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辣

嗑木头人呀哈~祝我早日学会产粮,实现粮食自由😼

虚铃莫声「四十二」

# 菌丝×原创女主,避雷这里👉🏻叮!

# 藏爹:女儿胳膊肘往外拐怎么办?急,在线等!


上节

********

「四十二」

 

“赤羽信之介!你的手在做什么!”

 

一声暴喝,挟带怒意的飞瀑掌气破风凌空,直奔赤羽信之介而去。

 

神唤大殿内的赤羽与萧莫声两人瞬间分开。

 

萧莫声下意识运掌,提不上气才想起功体被封,只得用自身驭水之能,凝气成水。

 

水球从侧面将藏镜人掌力打偏了一个小小的角度,神唤大殿屏风顿时遭殃,残骸稀里哗啦落了一地。

 

赤羽信之介刚要开口,藏镜人怒喝一声近身攻向赤羽,见女儿出手帮赤羽,藏镜人怒火更盛。

 

赤羽只得凝神接掌,拳掌相接,萧莫声看得心惊肉跳。赤羽信之介连宫本总司都敌不过,对上藏镜人最终必然走向单方面碾压。

 

“阿爹!你别再打信叔叔了!”萧莫声焦急大喊。

 

再度凝气,一波细密水箭射向藏镜人和赤羽信之介。

 

水箭绵软只意在干扰, 赤羽信之介轻松挥扇,火焰之力瞬间吞噬水汽,两人免做落汤鸡。

 

可藏镜人并不领情,而是趁赤羽分神瞬间,一掌击中赤羽胸口。

 

“哼!”藏镜人冷哼一声,“这一掌,是你不该动本座之人。”

 

一旁萧莫声暗暗幸灾乐祸,藏镜人这是为她“报仇”了。


不待说话,喉头又涌上一阵止不住的咳嗽。萧莫声被炎魔幻十郎掐过后嗓子还没好,方才因心急大声喊叫,又痒又痛。

 

藏镜人顿时注意到萧莫声脖子上的淤痕,想起他闯入时赤羽信之介的动作,怒火再起。

 

萧莫声见状连忙快步上前当住赤羽信之介:“藏叔,这是炎魔幻十郎所为,信叔叔他……刚才正要帮我抹药。”

 

这是在替他说话?


赤羽信之介看了萧莫声一眼,若有所思。方才情况紧急,萧莫声并未意识自己脱口喊了阿爹二字,而藏镜人也没有注意到。


一声“藏叔”,一人说得自然,一人听得习惯。

 

只有心思敏锐的赤羽信之介发现了萧莫声的改口。

 

藏镜人轻哼,气消了一半,可想到今日来意,仍是要赤羽信之介给他个交代。

 

虽然神蛊温皇有意算计他,但即使是西剑流流主,也没资格动他的人。

 

“赤羽需要给你什么交代?”赤羽信之介拭去唇角溢出的血,同样冷硬地反问。

 

萧莫声也好奇地看着藏镜人,藏镜人对上萧莫声猫一般的双眼,一时说不出她的飘渺叔叔,她的温皇阿叔已经死了的话来。

 

于是藏镜人没多言,只是上前欲带走萧莫声。

 

可萧莫声却一个闪身,躲到赤羽信之介身后去了。以“自己有一个小妹也被抓,且自己中毒需要解药”为理由,拒绝和藏镜人离开。

 

小妹一词让藏镜人瞬间冷静,另一个女儿忆无心也在西剑流,他不能轻举妄动。

 

又听到萧莫声中毒,藏镜人再次狠狠瞪向赤羽。

 

萧莫声从赤羽身侧探出一个头:“藏叔你别为难信叔叔,毒是炎魔幻十郎给我下的。信叔叔他对我很好,还劝炎魔不要给我下毒,有信叔叔照顾我,我在西剑流没问题的。”

 

说罢,又皱着眉头咳了两声,手指有意在颈间的淤痕来回摩挲,有些委屈地软声说道:“藏叔,我当初要你别再和西剑流合作,你不听我的。公平起见,现在我要留在西剑流,你也别管我。”

 

原来在这儿等着他呢。

 

藏镜人心里无奈,公平是用在这个地方的吗?他女儿都被人伤成这样了,要他如何不管。

 

但也知道萧莫声脾气倔,若真强行带走,自己再跑回也非不可能,只好待与史艳文决战之后再另寻他法。

 

赤羽信之介在此时开口:“藏镜人,如想你在意之人平安离开西剑流,就老实与西剑流合作。”

 

看出藏镜人与萧莫声之间的微妙关系,赤羽善解人意地使用了“在意之人”这一词。

 

藏镜人眯眼打量萧莫声身前的赤羽信之介,撇开立场,赤羽倒是信得过。

 

“转告你的流主,是我的人,就不准你们动。惹动藏镜人的杀机,西剑流要做好覆灭的准备!”

 

霸气撂下威胁之语,藏镜人大步离开。

 

萧莫声目送那抹金色身影叮叮当当离开,松了口气,还心情美丽地挥了挥小手。

 

“莫声小姐不打算解释一下?”

 

送走一尊大神,却忘了身旁还有一个更难缠的。

 

萧莫声嘿嘿一笑,嗔怪地斜他一眼:“信叔叔这话没头没尾的,莫声都不知从何接起。”

 

“是吗?”赤羽信之介冷笑一声:“莫声小姐不如就先说说,故意混入吾西剑流,有何目的?”

 

萧莫声心头一跳,不愧是小红,这么快就发现了。手心渗出兴奋的薄汗,刺激,真是刺激。

 

“咳,信叔叔好不讲理,明明是你亲手将我抓来,现在又说我故意混入。不给抓也不是,听话也不是,信叔叔你真难伺候哩。”

 

赤羽信之介静静看她装傻,也不着急,只冷冷掀唇:“你可知晓,神蛊温皇死了?”

 

什么?萧莫声喉咙一痒,剧烈地咳了起来。

 

赤羽信之介体贴地轻拍她的背,顺气手法俨然一个温柔的叔叔,吐在耳边的话语却让萧莫声发冷:“天允山上,流主一招枯血荒魂断脉,温皇当场命断。你阿爹藏镜人今日便是为其挚友讨要说法,却顾忌你在场,收敛了怒火。想必莫声小姐,与你的温皇叔叔感情很好吧。”

 

他满意地盯着萧莫声的反应,知道自己所度非虚。

 

萧莫声无暇顾及赤羽是如何推测。她在想温皇怎么会死?这不在计划中啊!

 

若说温皇从炎魔手下假死逃脱,纵是炎魔强大,但依温皇的狡猾,不是没有可能,可问题是瞒的过赤羽之眼吗?

 

再者天允山上炎魔对温皇下手,藏镜人难道没出手帮忙,就眼睁睁看着神蛊温皇被打死?

 

不过那时藏镜人应该刚发觉被温皇算计,怒而袖手也是该然,温皇即使下了天允山恐怕也不会好过。只是现下人死了,藏镜人没处撒气,这才找来了西剑流。

 

对咯!萧莫声灵光一闪,温皇这一出,怎么看怎么像死遁逃避藏镜人的追杀,还赚得藏镜人为他怒袭西剑流。

 

萧莫声又想起温皇说天允山之后,他会变清闲,原来是这么个清闲法!怕是此时任飘渺正悠悠闲闲和她义父切磋比剑,快乐似神仙。

 

白白浪费她为他担惊受怕。

 

老温头就是老温头,诡计多端,她自愧不如。

 

萧莫声神色一改,淡笑着看向赤羽,大方承认:“信叔叔方才不是都听到了,我不想阿爹再与西剑流合作。温皇阿叔说只要我跟西剑流走,就有办法让阿爹与西剑流决裂。”

 

赤羽信之介锐利的视线在萧莫声身上打转,似在评估她话中的可信度,萧莫声则一副有问必答的样子。

 

“擎天关那晚,你和藏镜人在一起?”

 

说到这个,萧莫声就想起赤羽给她下追踪术法之事,瞪了他一眼才答是。

 

赤羽信之介轻笑,又问她如何与藏镜人相认,又是如何与神蛊温皇相识。

 

萧莫声半真半假地告诉了赤羽,只是将与温皇的相识,从十年前,搬到了前些日子同俏如来寻访神蛊峰,说她那般那般崇拜神蛊温皇的医蛊之术,如何如何与温皇一见如故。

 

“那晚天色甫变,温皇阿叔突然说要我去接应一个伤员回来照顾……”又将和藏镜人的相识从五年前的擎天关,搬到了血月之夜的擎天关。

 

“后来才知道,温皇阿叔那人奸得很,偷偷看到我脖子上阿爹做的石铃不说,还要凤蝶姐姐找借口与我一同沐浴,偷看我身上有无火焰记号……”

 

“咳……”赤羽无奈出声打断,女孩子家的,这种私密的细节就不必说了。不知这丫头是性格如此,还是对他太不设防。

 

至于忆无心的事情没什么好隐瞒,萧莫声便如实说了。

 

赤羽信之介看了看萧莫声从衣领内取出的石铃,信了半分,他对“与神蛊温皇一见如故”这种说法不置可否,但温皇与萧莫声两人如出一辙的狡猾与不老实,却是一样让他警惕。

 

“信叔叔有疑惑直说便好,莫声早说过,我对信叔叔一片赤诚。倒是信叔叔至今不信任莫声,遮遮掩掩,百般试探。”萧莫声扁扁嘴,看向赤羽信之介的目光中写满了失落。

 

赤羽信之介挑眉,祝仪扇敲了敲手心,她的面上可看不出一处赤诚,只有神蛊温皇以诚待人的“诚”。

 

果然,下一瞬便见萧莫声狡黠一笑。

 

“信叔叔将温皇阿叔死讯对我直言,就不怕我一怒之下拒绝治疗贵流主?还是说,莫声先前说的话信叔叔有听进去,任贵流主自生自灭才是你之目的。”

 

“你不会。”赤羽信之介状似随意地看着萧莫声,半掩的凤目却仿佛能将她看穿:“宫本总司,藏镜人,神蛊温皇。你若会迁怒流主,从一开始就不会为他治疗。”

 

“本师不认为你是贪生怕死之徒,更不是无情无义之人。你是主动要助流主。你之所图,究竟是什么?”

 

萧莫声对他的不设防不似作假,但涉及重要信息时又滴水不漏。赤羽信之介可以肯定萧莫声另有目的,若是受神蛊温皇指派,便不得不防。

 

还待再问,衣川紫到了。

 

赤羽想起炎魔的吩咐,皱眉看了一眼萧莫声,交代衣川紫去准备穿肠毒与解药交给他。

 

衣川紫也看了看殿内的萧莫声,报有人想见军师大人,带了他想听的秘密。

 

“嗯?”赤羽信之介眼神顿时犀利,要衣川紫先将萧莫声带回地牢。

 

萧莫声随衣川紫离开神唤大殿时,在殿外遇到一个风情万种的紫衣女子。擦肩之时,那女子瞥过萧莫声胸前,眼中闪过一丝惊疑。

 

“你……”

 

萧莫声低头看去,原来方才拿给赤羽看的石铃忘记放回。她向眼前姿态婀娜的大美人笑了一下,将石铃收好,往地牢走去。

 

********

【待续】


「赤羽信之介轻松挥扇,火焰之力瞬间吞噬水汽,两人免做落汤鸡。

可藏镜人并不领情,而是趁赤羽分神瞬间,一掌击中赤羽胸口。」


不得不说剧里藏爹和菌丝两个人都是补刀狂魔啊哈哈,越想越觉得这俩人相处一定很有意思,想看他俩互相补刀(bushi

 

不过想想藏爹、师尊还有任sir的武力,菌丝实惨啊

 

**

 

菌丝:老实交代,混进西剑流到底有何目的!

莫声:(无辜)怎么是混呢,不是信叔叔你抓的么

菌丝:说实话。

莫声:那当然是为了阿爹

菌丝:最后一次机会!

莫声:好吧,可不就是为了信叔叔你么

菌丝:(脸红)咳,真的吗

莫声:假的

菌丝:嗯?萧莫声!

 

关门,拉灯,萧莫声,危。

 


评论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