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辣

嗑木头人呀哈~祝我早日学会产粮,实现粮食自由😼

虚铃莫声「四十六」

# 菌丝×原创女主,避雷这里👉🏻叮!

# 纠结很久要不要捞泪哥,超想看四天王东瀛团聚,但结合剧情逻辑和人物性格,还是没有捞起来(叹气)。或许哪天有想法写个if番外吧。

# 泪哥的死是菌丝想法动摇的一个大转折点,心疼菌丝。


上节

********

「四十六」

 

人都讲: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叫门。可偷偷摸摸的事做多了,便没了心虚只剩下刺激。

 

萧莫声就是这样。

 

本来每晚瞒过炎魔和小空见面她还提心吊胆的,可现在又加上偷偷在祭坛练功,反倒满心满眼期待,整个人容光焕发。

 

这日,萧莫声惊奇地发现,不止她和小空利用被西剑流所囚的时间悄悄用功,她的小妹忆无心也在房间悄摸儿练习控石术。

 

姐妹二人从地牢转移到了客房,门外的守卫不会轻易进来打扰,除了神田京一在认出萧莫声后,来找过她一次,也就是兵部的邪马台笑和道部的天海光流有时会来找忆无心。

 

正是这二人将忆无心擒入西剑流,但一人性格豪爽,一人心性单纯,几番前来,倒像是看望忘年的小友。确认其没有恶意后,萧莫声便放心了。

 

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忆无心不知从何处寻来一块石头,趁无人搅扰,伸出两只手,试图将石头隔空拿起。

 

萧莫声见那石头在地上摇来晃去,颤颤巍巍离了地,又咚一声摔回地面。

 

反复数次,升空最高不过三寸。忆无心没说什么,只是手无声收了回去,帽檐低得看不见嘴唇。

 

很快忆无心重新扬起了手,却被另一只小手握住。她啊了一声,看向萧莫声。

 

萧莫声松开她,示意她继续。

 

石头又颤颤巍巍在地上来回碾。

 

“无心小妹可知这是为何?”萧莫声淡笑着眨了眨眼,认真的忆无心让她想起幼时的自己,心里多了几分柔软。

 

“人之气力有限,你说对否?”她蹲在地上,仰头看着忆无心。

 

忆无心点点头。

 

“念力也是如此。告诉阿姐,操纵石头的时候你在想什么?”

 

忆无心想了想:“我想让石头在空中画圈。”

 

“嗯,听起来很厉害。但是对石头来说,会不会太过困难呢?”萧莫声不自觉放软了声音,回忆起和萧无名的日子,对忆无心笑道,“小时候在无名谷,义父要我引河道里的水来浇菜。初时我自然兴奋,可水柱总是引了几寸就洒在岸边,我越想浇菜水反而越少。”

 

“这是为什么呢?我也是这样。”忆无心也蹲了下来,有些急切地问。

 

“后来我明白了,虽然我天生有驭水之能,但水有自己的流向。所谓驭水,多数时间是在改变水原有的状态,自然要消耗心力,我想控石也是差不多的原理。石头自身不会飞,是你要让他飞。”萧莫声俏皮地眨了一下右眼,“无心小妹,试想你是石头,有人要教你飞,却不告诉你步骤,你会如何呢?”

 

忆无心猛地抓住萧莫声的手:“我明白了,是我太心急。先离开地面,然后升空,我应该将精力集中在每一步,然后循序渐进。”

 

她阖眼凝神,屏住一口气,再睁眼时,发现石头已经随着她扬起的小手悬在半空,而萧莫声正蹲在地上看她笑。

 

忆无心惊喜地睁大眼,但她没有松懈,而是盯着石头缓缓移动自己的指尖,石头随之在空中移动。

 

小手下沉,石头轻轻落回原地,忆无心又有了疑问,将从神田京一与衣川紫手上逃脱的经历告诉了萧莫声:“那时我成功用出了石遁之法助我们三人脱逃,现在却连操控一块石头都很困难。”

 

萧莫声从地上起来,拍拍忆无心的肩膀。

 

性命受到威胁时,身体潜能被激发,精神力也高度集中,现在情况不同,自然找不到当时的感觉了。

 

“无心小妹别担心,你只是缺乏练习。熟练之后就不必这么麻烦,日后面对危险哪有时间给你按部就班?”

 

萧莫声在空中淡淡一抹,一道笔直的水剑凭空出现在手中,忆无心惊呼一声,萧莫声轻抖手腕,那水剑霎时软做一条水鞭,随着她手腕翻动,如灵活的水蛇在半空游动。

 

不过她现在功体被封,这些不过是花架子,伤不了人。

 

“驭水的下一步就是凝气为水,所以无心小妹,待你的控石术有所精进,可以进一步尝试抓土成石,削弱对环境的依赖。”

 

忆无心心潮翻涌,她从前喜欢和石头对话,却没想过使用控石之术,自己也可以像姐姐一样厉害吗?

 

“多谢你,阿姐。”

 

一声阿姐就这样脱口而出,萧莫声手里的水鞭应声落地,啪嗒打在那块石头上。

 

再看萧莫声,日日追着忆无心要她叫姐姐的萧莫声,逗弄起人来连藏镜人都不放过的萧莫声,听着这一声阿姐,脸红了。

 

“你……无心小妹你刚才叫我什么?”萧莫声狠狠地用手摩挲着腰间的白玉箫,目光在忆无心的帽顶和宽大的帽檐之间疯狂游移。

 

忆无心看着萧莫声这副样子,顿觉有趣,语气无辜得紧:“我什么都没叫啊。”

 

“你叫了,你明明就叫了阿姐。”萧莫声脸还是热热的。

 

却见忆无心点点头:“嗯,嗯,我听到了,莫声小妹再叫一次。”

 

萧莫声这才知道被看起来天真无邪的忆无心给捉弄了,她作势去捏忆无心的小脸,心里却是欣慰的。虽然不知忆无心为何突然开始练习控石术,但萧莫声为自己可爱的小妹开心,更为那声阿姐而飘飘然。

 

这份飘飘然飘到了小空面前。

 

“没发热,怎么尽说些胡话。”小空一掌扒上萧莫声的额头,摇摇头。

 

今夜萧莫声一来,就说日后要带忆无心一起来祭坛,小空像看傻子一般看着她。

 

萧莫声在祭坛走来走去,神色严肃犹如规划人生大事:“祭坛到处都是石头,正适合给无心小妹训练用。东面石头最多,又有大片空地,无心小妹在此,日后还可以练习石阵;北面离人最远,你动静大,你在北面;祭坛本就四面环水,我没什么特殊要求,那我……”

 

“停,停,停,我可拜托嘞!”

 

小空追上萧莫声,赶紧用一只手封印住眼前人指点江山的右手,另一只手指着自己:“吹箫的,我是谁?”

 

萧莫声半耷拉着眼睛,说不就是小空咯。

 

“再看。”

 

“生理上来说……炎魔幻十郎?”

 

“对咯,难得莫声小姐还知道我是炎魔幻十郎,你还记得这是哪里吗?这是西剑流,不是林厝无名谷!”小空用炎魔幻十郎的脸翻了个白眼:“上回说你狸奴护食是我说错了,我看你是追随赤羽变成鸟了,还在别人厝里就想着筑自己的巢。”

 

萧莫声反应过来也傻呵呵笑了,西剑流对她太不粗暴,她险些忘了现在的处境由不得她随心所欲。

 

最后萧莫声决定给忆无心偷点小石头带回去,洗干净了揣在衣兜里。

 

赤羽信之介发现萧莫声最近肉眼可见的心情好了起来,表现就是这丫头越来越会得寸进尺了。上回服药的时候跟他撒娇他没说什么,自此夜夜变着花样想逃避穿肠毒。

 

祝仪扇柄轻点桌面,赤羽信之介微微侧首,好整以暇地看着萧莫声磨磨蹭蹭从门口摸进来。今日她小步小步迈着,不安分的小手规规矩矩拢在身前,若不是了解她的性子,倒真要被这副端庄的样子骗了。

 

赤羽信之介和她无辜犹带委屈的眼神对上,威严俊美的面孔没有半分松动。哦,看来今日走的是楚楚可怜的路线。

 

萧莫声暗自提着一口气,方才贪心,石头装多了,稍冒失点就在衣服里挤来撞去。为了不让赤羽发现端倪,她走得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

 

小心翼翼走到人身旁坐下,又是一番软磨硬泡,可偏生赤羽软硬不吃,最后仍是以她气呼呼地吞下穿肠毒收场。

 

两人倒也趣味。

 

赤羽信之介知道萧莫声无论如何都会乖乖服药,不过小孩心性罢了,每日猜测她会使出什么新招数,也平添一分乐趣。

 

而萧莫声呢,上一个让她这么挫败的人是凤蝶。哪怕是藏镜人那样脾气冷硬的人她也有办法,可就是她的凤蝶姐姐严厉,说不就是不。

 

萧莫声还记得小时候和凤蝶练书法,她犯懒说自己手腕酸,凤蝶温柔地帮她按手腕,可还是没放过她,直到盯着她把该练的字练完为止。

 

萧莫声觉得自己是有点欠修理在骨子里的,凤蝶这样凛然不可犯,反而教她喜欢得紧。自由惯了,有个人这么管着,她心里踏实极了。

 

对上赤羽信之介也是一样,他越是守着,萧莫声便越要招惹。

 

想到小空在祭坛说的话,她忽闪着猫一般的眼睛,暗戳戳扫了一圈赤羽信之介的房间。整体色调以红黑金三色为主,起居布置简至极致,却美观清爽,看得出主人并未打算在中原长留。又见到一扇屏风,掩住了深处的卧房。

 

这屏风不似神唤大殿藏镜人毁掉的那扇单调,锦屏之上绘了几树火红的花,萧莫声辨不出品种,但见屏风左上角题了四个字:“奇花争艳”。

 

萧莫声噗嗤一笑,对上赤羽信之介疑惑的目光,神情有些闪躲:“咳,信叔叔,你的房间布置精美,很有品味。”

 

心里想的却是小空说得在理,鸟类果然都有些营巢的天性。手里摸到自己身上揣的石头,又觉自己这偷石头的行径才更像筑巢。

 

萧莫声心心念念回去给妹妹献宝,没赖多久就走了。比起她委委屈屈来,又欢天喜地离开,赤羽信之介心里倏地沉了下来,他有种不好的感觉。

 

一日,距离月牙泪离开已经整整一日。赤羽信之介以为自己已经不会再对过去的友情惋惜,可月牙泪迟迟未归,他还是忍不住推算,明日会是怎样的结局。赌上武者尊严与家族荣耀的泪,真能做到无心无情,使出冥月血煞?而在中原力求精进的总司,到底突破到了何种境地?

 

赤羽信之介缓缓展开祝仪扇,将扇面铺在桌面上,轻轻抚摸。他苦笑着摇摇头,发觉近来自己叹气的次数变多了。

 

**

 

月牙泪拖着伤疲的身体回到西剑流的时候,赤羽信之介心头涌上无数个念头。

 

暗涌翻腾的纷乱心绪,在他看到月牙泪血淋淋的空洞眼眶时,瞬间沉作一团,再无波动。

 

只剩在脑海中麻木闪过的念头,出逃的总司总算伏诛……泪真正将自己逼入了绝境……空无之境,究竟是怎样的景象……伊织,伊织知晓泪亲手杀了总司会如何……

 

一切都结束了。赤羽信之介用一句话为所有的念头盖棺。

 

然后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在脑中发出无意义的字句,那些声音越来越远,以极快的速度沉入了深海,又翻入烈火哔啵作响。

 

然后所有人都没料到,炎魔幻十郎猝不及防翻脸。曾让神蛊温皇一招命断的枯血荒魂断脉,亲自断了西剑流白虎天王的魂。

 

赤羽信之介又听到自己机械的声音,在炎魔幻十郎下令不准收尸之后,一字一顿地报告天允山第一战的安排。

 

好似一切都结束了,在风云碑五方会战即将开始的前一日。

 

脑中还是嗡嗡作响,赤羽信之介不知道自己是怎样来到校场。西剑流众人议论大殿上发生的一切,他圆睁着凤目,脑中盘旋的噪声堵得他嗓子眼发胀,酸酸涩涩一句话也挤不出。

 

直到一人即将祸从口出,他厉喝本能脱口:“住口!对西剑流来说,忠诚就是一切!”

 

议论声戛然而止,赤羽信之介也静了下来。

 

这句话曾无数次在脑海中与萧莫声的声音抗衡,用来使自己坚定。如今终于从口中吼了出来,震耳欲聋,他的心却麻木了。

 

只余一个冰冷的念头——这一切终于结束了。

 

********

【待续】

 

# 咻空很给莫声小姐面子没有爆粗,嗯

 

其实空仔原话是:“对咯,难得你还知道林北是炎魔幻十郎!”

作者为了维持一下空仔在妹妹面前的形象,把林北给去了,嗯。

 

咻空:这里是西剑流,不是林厝无名谷!

莫声:(星星眼)可是无心叫我阿加……

咻空:银燕天天叫我以锅,我说话了么?

莫声:可是无心叫我阿加,阿加你懂么,阿加……

咻空:作者快把这个傻子拖走,林北莫得这么傻的妹妹!

 

**

 

泪哥的死是菌丝想法动摇的一个大转折点,心疼菌丝。不过预告一下,激动人心的第一次“约会”就要来了!莫声小姐会如何安慰菌丝大人呢hiahiahia

 



评论(1)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