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辣

嗑木头人呀哈~祝我早日学会产粮,实现粮食自由😼

虚铃莫声「三十七」

# 原创女主,避雷这里👉🏻叮!


上节

下节

********

「三十七」

 

是夜,西剑流祭坛八门施术,各方高手或隐或藏,热闹非凡。风云窜动,天象异变,九星连珠之刻,史艳文藏镜人接连现身,联手击向祭坛中央贴满符咒,不断汇聚灵气的木桶,欲破坏入灵仪式。

 

霎时气流爆冲,木屑四散,风沙飞扬,巨大的冲击瞬间将一旁全力施术的西剑流祭司与在场根基不足者震出祭坛。

 

巨响过后,是诡异的静。众人皆屏息以待。

 

忽然,一声狂笑划破尘烟,碎石狼藉中,东瀛魔神炎魔幻十郎睥睨而生。

 

同一时间,神蛊峰西崖之下便宁静许多。

 

萧莫声靠在萧无名肩头,抬眼盯着夜空。

 

“这便是九星连珠吗?好像也看不出什么异象。不知道温皇阿叔和阿爹他们进行的怎么样了。”

 

“义父的计算应当不会出错,何况神蛊温皇也算出了相同的结果。”萧无名顺着她的目光淡淡看去,眉头微皱:“此时,炎魔幻十郎应该已经复生。”

 

温皇选择不阻止炎魔复生,只是破坏。这是一步险棋,也是一个机会。倒是符合他的行事风格。

 

萧无名暗暗叹了口气,任飘渺也好,温皇也好,相交数年,他仍摸不透此人的追求。譬如任飘渺对于剑决的执着,似乎已不只是一名剑客对于胜负的执着。

 

今夜过后,赌约便要开始进行。任飘渺要他在此等候便可,可他与任飘渺的生死赌约,该如何向莫声说明呢?

 

靠在他肩头的萧莫声仍仰头望着天空,嘴巴无意识地张着,不知道在想什么,眼中却隐隐流转着兴奋的光。

 

萧无名淡笑着伸手,托住萧莫声下巴轻轻一抬。

 

嘴巴被外力合上,萧莫声下意识吞咽,喉头滚动,发出“咕”的一声。旋即转头,怒瞪萧无名以示不满。

 

“无名大侠,你又欺负我。”

 

说话间下巴顶得萧无名手掌一坠一坠,腮边的肉被挤在手心,像只小松鼠,看的萧无名心里软塌塌。

 

“当初没带你回西剑流,就是不想你卷入战事纠纷,没想到战火还是烧到中原了。不过莫声小姐看起来倒是一点不怕。”

 

萧莫声哼了一声,拉下萧无名的手臂抱住,将小脸埋进去,传来闷闷的声音:“谁教你自作主张,我这样厉害,什么都不怕。”

 

怕萧无名不信,又抬头,得意地补充道:“我在信叔叔手上脱逃了两次呢!”

 

“那是信无意与你纠缠。”萧无名一哂,捏了捏她的鼻头。“你见到信之介了?”

 

萧莫声点点头,控诉道:“无名大侠,信叔叔好可恶的你知不知道!信叔叔要来找你,我没如他愿,他就下术法追踪我,还好我机灵,破了他的术法。”

 

她隐瞒了骗走人家扇子做收藏一事,许是自己也觉得有些癫。

 

萧无名挑挑眉:“吾怎不知你还懂术法?”

 

唔,直接把施法的物件扔回去了,也……也算破了吧。萧莫声小脸一窘,赶紧岔开话题。

 

“对了,泪叔叔也来中原了。我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在……”

 

话到嘴边突然哽住,她有些迟疑地看向萧无名,不知他听后会作何反应:“泪叔叔他,杀了自己的小弟。”

 

萧无名极轻极淡地皱了一下眉头,便再无其他表情,仿佛早有预料,只是脸上的笑意也消失了。

 

萧莫声见状张了张嘴,没有说话,两人之间一时安静。

 

咬了一下嘴唇,萧莫声小声说道:“我原以为不管其他人如何,信叔叔和泪叔叔一定不会伤害你。可是现在,我无法确定了。”

 

她有些难过,声音也带上了失落:“无名大侠,泪叔叔连自己的小弟都能杀,你说他会不会真的来杀你?”

 

萧莫声无法理解月牙泪的想法,更无法理解这样逼人断情绝义的西剑流,为何会有那样多的人心甘情愿为其卖命,连她心目中最有智慧的小红也不例外。愈加反感西剑流的同时,又多了一分对西剑流的好奇。

 

“自来到中原的那一刻起,吾就在等待那一日的到来。”萧无名答的坦然,自他离开西剑流之时,便有了觉悟,一切终要有个了解。

 

见萧莫声满面愁容,萧无名轻轻一笑:“莫声小姐不是什么都不怕?脸皱成这样,是不相信你的无名大侠么?”

 

夜风荒凉,萧无名盘起一条腿,靠坐在大石上,一只手臂被萧莫声抱在怀中,另一只手轻柔地顺着她的额发。

 

萧莫声好像从来没见过萧无名急躁的样子,其人如其功体,沉静如水,不疾不徐。像是周身萦绕着一层看不见的屏,任周遭雨疾风骤,不为所扰,不为所动,永远沉稳,永远温柔。

 

看一眼,便令人心安。

 

萧莫声清楚萧无名的强大,她不怕西剑流来杀他,只怕他自己不想活。于是听到这话,便不再担心。

 

“喔,我才不愁,只是替温皇阿叔烦恼。若是你一个大意,被打的只剩一口气,温皇阿叔还要千辛万苦把你治好,不然都没人和臭飘渺比剑了。”

 

说到比剑,萧莫声趁势问出心中疑问。她不懂,既然温皇已出世参与西剑流之事,又不想暴露自己与任飘渺的关系,为何不等到西剑流之祸结束后再行比试。

 

萧无名笑笑没说话,只是让她等。

 

这一等便等到了第二日。

 

**

 

萧莫声以为他们是在等任飘渺,没想到却等来了雪山银燕,还是要找剑无极的雪山银燕。

 

“师父!剑无极昏迷之中被神蛊温皇打下悬崖,我要去找他!”看着以气化剑,拦在自己身前的萧无名,雪山银燕焦急地吼道。

 

萧莫声一愣,她记得温皇的计策里,好像没有剑无极吧。温皇与剑无极……难道是凤蝶?

 

“咳咳,剑阿兄他……”他偷偷抱凤蝶被温皇发现了?还是……偷亲?萧莫声表情顿时微妙了起来。

 

不对,剑无极都昏迷了,怎能对凤蝶做什么。

 

“银燕大哥,剑阿兄他怎会昏迷?他被西剑流打伤?”

 

雪山银燕气势突然弱了下来:“不是这样,剑无极他,他被西剑流控制,打伤了凤蝶……”

 

“什么?!”萧莫声一听到凤蝶被打伤,脸色大变。银燕不知道,可是她知道凤蝶体内……“剑阿兄笨死了!凤蝶姐姐在哪里?”

 

得知凤蝶在崖上,萧莫声匆匆和萧无名说了一声,便以最快速度向上掠去。

 

峰上血气还未散,闲云斋里空空荡荡,静得只能听到萧莫声自己的心跳和脚步。她没有犹豫,直接向神蛊温皇的蛊室跑去。

 

不知内中状况,萧莫声怕惊扰到凤蝶或是治疗的温皇,只轻轻叩门,口中唤着温皇,然而频率急促的“笃笃”声和略有颤抖的声线泄露出她的紧张。

 

咔吱一声,暗门打开,开门的竟是凤蝶的义父千雪孤鸣。

 

“狼叔,你也来了,凤蝶姐姐她……”

 

一看到千雪孤鸣的表情,萧莫声心中一沉。

 

蛊室的地上有一大滩还未干涸的黑血,凤蝶静静地昏睡在榻上,面色苍白。一向大大咧咧,平易近人的千雪孤鸣,今日沉着脸,安静异常。对比之下,反倒是神蛊温皇看起来更和煦一些。

 

萧莫声上前探了探凤蝶的状况,猛地看向温皇。

 

“三途蛊彻底反噬了。”温皇叹了口气。

 

怎会如此?三途蛊嗜血嗜毒,她在神蛊峰的这几年,亲眼看着这只蛊被温皇和千雪一点一点改造,初时还需以各种毒素压制不让它伤害宿主,近些年已经被成功改造,不再对凤蝶造成影响。

 

可剑无极这两刀却让数年心血一朝白费。

 

纵是没怎么出力的萧莫声也感到不甘,遑论温皇与千雪。

 

“温皇阿叔,这下要怎样救凤蝶姐姐?”她轻轻握住凤蝶的手,将目光投向神蛊温皇。

 

她不问能不能救,只问如何救。在她看来,世间仿佛没有温皇做不到的事情。

 

在萧莫声来之前,温皇与千雪两人最终决定同物移蛊,巫教遗迹中也许还有残余的三途蛊种。萧莫声立刻说要帮忙去找蛊种,但千雪孤鸣还是决定亲自去。

 

片刻后,一道光影自神蛊峰飞驰而出,向苗疆而行。周围密切监视神蛊峰的幻灵眼动了动,将消息传回西剑流。

 

义女命在旦夕,千雪孤鸣离开前往巫教的时候依然沉着脸,显然是气得不轻。

 

从温皇那里听来了事情的始末,萧莫声也不知该说什么。被控制的剑无极打伤凤蝶后,又偷偷跟踪回神蛊峰,再一次重伤凤蝶。但剑无极跑去西剑流的原因,是担心雪山银燕的安危。

 

“温皇阿叔,”萧莫声悄悄注意着温皇的神色,“那剑阿兄他,没事吧?”

 

神蛊温皇冷哼一声:“喔,你很关心他?那何不自己去看。”

 

声音没什么起伏,却极具压迫感。

 

萧莫声脖子一缩,嘿嘿笑道:“没,也没有。凤蝶姐姐还没醒,他不重要,我等凤蝶姐姐没事了再去看他。”

 

“其实凤蝶姐姐和剑阿兄的身手我都了解,若是真正对上,凤蝶姐姐也不见得会落下风的。”

 

见温皇没反对,她继续试探着开口,声音却越来越小:“或许,或许这是凤蝶姐姐自己的选择呢,温皇阿叔你别太生气好么。”

 

虽然萧莫声此刻也很想追着剑无极打一顿,看到凤蝶苍白的脸色,她的心都揪起来了。但于她来说,剑无极和凤蝶一样,都是家人般的存在,哪个出了事她都会心疼。

 

“哼!”正因为明白这是凤蝶的选择,温皇才更加生气,“一个蠢,一个傻。”

 

萧莫声忙顺着他附和,又说从崖上打下去是不是夸张了。

 

神蛊温皇挑眉看了她一眼,忽然转了个话题:“你家无名大侠可有向你提及他与任飘渺的赌约?”

 

“赌约?是说你们的比试?”萧莫声马上被转移了注意力,“我正想问,为何要在此时比试,温皇阿叔你还真是精力旺盛。无名大侠假神假怪让我等,结果就等来了被你打下山的银燕大哥。”

 

一听这话,温皇就知萧无名还没有告诉萧莫声,顿时笑得玩味。

 

“风云碑之事,炎魔幻十郎已经应下,待计划步入正轨,吾便清闲了。”

 

萧莫声才不信:“西剑流会放过你?赤羽军师会放过你?”

 

“耶~到时你便知。”

 

假神假怪,萧莫声暗自吐槽。不过比起两人的比试,她更关心别的事情:“现在炎魔已经复生,风云碑之事也定了,可以说我的任务了吧。”

 

神蛊温皇有些无奈,在忆无心出现之前,他原本是考虑过萧莫声的。但作为筹码,忆无心比她更合适,

 

不过,看萧莫声这跃跃欲试的兴奋模样,想来也不会安分等待,倒不如……

 

“你不是想找机会进西剑流?”

 

“没错,但是自己送上门去未免刻意。”萧莫声瘪瘪嘴。

 

“近日西剑流或许会派人捉拿忆无心,你若无事可做,可以去保护你的小妹。”温皇意味深长地看着萧莫声。

 

“诶?”萧莫声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你,你的意思是……”

 

她张大了嘴,似乎猜到温皇想干什么。

 

“那无心会不会有危险?”

 

“对忆无心来说,关在西剑流比留在灵界更安全。”

 

“你你你……温皇阿叔你果然要做小动作。”萧莫声双眸闪得晶亮,一脸“抓到你了”的表情,语气却带着隐隐的兴奋。

 

“耶~预判局势,顺势而为,推波助澜的小小动作而已。”

 

见萧莫声还要再说,神蛊温皇射去一道威胁的目光:“看来莫声小姐是不感兴趣了。”

 

萧莫声连忙双手交叠捂住嘴巴,做出保密的手势。

 

两人之间早有共识。萧莫声好奇心重,好学也爱玩,而温皇此人秘密多,手段多,花样也多。是故两人虽平日里针锋相对,言语互亏,但有什么事的时候,萧莫声总爱跟着温皇行动。

 

但凡萧莫声做出这个手势,便是正正经经地表示自己会绝对保密,绝对认真,要她的温皇阿叔带上她一起玩。

 

多数时候温皇便应下了。

 

毕竟这丫头确实聪明,有些用处,还好玩,也不会给他拖后腿。

 

见萧莫声又一次表示保密,神蛊温皇哼笑一声,要她附耳过来。

 

也好,省的这丫头来干扰任飘渺与萧无名的赌约。

 

萧莫声激动地把脑袋凑过去,眼睛却越睁越大:“这,这,虽然阿爹很笨,但这样算计他……恐怕他这次会真的怒潮袭了你和我。”

 

神蛊温皇却很淡定:“你不想让他和西剑流划清界限?况且这一战,他已经渴求甚久。”

 

总觉得哪里不对,又好像有一丝道理,不过萧莫声一向相信温皇的判断。

 

况且她正苦恼如何对藏镜人坦白自己的身份。以他们现在的关系,要她亲口承认自己是他的女儿,她会别扭死的!故也乐得让别人来戳破。

 

“那,狼叔知道吗?”

 

温皇点了点头。

 

“啧啧啧,苗疆三杰的友谊,真是令人向往啊。”萧莫声微笑道。

 

神蛊温皇回了个微笑:“你们父女的情谊,同样十分令吾欣羡。需要吾提醒一下,你也是参与者吗?”

 

萧莫声唇角抖了抖,然后转身去给榻上的凤蝶梳理鬓发。

 

千雪孤鸣很快便带着蛊种回来了,温皇和萧莫声瞬间起身,顿时神情一肃。

 

万事俱备,正待施蛊时,温皇眉头一跳——有人闯入神蛊峰。

 

仔细辨认了一下,他面无表情地看向萧莫声:“你阿爹上门了。”

 

 

********

【待续】

 

您的好友【萧莫声】向您发来搞事申请,请问您是否通过?

老温:搞什么事?你在嗦森魔?

莫声:老规矩,我保密🤐

老温:好的,已通过。

莫声:!你果然要搞事

老温:不搞走人

莫声:喔那倒不是因为这个(俺错了别不带俺)

 

【萧莫声】已被您拉入群聊

 

莫声:🤝

老温:😏

千雪:🤤

 

【千雪孤鸣】修改群名为【搞藏计划】

 

****一分钟后****

 

您的好友【苗疆拆迁队长】正在前往神蛊峰

老温:……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