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辣

嗑木头人呀哈~祝我早日学会产粮,实现粮食自由😼

虚铃莫声「三十八」

# 原创女主,避雷这里👉🏻叮!

# 猛直藏爹,在线搭讪。

# 菌丝上戏了又没上戏(你),菌丝再等等,等莫声小姐进西剑流了你们就天天见了ヽ(°▽°)ノ


上节

********

「三十八」

 

“你阿爹上门了。”

 

喔,所以呢?

 

神蛊温皇和千雪孤鸣对视了一眼。

 

“吾要医治凤蝶。” 温皇如是说道。

 

“温仔需要我搭把手,莫声啊,你阿爹你去招呼一下。”千雪也说道。

 

两人齐齐盯着萧莫声。

 

诡异,太诡异了,萧莫声一脸狐疑,觉得哪里不对。

 

“那就等凤蝶姐姐醒来再出去好了。”

 

“你先去吧。你也知道藏镜人脾气不好,见不到人吾怕他拆了吾的闲云斋。”温皇边说边把人往外赶。

 

“可是……”

 

萧莫声还想再说,温皇一句话堵住了她的嘴:“到时就要辛苦凤蝶大人重新整理收拾。”

 

……

 

好的,萧莫声妥协了。

 

藏镜人本是来势汹汹,见到萧莫声的时候有些意外:“温皇呢?”

 

萧莫声则眉心一跳,看藏镜人来者不善,不知温皇哪里又惹了他,难道是昨夜在西剑流?

 

等等!萧莫声脑中灵光一闪。

 

都说背后说人嘴,白日撞见鬼。

 

方才还在和温皇商量算计藏镜人的事情,转眼正主找上门了,怪不得蛊室里的那两人推来推去把她推了出来。

 

呵,苗疆三杰的情谊。萧莫声在心里暗骂两人不讲义气,难道她就不会心虚吗?

 

对上藏镜人一无所知的双眼,萧莫声突然有点同情她的笨蛋阿爹。于是她好声好气地拉着藏镜人坐下,轻轻柔柔地问道:“藏叔,你找温皇阿叔做什么呀?凤蝶姐姐受伤很严重,温皇阿叔现在很忙。”

 

“有些事情问他。”藏镜人本来是要质问温皇为何要他对炎魔幻十郎有所保留,顺便告诉温皇离魂蛊已经成功进入炎魔幻十郎体内。但听着女儿的温声软语,这事便也没有那般重要了。

 

“无妨,问了他也不会讲,他就是这般德性。”

 

萧莫声心里有鬼,嘿嘿一笑便埋着头没再吱声。藏镜人一时也不知该说什么,两人之间忽然安静了下来。

 

萧莫声有些不适应,不自在地抓了抓头发。

 

藏镜人紧紧盯着萧莫声的侧脸,握了握拳,半晌,终于憋出了一句话。

 

“莫声,你感觉如何?”

 

“啊?”萧莫声没明白他的意思。

 

“上回你受伤,现在感觉如何?”

 

原来是说赤羽那一掌,已经是几日之前的事了吧,况且离开悬天练之前他便问,为何今日又问一次。

 

萧莫声有些迷惑,但很快便理解。

 

她的笨蛋阿爹就是这样,对旁的事一向不太上心,记错了也正常,萧莫声已经习以为常。

 

不过她此刻心里装着事,所以并未感受到身旁那道专注的目光。也没有发现,平日里冷硬霸气的苗疆战神,在尝试挑起话题时的局促和笨拙。

 

只是扁了扁嘴,说自己早就好全了。

 

藏镜人还待再说什么,被无边崖外忽来的一道高亢嗓音打断——

 

“西剑流军师赤羽信之介,特来拜访。”

 

与此同时,一个藏镜人无比熟悉却厌烦的身影,也在前往神蛊峰的路上。

 

且说千雪孤鸣前往巫教时,赤羽信之介正从天下第一杀手组织——还珠楼离开。为探神蛊温皇与任飘渺之密,赤羽亲上还珠楼,一见还珠楼主。

 

出了还珠楼,正欲前往巫教一探究竟,却在路上遇到一道直奔巫教而去的剑气,以及追着剑气而来的下属雨音霜。

 

得知剑气自神蛊峰飞出,赤羽当即想到神蛊温皇。令雨音霜继续追踪后,便旋身前往神蛊峰一探究竟。

 

另一方,是存了满腹疑问来寻神蛊温皇的史艳文。

 

赤羽信之介与史艳文,一者强势,一者温吞,在藏镜人看来却同样麻烦。

 

他看了一眼萧莫声,示意萧莫声和他离开。

 

萧莫声摇头:“藏叔你先走吧。凤蝶姐姐还未醒,我留在闲云斋照看。”

 

“伤才好全,又想再中一掌?”藏镜人说到赤羽就没有好脸色。

 

上次是意外……萧莫声暗想道,她才不信她的信叔叔会无缘无故打她。

 

说出口却是:“但温皇阿叔现在走不开,若赤羽军师等不到回应,一气之下硬闯怎么办?”

 

“那是温皇的事。”

 

藏镜人理所当然地说。

 

呵,苗疆三杰的情谊。萧莫声再次挑眉。

 

不过也是,温皇打发她出来面对藏镜人,她便将赤羽信之介留给温皇,也算是礼尚往来。

 

于是心情甚好的牵住了藏镜人的手,拉着人准备走。

 

一拉,没拉动。

 

萧莫声疑惑地望去,藏镜人正敛眸盯着被她拉住的手。她吐吐舌,又忘记这人不喜欢被她牵。

 

火速将手撇开,萧莫声说了句“走吧”。

 

却听藏镜人低低的说了句:“不合适。”

 

什么不合适?萧莫声一脸迷茫。

 

藏镜人今日似乎格外有耐心,跨步走近她身边,与她并排走着。

 

“你我执手而行,不合适。”

 

从前藏镜人不知情,自然是男女授受不亲。如今即使知道是自己女儿,他也觉得不合适,毕竟自家姑娘已经不小了,和爹爹手牵着手像什么话?

 

萧莫声却是不服气地偏着头,小声嘟囔着:“我也不是谁都牵,你不乐意就算了。”

 

藏镜人皱了皱眉,几年前在悬天练时,他数次瞧见萧莫声抓着神蛊温皇的手臂撒娇,而温皇似乎也没说什么。

 

“温皇也不合适。莫声你……你今年也有十五岁了。”似是觉得这话不该自己来教,藏镜人说的隐晦。但想到萧莫声的娘亲,眉头皱的更紧。

 

萧莫声瞧出些端倪,眼珠一转,故意有些委屈地问道:“那无名大侠呢?无名大侠是我义父,总该合适了吧。”

 

见藏镜人不答话,萧莫声无辜地挑挑弯眉:“挎着我义父的手臂也不行吗?”

 

手臂倒是可以。只是想到自己女儿熟练地挎着别的男子,即使那人是她的义父,藏镜人仍是心里不爽,答得生硬:“萧无名可以。”

 

噗嗤,萧莫声忍不住笑出声。她这笨蛋阿爹今日是怎么了?

 

其实她幼时黏人黏得厉害,但自萧无名回了一趟东瀛后,数年时光,人长大了,心智也成熟不少,不再动不动就要找人抱抱,只是在自己亲近的人面前依旧时不时黏糊一下。

 

寻常只有凤蝶会这样管她念她,萧无名和任飘渺只笑她不知羞。藏镜人更不必说,除去上回在擎天关外围,问了一嘴为何半夜还在外游荡,话都不曾与她多说几句。

 

哪会如今日这般就着一个话题说了又说。

 

萧莫声狡黠一笑:“藏叔,无名大侠都不会这般管我,你又不是我父亲,管这么多作甚?还是说……”

 

“你终于发现我聪明可爱,想做我阿爹?”

 

藏镜人脚步一顿,话到嘴边滚了几个来回,滚出一句:“本座也算你半个师父,如何管不得。本座也不是谁都管,你不乐意就算了。”

 

父女俩如出一辙的傲娇。

 

左臂却忽然被一条软软的胳膊揽住,低头望去,萧莫声眉眼弯弯地看着他。

 

“管得,自然管得。莫声仰慕藏叔,自然乐意让藏叔管着。”

 

藏镜人极轻地哼了一声,却没挣开。左臂给萧莫声抱着,战盔的阴影中,耳根悄悄染上一抹红。

 

不过,藏镜人态度这般好,倒弄得萧莫声对于温皇的计划更加心虚。

 

还好半路遇见的史艳文让她定了心。

 

史藏二人一见面便是剑拔弩张的气氛,准确来说,是藏镜人单方面的剑拔弩张。或许是因为萧莫声匿在树后,藏镜人今日并未对史艳文动手,但对于要取史艳文性命之事,仍是一如既往的执着。

 

萧莫声在暗处静静地看着,她知晓藏镜人与史艳文有仇,但亲耳听到二人对话,才隐约发觉,史艳文之于藏镜人,似乎已成了一种执念,可是为什么呢?

 

想不通个中缘由,她只能以瑜亮之争作解。

 

史艳文苦苦相劝藏镜人放下私仇,共同对付炎魔幻十郎,藏镜人却越发情绪激动。萧莫声并不担心藏镜人,却感到有些吃味,她还是第一次看到藏镜人如此大的情绪起伏,而这心绪变化,均是由史艳文牵动。

 

都说最了解自己的人是敌人,在藏镜人这里,这话反过来也成立——他最了解且最用心去了解的人,也是他的宿敌史艳文。

 

萧莫声嫉妒地想,若是她将身世告知藏镜人,她的阿爹会不会将放在史艳文身上的注意力分给她一分?

 

那方史艳文也无奈不堪,只得答应与藏镜人一战:“西剑流祸事消弭之后,在不伤及无辜的情况下,史某必将全力与你一战。”

 

藏镜人这才满意。

 

而萧莫声也心思一定,神蛊温皇说的没错,与史艳文的决战,也是藏镜人所求。温皇的计划虽然算计了她阿爹,却也给了他光明正大与史艳文一决的机会,而决战过后,无论如何,藏镜人自然也不会再与西剑流合作。

 

后面史艳文又向藏镜人探问神蛊温皇,但萧莫声没心思再听。赤羽信之介方才已经找上神蛊峰,或许温皇的计划不日便要开始了。

 

问到了藏镜人与温皇的关系,史艳文便离开了。萧莫声从树后走出,也向藏镜人辞别。算算时间,温皇移蛊该结束了,没亲眼见到凤蝶平安,她始终不放心。

 

萧莫声回到闲云斋的时候,凤蝶已醒。两人说了一会儿话,萧莫声见凤蝶已无大碍,便不再打扰凤蝶,让她好好休养。

 

出了蛊室,不见神蛊温皇,却见到易容成了温皇模样的千雪孤鸣。

 

这张总是“老神在在”的面皮上现出各类生动的表情,萧莫声不厚道地笑了,想来方才是千雪孤鸣出来“应付”了赤羽信之介。

 

简单说过藏镜人来意,又问到任飘渺在崖下,萧莫声便不耽搁,与“千雪温皇”道了别,去崖下看剑无极的情况。

 

人未见,琴声先至。

 

北崖之下,宽袍着身的银发男子抱琴而坐,一双搅动风云的手正悠闲抚琴。

 

乐段结束,箫声适时加入,双音迭奏,柔管疾弦,倒也相得益彰。美中不足的是,箫声虽柔,却频频抢拍,隐有催促之意。

 

任飘渺略一勾唇,右手轻抹,在曲子中途以琶音收了尾。

 

“让我替你应付阿爹,让狼叔替你应付赤羽军师。臭飘渺,这就是你说的变清闲?”

 

萧莫声也收了白玉箫,上前才发现石桌旁的地上躺了个剑无极。好家伙,琴声在耳边响了这么久都没醒,不会是……

 

“他没事,禁术解的七七八八,但是精神损耗太大,大概明日会醒。”见萧莫声紧张的探去,任飘渺解释道。

 

原来如此。

 

萧莫声朝任飘渺走去,正要坐在他身边,想起藏镜人说的话,又直起身子走到任飘渺对面坐下。

 

任飘渺见状挑了挑眉,并未言语。

 

“对了,飘渺叔叔,阿爹好像有话要问你,但又说问了你也不会说。”

 

任飘渺心下了然:“看来离魂蛊已经进入炎魔体内。”

 

萧莫声晃了晃腿,面带兴奋:“计划几时开始?”

 

“风云碑开碑在即,西剑流近日一定会动。”

 

“嗯……那我明日便去找无心小妹。”

 

听萧莫声语气迟疑,任飘渺问她是不是在紧张。

 

萧莫声咬了咬腮帮子:“倒不是紧张,只是对自己的音蛊之术没有把握。”

 

当年萧莫声吹箫引蝶,却无意间引发凤蝶心绪震动蛊毒发作,此后神蛊温皇便对萧莫声的音律之能留了心。温皇擅蛊虫,而萧莫声以乐声影响人之情绪。织音为蛊,蛊人心绪,故温皇称之为音蛊。

 

只是音蛊之术也不是万能,若遇心志坚定者,或心有防备者,便无从入手。比如对上神蛊温皇,萧莫声屡败屡战,虽然音蛊之术不断精进拓展,却未尝能影响温皇半分。

 

温皇不阻止炎魔重生,萧莫声便想到了自己的音蛊之能。她没研究过术法,但入灵过程中炎魔的意识会侵入小空身体,既然与意识相关,那么便有一试之机。

 

只是炎魔的强大她无从想象,她着实没有把握。

 

“吾不需你做什么。风云碑之计,即使你不参与也不会有影响,做你想做之事即可。”任飘渺却不甚在意,“入灵已被破坏,离魂蛊也成功进入炎魔体内。你之本意是保住小空,不是吗?至于其他,便当作试验,不必担心影响计划。”

 

理是这么个理,任飘渺话中大有让她放手去玩的意思,仿佛这关系中原生死存亡的谋划,同他们往日大大小小的计划并无甚分别。看似随意,但萧莫声知道,这是任飘渺对自己计划与能为的自信。

 

萧莫声安心的同时还有些失落,这臭飘渺还是将她当作小孩子,一开始就没打算给她重要的任务。

 

天色不早,萧莫声打算和任飘渺回闲云斋,凤蝶刚醒不久,今晚她便留在闲云斋照看凤蝶。

 

“今夜不去西崖找你家无名大侠?”任飘渺挑眉提醒道。

 

说起这个萧莫声一脸傲气:“臭义父当年偷偷跑回西剑流不是也没和我说一声?哼,我今晚也留书一封,飘渺叔叔你帮我带给他好了。”

 

“真是无情,”任飘渺半阖着眼眸,“说不定等你回来,萧无名已经是一具尸体。”

 

萧莫声不仅是藏镜人之女,亦是宫本总司的义女,西剑流顺便以萧莫声逼宫本总司现身也说不定。

 

但萧莫声对萧无名有信心,便半真半假地冲任飘渺挤眼睛:“是啊,但莫声相信温皇阿叔一定不会让无名大侠变成尸体。若是比试的人没了,飘渺叔叔该有多寂寞。”

 

任飘渺只是笑而不语,两人回了闲云斋。

 

********

【待续】

 

# 神蛊峰这个地方,神就神在神他的邪门

 

温:搞藏镜人的计划就是这样

【叮咚!】

藏爹:死人温开门,喝茶。

太极高手温&狼:谁的爹谁去开门

礼貌萧莫声:……你们吗? 

 

藏爹:赤羽那一掌好了吗?

莫声:好了好了

【叮咚!】

菌丝:神蛊温皇开门

藏爹:走?

莫声:走了走了

礼貌菌丝:……你们吗?

 

**

 

# 藏镜人教你如何和闺女搭讪

 

藏爹:(酝酿)

藏爹:(酝酿)

藏爹:(酝酿完成)莫声……

菌丝:西剑流军师阿卡巴内信诺斯给,特来拜访。

藏爹:……恰雾信叽盖,西来!

(所以说有些凶岳,凶的不是没有道理)


评论(6)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