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辣

嗑木头人呀哈~祝我早日学会产粮,实现粮食自由😼

虚铃莫声「四十五」

# 菌丝×原创女主,避雷这里👉🏻叮!

# 私设炎魔入灵之后是自己的身体,原剧是炎魔的还是小空的潇湘记不清了,但是…炎魔那张脸我接受不了是小空的身体hhh


上节

********

「四十五」

 

“龙博士,我是小空啦!”

 

眼前人顶着炎魔幻十郎的脸和声线,表情语气却是完全不属魔神的促狭。

 

旁边盈盈笑着的白衣少女,不正是前阵子被西剑流抓去的萧莫声?

 

燕驼龙这才松了口气:“我还说怎会突然收到古厝的信号,除了你之外,应该是没任何人知情才对。不过话说回来,小空你这是怎样一回事?”

 

小空与萧莫声将情况与燕驼龙说明。

 

“之前擅自取走了前辈你派人送来的符纸,俏阿兄还不知情。”萧莫声小脸微窘。

 

燕驼龙摆摆手:“没关系啦,我想精忠他不会怪你。幸好是有莫声你善加使用那张符纸,加上温皇的离魂蛊,小空的意识才未受损。”

 

“只是,你们想让炎魔的意识消失,这是有些困难啦。西剑流的秘术太过吊诡,按说炎魔应该只是附灵,可现在不仅是炎魔的意识复生,这具躯体也变成炎魔的肉身。如今小空是‘客’,若是让小空的意识消失还更容易一些。”

 

萧莫声一听立马垮下了脸,她看了一眼小空,不死心地问:“可是龙博士,如果无法消除炎魔幻十郎的意识,我们只能将他杀死,小空现在尚能保有意识,可到时……”

 

这话一出,燕驼龙心情也有些沉重,倒是小空面色不改,仿佛早有心理准备。

 

“这嘛,我再要回魔门世家查阅典籍,另外,灵界的大师兄梁皇无忌是术法高手,也许他会有方法。不过,莫声啊,”燕驼龙看向萧莫声,“解铃还需系铃人,也许西剑流会有办法。你的义父从前是西剑流之人,对于西剑流的秘术,他可有告知你什么?”

 

萧莫声摇摇头,她曾与萧无名讨论过炎魔复生之事,萧无名只说小空或可保有意识,其他事情并没提过。

 

几人有些失望。不过知晓小空、萧莫声与忆无心三个孩子在西剑流都无大碍,这给燕驼龙莫大安慰。

 

天允山史藏一役后,中原局势大乱,再次陷入群龙无首之局面,温皇留下的风云碑之计被彻底打乱,燕驼龙正是听闻天允山风声,要去寻找逃亡中的史艳文。

 

“龙博士你放心,以爹亲个性,不会无缘无故对大哥下手。”小空安慰道,天允山上史艳文那一掌他看得真切,“我相信爹亲,也相信大哥。”

 

燕驼龙连连点头称是,再看眼前的“仗义空十郎”,燕驼龙不禁感慨小空命途之苦,一番嘘寒问暖不表。

 

说到藏镜人,萧莫声敛了神色,垂眸默默听着。

 

燕驼龙见状,话头一顿:“莫声啊,你与无心虽然是藏镜人的女儿,但是……呃,但是……”

 

“燕驼龙前辈,我知晓你的意思。”萧莫声坦然一笑,“我敬佩我的阿爹,但我也知道,阿爹他做过许多对中原不利之事。我只想说,现今西剑流为祸,要杀死炎魔,延续温皇阿叔之计,促成史藏联手或许是最有效的方法。”

 

西剑流内部,她与小空会设法扰乱。外部之事,小空相信俏如来,她亦然。

 

“啊,燕驼龙前辈!”萧莫声想起一事,“最近您是否听过我义父的消息?他还在神蛊峰下吗?”

 

燕驼龙点点头,萧无名救出了剑无极被控制的小弟风间始,他还与萧无名一同带风间始前往灵界治疗。

 

“太好了,前辈能否帮我给义父带句话?”萧莫声眼珠转了转,“请您转告义父,别人的地盘呆久了,别忘记回无名谷看看。”

 

燕驼龙稍感怪异,但见萧莫声神情严肃,便应下了。

 

小空沉吟一番,亦叮嘱道:“龙博士,我的事情先不要告诉其他人,以免节外生枝。”

 

燕驼龙点点头:“那俏如来那边呢?”

 

“嗯……大哥也先瞒着吧,至于我那个小弟雪山银燕,是千万不可让他知情。”

 

小空嘿嘿一笑,他小弟莽得像头牛,若是知道他意识尚存,不知要闹出什么事来。

 

萧莫声想起什么,补充道:“不过见到我的义父,可以问问小空的情况有何解决之法。”

 

小空点了点头,两人同燕驼龙作别后径直回了西剑流。炎魔未除,他们还不能漏出端倪。

 

悄无声息通过祭坛回到魔之殿,小空清理了外出的痕迹,便入榻睡下,待炎魔随后自行苏醒。

 

萧莫声则脚跟一转,出了魔之殿。她才不等人醒来,之前闹成那样,她拂袖将炎魔甩下不管,反而更显真实。

 

可还没等她回房,便被人请去了赤羽的房间。

 

更深露重,威严华贵的西剑流军师,此时在自己房内,也换上了常服。

 

褪去张扬的红色,纯黑的东瀛羽织在烛光下越显幽深,俊美的侧脸掩映在光影中。萧莫声下意识屏住呼吸,好一副美人静思图。

 

除去桌案上那个煞风景的药瓶。

 

“信叔叔,总归要给解药的,这穿肠毒就停吃一日好不好?”萧莫声苦着一张脸,后脚蹭前脚,磨蹭到赤羽身前。

 

赤羽信之介点了点桌面,高昂的声线带着一丝戏谑:“不能。”

 

萧莫声恼恨地盯着赤羽信之介,目不斜视抓起药瓶,利落地倒出药丸吞下。

 

随即拉了板凳在赤羽身边坐下,没骨头一样趴在桌子上,猫一般的眼睛仍直勾勾盯着赤羽,手却不安分地拽着赤羽的羽织:“信叔叔我好痛,应是炎魔掌伤复发了,要信叔叔继续运功赞掌才能好。”

 

说罢捂住小腹,倒真似疼痛难忍。

 

赤羽垂眸轻笑,坐得四平八稳。萧莫声惯会得寸进尺,这点他早把小丫头摸得透透。不过帮她疗过一回伤,倒教她记上了。

 

“莫声小姐演的差了,流主之掌伤在胸口,不在腹部。”

 

“信叔叔同我阿爹一般不解风情,”萧莫声吐了口气,小嘴吊得老高,将手垫在脸下,整个身子挂在桌上,更没了骨头。烛火摇曳,眼波明明灭灭写满了控诉:“莫声一开始就当信叔叔是自己人,信叔叔却至今还不信任莫声。这份提防,真如穿肠之毒,让人腹痛如刀绞。”

 

幽微烛光下,毛茸茸的脑袋伏在案前,乖巧恬静之态如猫儿,诱人爱抚。

 

画面静好,赤羽信之介却丝毫不受干扰,掀唇一笑,眼神却是犀利:“本师若不谨慎,莫声小姐又要笑吾太过轻信。不如继续上回未竟之对话,说说莫声小姐你,究竟想做什么?”

 

“唉,我还以为信叔叔早就明白了。”萧莫声坐直了身子,收起玩笑的神态,“信叔叔说我自以为了解你,自以为了解西剑流。是,我以为的信叔叔,我以为的西剑流,都仅源于无名大侠所讲的故事。那便让我看看,真正的西剑流,真正的你,赤羽信之介。”

 

萧莫声说这话的时候,眼中闪着一丝孺慕,一丝坚定。初时她对西剑流感兴趣是因为萧无名,因为四天王。可现在她真正对西剑流好奇了。

 

她知道萧无名为了离开而不惜背上叛徒之名,但也看过月牙泪亲手杀死自己的弟弟,然后坚定选择留下,即使是她心目中最具智慧的赤羽信之介,也甘愿为了西剑流将情义与自我深埋。

 

西剑流,究竟有何种的魔力?

 

一时间,房内两人皆有些恍惚。

 

征战岁月里,赤羽信之介见过许多款的敌人。弱肉强食,地盘之争,他们残忍杀害西剑流的同志。后来西剑流变得如敌人一般强大,新的敌人反抗西剑流的残暴。西剑流的眼神从愤怒变为冷漠,赤羽信之介的心也渐渐麻木。

 

可他从未遇见萧莫声这样的人,不像敌人,也不像同志,她的眼中看不到恐惧,看不到厌恶,只有一片坦诚。

 

像如饥似渴的学生,在这一刻,将赤羽信之介拉回四天王定下约定的那一天,那时的他们,还是意气风发的少年。

 

他几乎要忘记自己正身处中原。他有多久没有审视过西剑流的现在,又有多久没有思考过西剑流的未来?

 

赤羽信之介敛下凤眸,避开了萧莫声的目光。

 

“夜深了,早些回去休息吧。”

 

**

 

俏如来没有让小空失望,仅仅一日调整,便顶住压力,成功统辖中原势力,登门西剑流。

 

炎魔幻十郎也没有让萧莫声失望,送上门的俏如来正如瞌睡递了枕头。俏如来满腹的说辞还没派上用场,便由炎魔不容置疑拍板,延续风云碑之约。

 

炎魔幻十郎不经意扫了赤羽信之介一眼,然后对俏如来宣告:“中原已如本座囊中之物,而风云碑是本座亲自接下的游戏,本座没尽兴,谁也不准叫停。小子,等着看你中原之人,一个一个败在吾西剑流之手。准备好黑白郎君,本座要让中原人知道,谁才是真正的天下第一人。”

 

赤羽信之介一把祝仪扇捏得咔咔作响,炎魔幻十郎突然改主意令人头疼,同时赤羽也敏锐地意识到炎魔对他起了不满。

 

当晚,炎魔幻十郎用同样的调调命令萧莫声:“治疗继续,本座没发话,谁也不许擅作主张。”

 

萧莫声拿他没办法,只好心满意足地屈服了。又打蛇随棍,以备战黑白郎君为名,将每夜的治疗场所换到了祭坛,美其名曰吸收邪阴结界残留的灵气。

 

“这么大的事情,明日我先向信叔叔请示一番,若信叔叔同意,便从明晚开始执行。”萧莫声觑着炎魔幻十郎的反应,来了这么一句。

 

果然,炎魔幻十郎本来还在考虑,一听要找赤羽信之介汇报,当即带着萧莫声去了祭坛:“本座要做的事情,谁敢反对。”

 

于是小空如愿以偿在祭坛“醒来”,手一挥布起结界,然后开始活动筋骨。

 

这是萧莫声与小空事先商量好的,如今无法杀死炎魔的意识,既来之则安之,总归无事可做,小空打算趁此机会精进自己的武学。

 

萧莫声功体被封,恰好安心琢磨音蛊之术。两人都不是闲得住的主,给自己选了个闭关的好去处。

 

“吹箫的啊,不如我偷偷解了你的功体。”小空作势在萧莫声身前比了比。

 

萧莫声急急挡住自己:“别过来,我的功体是信叔叔封的,我要等信叔叔亲自解开。”

 

“啧啧,吹箫的你现在就像狸奴护食,真好笑。我不过想找人比划几招,临走前再给你封回去,你家信叔叔发现不了。”小空学着萧莫声叫赤羽信之介的口吻,打趣道。

 

萧莫声这才一脸不情愿把手放下,嘴里咕哝:“你们男孩子是不是都不会好好喊名字,什么吹箫的、玩水的,诨号都起得一个样式。”

 

小空从前习的是剑,他随手从祭坛之上取下一根树枝,在手里掂了掂。萧无名的义女,还是习武的义女,应该也会无极剑法吧。

 

萧莫声摸了摸腰间的白玉箫,神情有些微妙。她出门在外和人动过几次手,用的都是掌法。上一回用无极剑法,还是闭关时和俏如来切磋。

 

打完大哥打二哥,妙,真妙。

 

********

【待续】

 

# 萧莫声小词典又开课了👇🏻

 

今天要讲的成语是言而有信和美言不信,这是一套拿捏炎魔幻十郎的组合拳,用法示例已经标注每一步之后。

 

言而有信:第一步,在炎魔面前疯狂cue赤羽信之介,让炎魔厌烦,此步骤如能巧妙植入赤羽信之介坏话,让炎魔对赤羽生疑,则有事半功倍之效。(示例见三十九、四十一、四十四节)

 

美言不信:完成第一步后,炎魔幻十郎成功罹患赤羽信之介PTSD,并对赤羽信之介产生厌烦、抵触、你往东我就往西,你逮狗我偏捉鸡等心理。此时告诉炎魔赤羽反对A,炎魔就会认为A是美好的,正确的,本来要做的。(示例见四十四节与本节)另外此步骤还有变式,见词条“信言不美”。

 

信言不美:原理见词条“美言不信”,指当你不希望炎魔做B事的时候,就告诉炎魔赤羽信之介一定会同意B,此时炎魔会果断驳回B,认为B是不美的,大胆的,目中无他的。如果辅以大规模赤羽信之介彩虹屁,将有事半功倍之效。(此变式咱们莫声小姐还没实践到,故暂无示例。)

 

上次课讲了“煞有介事”,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认真复习,这次的组合拳小朋友们学会了吗?(挥拳霍霍)

 

**

 

剑剑:玩水的啊~

空仔:吹箫的啊~

莫声:我谢谢您俩

 

**

 

没错,搞事组俩人开始卷起来了,大家别着急,更能卷的人还在下一节(什


加更来了,如果有读者评论cue剧情,会更得更勤(明示)!

这里的小空因为没经历spa三连杀,所以参考了霹雳城和鹰燕龙虎榜的性格,(土豆空超惹人爱,b站有cut,喜欢空仔的不能错过!)不知道有没有ooc,想知道大家的反馈和建议~

炎魔,自己写着还好,不知道读起来会不会太蠢了?

 

每次看到有新入坑的读者追着每一篇红心蓝手或者走心评论,都特别开心,尤其是久远埋的小亮点突然被评论发现,就很惊喜。

 

还有每次跑得最快的几位小可爱,我都能记住你们是谁了hhh,菌丝BG这样冷,而你们这样甜。

 

就酱❤️


 


评论(5)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