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辣

嗑木头人呀哈~祝我早日学会产粮,实现粮食自由😼

虚铃莫声「三十六」

# 原创女主,避雷这里👉🏻叮!

# 可可爱爱卡密他上线啦🎉马上九星连珠,后面节奏会稍微加快一点。

# 和上一篇隔得时间有点久,为了补偿小可爱们,这周应该还会有一更~


上节

下节

********

「三十六」

 

萧莫声沿路寻回,只见遍地尸横,想来雪山银燕已经顺利走脱。四野阒静,她的目光从满地的尸体上扫过,觉得有些不对劲。

 

哪里怪怪的?

 

萧莫声蹙起眉头,蹲下身去一具一具查看,她要找一个活口带走。

 

雪山银燕断后的时候出招凌厉,有些灵忍甚至是一击毙命,逐一检查过去,萧莫声有些唏嘘。

 

这些灵忍都是西剑流用中原人改造而成,从西剑流的角度出发,即使任务失败身死,也不足为惜,再抓更多的中原人来改造便好,能大量减少人员损伤,但对于中原来说残忍而可恨。

 

终于,萧莫声摸到一个活的灵忍,颈侧仍有微弱跳动。她心头一喜,准备将人拖走。

 

可刚摸上这人的腰际,身后传来一个低沉的声音。

 

“你是谁?”

 

萧莫声一僵,缓缓转过头,没有起身。

 

树后走出一个身负双刀的男性武者,看起来年纪轻轻,头发却有些斑白,是营救史艳文那晚,同月牙泪一起登陆中原的援手之一。当时萧莫声身穿黑色夜行衣,又蒙了面,是以他并未认出。

 

萧莫声却对他有印象,那晚与剑无极使出了同样的无极剑法,比之剑无极技高一筹。

 

是萧无名在西剑流的徒弟没跑了。

 

萧莫声突然明白方才的怪异感从何而来,西剑流向来爱惜羽毛,若有同志牺牲,即使不送回东瀛安葬,也会清理战场,收拾掩埋,此地距西剑流并不远,他们断不会这般不闻不问。

 

所以换作中原人改造而来的灵忍,便任由其曝尸荒野么?可是这也不对,叹悲欢曾说这些附灵者是由尸体改造而来,那西剑流为何不将尸体带回,再次入灵“使用”?

 

难道是因为躯体受了“损伤”,便看不上了?又或许,附灵者根本就是活体入灵,而不是尸体改造。复生炎魔的计划便是用小空活体入灵,这完全有可能。

 

若是如此,那她猜想的那个方法,或许真的可以在灵忍身上得到验证。

 

神田京一眯起一双本就不太明显的细眸,警惕地看着蹲在尸体旁的白衣少女。他观察了有一阵,这女子急匆匆跑来,一具一具尸体看过去,像是在找东西,又像在找人。

 

萧莫声的视线逐渐在神田脸上聚焦,表情由呆愣转为愤恨。

 

“是你!一定是你!”她猛地出手指向神田京一,喊叫声带着哭腔,“是你杀了我阿兄!你是西剑流的人,你们都该死!”

 

萧莫声低头抓住身前灵忍的胳膊用力晃起来:“阿兄,都是我没用,你为了保护我才会被西剑流抓走!是我没用呜呜呜……”

 

神田京一看眼前白衣少女哭的一抖一抖,感觉脑仁突突突的疼,“喂,你别哭了,这是他自己选的。”

 

看来真的是活体入灵。但自己选的是什么意思?

 

萧莫声一愣,又凶狠地看向神田京一:“你胡说,阿兄他怎么可能自愿投靠西剑流!这样做有什么好处?”

 

“哼!”神田京一有些不屑,“你们中原人,最擅长的就是对付自己人。为了得到更强的力量,求着被入灵,真正是悲哀。”

 

“我不相信!”

 

萧莫声还想再套点入灵的信息,可神田京一不再多说。

 

眼珠一转,萧莫声梗着脖子喊道:“你们西剑流欺人太甚,我阿兄都死了,你们还污蔑他。”

 

“阿兄,我来接你回家了,这地上太凉,咱们这就回家。”

 

她将仍有呼吸的灵忍背了起来,一边用余光观察神田的动作,一边悲痛欲绝地迈着步子离开,嘴里絮絮叨叨不停。

 

神田京一揉了揉耳朵,神隐回林中。

 

直到走出十里开外,萧莫声才松懈下来。神田京一是暗部之首,除无极剑法外,还擅追踪。她本想将灵忍带回无名谷,又怕神田京一反应过来不对。若正面对上他,她没把握全身而退,更不想将人引到无名谷去。

 

况且萧莫声虽然力气不小,也不想背着这人走那么远的路。正巧她先前与俏如来闭关之地离得不远,于是脚跟一转,走向另一个方向。

 

**

 

回到无名谷时,已是傍晚。夕阳烧红了云,将山谷晕成剪影。

 

谷里静悄悄的,萧莫声脚步一顿,心突然怦怦跳了起来。她大喊“义父”,可待自己的回音结束,也没听到看到任何动静。

 

霎时从脚底升起一股凉意,浑身血液都凝固了——萧无名这人有不告而别的前科。

 

她直奔溪边的茅屋,破门而入,然后在屋内桌上发现一张字条。

 

萧莫声抓起字条快速扫视,心下松了口气。

 

“呼,近日来来往往的,神蛊峰人越来越多,这时候去搬去作甚?莫不是又要和飘渺叔叔比剑了。”

 

萧莫声屈指弹了一下字条,也没说什么。

 

近几年她和萧无名不在神蛊峰长住了,但任飘渺与萧无名仍时不时切磋剑法。隔一阵时日,两人便要比试一次。那时她与萧无名便又去神蛊峰小住几日。

 

任飘渺这人规矩多,不愿在峰上动武,怕乱了他的花园,虽然那花园大多是凤蝶在顾。总之平时练武是在崖下,北崖是任飘渺与凤蝶的地盘,西崖水汽丰沛,还有一帘飞瀑,则是萧无名与萧莫声的地盘。

 

比试也是在崖下进行,任飘渺在北崖有个剑洞,内有他亲手设的剑题,两人或轮剑题,或切磋过招,有时也会在萧无名的西崖进行。

 

凤蝶与萧莫声便在一旁托腮看着,叽叽喳喳地讨论哪一招厉害,哪一招好看,当然,叽叽喳喳的多是萧莫声。比试快结束的时候,两颗小脑袋便凑在一起,商量晚上吃什么好。

 

“最近这么多事,臭飘渺还有闲心比剑?别是懒在神蛊峰太久,一身精力无处发泄。”萧莫声暗自打趣任飘渺,一路向神蛊峰而去。

 

到了崖下,果然见萧无名在瀑布后打坐。萧莫声知道萧无名一定发觉了她的靠近,但也没出声惊扰。

 

萧无名肯定还没吃饭,她肚子也有些饿了,先上去闲云斋看看凤蝶晚饭做了什么。

 

足尖轻点上了峰,却见闲云斋与无名谷一样静悄悄。萧莫声微微皱眉,躺椅空空荡荡,也没见到凤蝶在旁。她又寻了书房和两人的卧房,也没见到人。

 

神蛊温皇是在萧莫声之前离开的悬天练,却到这时都没回来,究竟去做什么了?还有凤蝶,怎么也不在。

 

啊,莫不是在照顾史艳文?被救出后,史艳文便暂时在神蛊峰养伤。

 

“凤蝶姐姐?”萧莫声一边走一边唤。

 

客房的门吱呀一声开了,走出的却是燕驼龙。

 

“是莫声,你找凤蝶啊?”

 

“啊,燕驼龙前辈,温皇前辈与凤蝶姐姐不在吗?”

 

“温皇还没回来。凤蝶他们去西剑流找剑无极了,事情是这样……”

 

萧莫声心里一惊,剑无极去西剑流找银燕了?可是她今日在西剑流并未见到剑无极,也许是错过了。

 

“那我也去……”

 

“嗨呀,你就老实待在神蛊峰。”

 

背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神蛊温皇也摇着羽扇回来了。

 

“一个找一个,一个回来又送去一个。俏如来行事有度,他们三人足够了。”

 

萧莫声一想也是这个道理,明日便是九星连珠了,她还是不要节外生枝的好。

 

于是问温皇有无用过晚饭,晚上想吃什么,又问燕驼龙的喜好。

 

神蛊峰毕竟是神蛊温皇的地盘,燕驼龙听萧莫声这熟练的语气,态度又如此自然,有些狐疑。

 

这时温皇无奈地摇了摇头,笑着开口了:“先前医治云十方之时,萧姑娘顺势在旁学了些东西,得空便要下厨,执意要吾收些束脩。萧姑娘好学知礼,吾只好欣然受之。”

 

好个顺势,好个得空,好个执意,好个欣然受之。

 

“呵呵呵呵……”萧莫声从鼻子里挤出一阵笑声,咬着牙说道:“温皇前辈言重了,温皇前辈为人慷慨风趣,平易近人,前辈不嫌弃莫声的厨艺,是莫声的荣幸。”

 

这场面话说的萧莫声牙都快酸了,反观神蛊温皇还是一脸泰然自若。

 

令人自愧不如。

 

晚饭后,燕驼龙继续回客房看顾史艳文,神蛊温皇又支着头倒卧在躺椅上。萧莫声取食盒装了些食物,然后蹲在温皇面前,附耳悄声道:“无名大侠已经在崖下了,我下去啦?”

 

神蛊温皇没应声,仍在闭目思考。

 

萧莫声想起今日的发现,有些兴奋地扒住躺椅,告诉温皇自己的实验结果。

 

“温皇阿叔,我也可以出力哦,而且这和你的计划也不冲突。”

 

“附灵者只是以灵气入灵,而炎魔复生还加以炎魔的意识,两者不完全相同。你天生的音蛊之能确实不差,但对上炎魔,你有多少把握不被他发现?”

 

“不是还有温皇阿叔你的离魂蛊?”萧莫声狡黠一笑,“就让我试试嘛,不成功我也不会和西剑流硬碰硬的,放心啦。”

 

“明日之后再说。”神蛊温皇没有正面回应,心里计算着炎魔复生后可能出现的局面。“你该征求同意的人不是我。”

 

萧莫声吐吐舌,提着食盒去找萧无名了。

 

********

【待续】

 

【神蛊峰(崩坏)击剑日常,纯纯ooc纯纯迫害任sir】

 

极招相对,北崖下顿时飞沙走石,烟尘过后,现出两道挺拔人影。

 

一旁观战的小凤蝶和小莫声打了几个喷嚏,小手扇开空气中弥漫的尘土,迈开小短腿去找自家大人。

 

莫声:(直接抓着衣服爬到人胸口)无名大侠累不累,额头流汗了哦,给你擦擦。

蝶蝶:(也踮着脚,给弯下腰来的任飘渺擦汗)主人晚上要吃什么?

 

萧无名与任飘渺两人,一人抱一个,往峰上飞去。

 

回了闲云斋,凤蝶去灶房准备晚饭,任飘渺与萧无名简单沐浴后,一人找了张床趴上去,萧莫声已经在房间里等着了。

 

背上传来时轻时重的按压,任飘渺舒服地眼睛都闭上了。今日他赢了比试,所以先给他按。不得不说,萧莫声这手劲还真舒服。

 

嗯,就是那里,愉悦啊~

 

小手渐渐往前,马上就要捏到任飘渺搭着的上臂——

 

师尊:莫声小姐,我的手臂好酸。

莫声:(瞬间扔下任飘渺)来了来了~

 

任sir:……(猛男撒娇听得我牙酸)装,再装,你方才都没用全力。

莫声:(一脸无辜)飘渺叔叔不也没用全力?你都没脱你的孕妇装

任sir:……(选择摆烂)莫声小姐,我胳膊也酸,我还手腕酸。

师尊:莫声小姐,让凤蝶给他主人加个鸡翅膀补补。

莫声:好嘞!凤蝶姐姐,飘渺叔叔说要加个猪脚!

任sir:……(QAQ)凤蝶大人这两人联合起来欺负我。

凤蝶:吃什么猪脚!美得你,今晚吃野菜。

任sir:……有没有一种可能我才是神蛊峰的主人!

评论(5)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