏻叮!

# 调戏大哥不敢见老爹的皮皮空是谢!骗无心离开的莫声小姐是谢!批哥哥皮和无心贴贴的藏爹也是谢啦!让我们说谢谢炎魔(?)


上节

********

「五十二」

 

不同于中原优势见长,西剑流的氛围像一锅烧不开的水。人人心中都有种不安:流主真的能战胜黑白郎君吗?

 

而产生这样的疑问,本身又令一些人疑惑:一向自信必胜的西剑流,什么时候开始,有了这么多不确定?

 

灵唤大殿,柳生鬼哭站在祭司桐山守身后,不禁最后一次问道,如果明日炎魔败了,这一切能否停止。桐山守像被突然踩中尾巴的猫,厉声强调炎魔幻十郎绝对不会输,明日西剑流就将一统天下。

 

可两人此刻无疑都有着同样的预感,在即将走到重点的时候回望从前,其实谁都发现早已偏离太远,左不过抱紧了执念不愿改变。

 

她放不下西剑流,他又何尝放得下她?

 

最终,柳生鬼哭还是沉默离开灵唤大殿,总归无论发生何事,他都会留在她身边,陪她走到最后。

 

回到自己的房间,门口候着一个小丫头。

 

“柳生先生,”萧莫声有礼的对他弯身,然后扬了扬手中的纸张,“柳生先生前些日子说,对我的安灵曲感兴趣,如今谱子誊好了,莫声给您送来。”

 

柳生鬼哭扫了眼附近巡逻的下忍,推门进入房间。萧莫声跟了进去,暗想她和小空赌对了。

 

“你,何事?”柳生鬼哭的汉话不太好,看来萧莫声方才编的借口他也半蒙半解。

 

于是萧莫声改用东瀛话答道:“想请柳生大人帮个忙。”

 

柳生鬼哭看了她半晌,冒出一句:“你的东瀛话是总司教的?”

 

萧莫声点点头,一半一半吧,其实更多是教剑无极说中原话的时候学的。

 

“伤害守的事情我不会做。”柳生鬼哭惜字如金。

 

有戏,萧莫声眼前一亮。

 

 

入夜,忆无心独自坐在房内练习控石,房间角落堆满了大大小小不同形状的石头,都是萧莫声处理干净后悄悄从祭坛揣回来的。

 

房门口突然传来动静,又是经常来找忆无心的邪马台笑和天海光流。忆无心打开房门,两人刚刚支走门口的守卫。

 

决战在即,这两个心地本不坏的六部打算偷放忆无心,也是没想到,越心好,忆无心越不愿他们为难。拖来扯去就被路过的鬼夜丸撞上了,这倒也罢,可此时,一个没想到的人出现了。

 

“你们谁都带不走忆无心,炎魔幻十郎要见她。”

 

“柳生大人!”

 

 

 

来到魔之殿,忆无心被自己的姐姐萧莫声迎了进去,炎魔幻十郎正坐在殿内打量她。

 

萧莫声用东瀛话和柳生鬼哭说了什么,柳生鬼哭应了两句便消声站在一旁。

 

“柳生先生会帮忙解决祭坛四周的布防,但我们只有两个时辰。”萧莫声拉着忆无心来到炎魔幻十郎身边,“无心小妹,这是小空大哥。”

 

“小空大哥?不是炎魔幻十郎吗?”忆无心显然没搞清眼前状况,“阿姐,是你要我来的?”

 

情况紧急,萧莫声简要说明了小空的情况,以及今晚的任务。忆无心反应也很快,厘清状况后便准备和小空出发。

 

三人来到祭坛,忆无心被萧莫声偷偷拽到一边:“无心小妹,阿姐有件事拜托你。”

 

忆无心疑惑地看向萧莫声。

 

“还记得我之前说的温皇阿叔么……”萧莫声眨了眨眼,覆在她耳边轻声说道。

 

忆无心起初还担心萧莫声是不是要送她离开,然后孤身留在西剑流,如今阿姐让她帮忙打听三个人的消息回来,她心里安定不少。

 

两人回到小空身边,萧莫声又叮嘱了忆无心几句,揽着她的肩对小空使了个眼色:“空啊,我家小妹的安全就交给你了。”

 

几日训练,忆无心的控石术也进步不少,小空了然一笑,和忆无心借石遁之术离开。萧莫声回到西剑流内,和把守在魔之殿外的柳生鬼哭打了个照面,向赤羽信之介的房间走去。

 

 

 

 

 

月上柳梢,一道雪白身影独坐在正气山庄院中。决战前夜,俏如来望着院内的柏树微微出神。一日前他才将何问天的骨灰亲手掩埋,虽曙光将至,但一路走来,牺牲的终究是太多了。

 

突然,山庄大门被人敲响。这么晚了,会是谁呢?

 

起身前去开门,俏如来却见门外空无一人。四下环顾,地上散落着一些石子,其中一颗似乎缠着什么东西。

 

俏如来俯身拾起,从那颗石子上取下一张字条。

 

“啊……”俏如来惊呼出声,这是……

 

“俏如来,发生何事?”

 

俏如来回头,是闻声而来的史艳文。

 

“啊,是父亲,孩儿在门口捡到一张字条。”俏如来将字条递给史艳文。

 

「一份蒸饼,一碗菜汤,家兄茹素,口淡。西南方外三里树林,劳烦。」

 

史艳文并未看出端倪。

 

“父亲可知师尊义女萧莫声?也是藏镜人之女。”

 

“莫声!你是说萧莫声。”史艳文神色有些变化。

 

“正是,莫声曾带孩儿吃过蒸饼,那时莫声对摊主所言正是字条所写。若字条为真,孩儿猜想,莫声是要我在字条中的地点见面。”

 

说起蒸饼,俏如来想起萧莫声那时说“这般年岁的孩子,应该跟着自己阿爹开开心心吃蒸饼才对”,看向史艳文的目光不自觉多了一份复杂。

 

 

 

 

 

西南方树林,比起忆无心的淡定,“仗义空十郎”稍显紧张,隔一阵就去望望人到了没有,五年未见,不知俏如来会作何反应。

 

“来了两个人,是大哥和银燕吗?”两道白色身影远远进入小空视线,看清楚后小空脸色突然一变,“不妙不妙,是父亲,父亲大人怎么来了!”

 

看小空急得手都不知往哪放,忆无心不解:“见到父亲不好吗?你在害怕什么?”

 

小空也说不清楚,只是这个情形,这个模样,给老爹看到了,未免太难为情。他哀嚎一声,将求助的目光投向自己堂妹。

 

 

 

 

 

这厢俏如来两人谨慎走着,前方突然出现一个黑色身影。

 

“啊,是忆无心姑娘,”俏如来神色一松,“莫声在哪里?”

 

“俏如来大哥,阿姐她就在后面的树林里,我们的时间不多,阿姐说……”忆无心仰头看向俏如来身旁的史艳文,“阿姐说有很重要的事情,只能告诉俏如来大哥一个人。”

 

“这……”俏如来看了看父亲,史艳文略略思索后同意留下,表示自己在此等待俏如来。

 

忆无心正要带俏如来离开,突然被史艳文叫住:“你……你就是忆无心?”

 

“我是,史艳文先生有什么事情吗?”

 

史艳文看着忆无心被麻布帽遮了大半的脸,张了张口,还是没说什么。

 

穿过树林,一道拳风从身侧袭来,粗壮的手臂横在俏如来面前。

 

“炎魔幻十郎!”

 

一瞬间俏如来思绪转了几转,炎魔幻十郎怎会在此,要杀他吗?萧莫声呢?忆无心骗了他们?

 

炎魔幻十郎看着俏如来警惕的侧脸,慢慢收回自己的手臂,邪恶的脸上忽然露出调皮的笑。

 

俏如来随即感觉头发被撩了一把。

 

“啧,同样是做和尚,大哥你的头发长得真快,俊俏捏。”

 

“啊,你是……”俏如来睁圆了双眼,猛然转身,眼前的炎魔幻十郎抱起手歪头看他,语气举止皆似少年,哪有半分魔王影子,月光下的脸看不真切,俏如来转头向忆无心求证。

 

“俏如来大哥,这是小空大哥。阿姐不方便出来,所以我陪小空大哥来见你。”

“龙博士的嘴真严迡,大哥你好像一点也不知情。”

 

直到两人道清原委,俏如来还是心情难复,这是自黑白郎君恢复以来,最令人开心的消息。时间紧迫,小空让忆无心去史艳文那里暂候,待人离开视线,他直入主题:“大哥,我只剩两刻时间,多余的话省下,明日决战,你有何打算……”

 

 

被支走的忆无心也没闲着。

 

不知为何,身边的史艳文直勾勾地盯着她看,又不似恶意,这让她倍感莫名。忆无心有些迟疑,但萧莫声交待的任务还是要问:“请问史艳文先生,你有萧无名先生的消息吗?”

 

“萧无名?是莫声要你问的吗?”

 

忆无心点点头,得知萧无名一切安好后,又问起一个名字:“那,史先生可知神蛊温皇阿叔的消息呢?”

 

“神蛊、温皇、阿、叔?”史艳文温雅的表情有一瞬间破裂,“温皇要你叫他阿叔?”

 

“是阿姐说神蛊温皇先生是我们父亲的好朋友,要我叫他阿叔,有什么不对吗?”

 

“没不对,你姐姐对你说过你的身世了?”

 

“阿姐她狡诡的很呢!几次说好告诉我阿爹是谁,但总有理由让她撇开话题。”忆无心嘟着嘴不太服气,她发誓这是最后一回,等回到西剑流,她一定要问出自己的身世。

 

史艳文目光温和地看着忆无心,印象中萧莫声要高一些,两人虽五官肖似,但忆无心性格更沉静,面上没太多表情,此时抱怨起姐姐来,才露出些娇憨神态。

 

“史先生,温皇阿叔他到底如何了?”

 

史艳文顿时心情不美,说她们的温皇阿叔活跳跳,好得不能再好,要她阿姐不必担心。

 

“无心还有想问的吗?”史艳文随意开口,心里却暗含期待。

“还有一个,我想了解藏镜人的状况。”

 

轻咳两声,史艳文开口多了柔和:“藏镜人他也很好,你告诉莫声,藏镜人照她说的做了。藏镜人他……也是你们父亲的朋友?”

 

“这我不知,阿姐只说,藏镜人是父亲很重要的一个人。”

“哈,你阿姐说的没错。你们在西剑流还好吗?”

 

“阿姐在为炎魔治疗,所以西剑流待我们很好。”忆无心觉得有些奇怪,“史艳文先生你好像很关心阿姐,还知道父亲的事情。你是不是也认识我的父亲,知道我的身世?我的阿爹究竟是谁?”

 

“这……”

 

“父亲,我们回去吧。”史艳文正愁怎么回答,俏如来回来了,“无心姑娘,你也与我们一同离开吧。小……萧莫声说,要你暂时留在正气山庄。”

 

“俏如来大哥你听错了,”忆无心闻言摇了摇头,施礼辞行:“阿姐还在西剑流等我打听消息回去,我先离开了。”

 

却被俏如来拦住:“无心姑娘是说师尊和温皇前辈的消息吧,方才我已告知莫声。莫声已先行回转西剑流,临走前交代我顾好你的安全。”

 

“可……可是,”忆无心傻眼了,“明明是阿姐暗中告知我的任务,怎会……”

 

怎会小空也知道?

 

忆无心瞬间反应过来,自己又被萧莫声骗了!

 

阿嚏!正在赤羽信之介房内的萧莫声搓了搓鼻头。

 

********

【待续】

 

 

无心:(认真完成姐姐给的任务)神蛊温皇阿叔过得好么

 

藏艳文:无心都没叫过我爹亲,懒人骨头温怎么已经开始拐人叫阿叔了!我的女儿怎么一个个都跟死人温这么亲!不应该啊!!!

 

一时不知藏爹和老温谁更惨

 

莫声小姐好样的,坑完亲爹骗亲妹,顺手给老温拉仇恨


评论(7)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