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辣

嗑木头人呀哈~祝我早日学会产粮,实现粮食自由😼

虚铃莫声「二十六」

#菌丝 x 原创女主,避雷这里👉🏻叮!

#私设:一赤二赤手里的扇子,原剧并未交代来源。私设为赤羽升任军师时,宫本总司所赠予,上面的粉色扇坠则是天宫伊织所赠予。(看到粉色扇坠的时候我惊了)

菌丝:吃!这狗粮吾吃还不行么!


上节

下节

********

「二十六」


萧莫声蓦地瞪圆了猫儿一般的眼睛,面颊倏地涌上一股热气——

 

要了命了,萧无名怎么连这个也说!“莫声小姐”这个称号从赤羽信之介口中叫出,让她莫名觉得羞耻。

 

萧莫声闭了闭眼,想到旁边便是燕河,一时庆幸,正暗自蓄力,一睁眼却发现赤羽信之介不知何时换了位置,隔在了她与河水之间。

 

“莫声小姐千万当心脚下,”赤羽以扇掩面,呵呵笑道,“常在水边走,当心湿了鞋。若是出了意外,本师如何向总司交代?还是由本师走外侧吧。”

 

说着,还风度翩翩地做了个“请”的手势。

 

萧莫声一看这阵仗,今日若是不带赤羽见到宫本总司,怕是不好脱身。没办法,只得先顺着赤羽,再伺机而动了。

 

打定主意,萧莫声渐渐冷静下来,一边带着赤羽信之介往前走,一边主动找着话题,试图让赤羽放松警惕。

 

“所以你真的是信叔叔呀?”萧莫声忽闪着眼睛,无辜的问道,“既然知道我在帮着俏阿兄对付西剑流,为什么不抓我回去?”

 

“喔?你希望本师将你带回西剑流?”

 

“不是不是!我就是好奇,”萧莫声讪讪笑了笑,“若是知道信叔叔不抓我回去,方才我便不那么害怕了。”

 

赤羽信之介脑中装着宫本总司的事情,并没有应声。

 

萧莫声转了转眼睛,继续问道:“信叔叔,那你会不会抓义父回去?”

 

赤羽闻言,隐隐有股怪异的感觉。锐利的眸子在萧莫声脸上来回扫视,并未找出丝毫担心害怕的情绪,甚至连好奇都没有,像是已有定论。

 

于是他淡笑着反问道:“你认为呢?”

 

果然听萧莫声笃定地说“不会”。

 

赤羽示意她继续说下去,却见萧莫声嘿嘿一笑。

 

“因为信叔叔你打不过义父呀。”

 

……

 

近些年少有人同赤羽信之介这般说话,他一时怔愣。

 

见状,萧莫声忙吐了吐舌,正色道:“我是说,像信叔叔这样运筹帷幄之人,若是打算一个人抓义父回去,必是先有周全的计划,谋定而后动。不过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

 

她卖了个关子,等赤羽信之介询问般地看过来,才接着说道:“按西剑流的规矩,义父若是被抓回去,决计讨不了好。以我的了解,信叔叔绝不是未知全貌便贸然定罪的人,若真抓义父回去,便不是我知道的信叔叔了!”

 

“我猜信叔叔是有话要对义父说吧?”她讨好般的对赤羽笑笑,“今天若是别人,我才不会让他见到义父呢。”

 

赤羽信之介闻言失笑:“看起来总司同你讲了不少。莫声小姐便这般信任本师?”

 

少女小鸡啄米般点头,赤羽暗叹小姑娘是否太容易相信人,想是被总司保护的太好。


方才怪异的感觉散了一些,但还是说不上哪里有问题。

 

而萧莫声像打开了话匣子,献宝一般,把萧无名同她讲过的故事讲给赤羽听,又说萧无名是多么看中“小红”这个兄弟,如何如何称赞他。

 

自然,为了萧无名的脸面着想,“小红”这种称号她并未告诉赤羽信之介。

 

已行至半途,萧莫声却迟迟找不到机会。赤羽看似走得悠闲随意,却始终将她放在视线范围内,她的一举一动都逃不过赤羽的眼睛。

 

萧莫声心里焦急,但不能让赤羽看出来。她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白玉箫,突然在腰间摸到一个小瓷瓶,心下一喜——这是她上次在神蛊峰以水吸收的毒瘴。

 

这可不能怪她,萧莫声心虚地想道。既然找不到时机,便只能自己创造时机了。严格来说,这毒瘴是神蛊温皇的手笔,帐多不压身,赤羽若是要算账,便算在温皇头上吧!

 

萧莫声只需要赤羽一个闪身的时间……可赤羽若是直接挡开了呢?


她看着赤羽手中的祝仪扇,动起了脑筋。

 

恰好提到宫本总司与天宫伊织,萧莫声一脸好奇地问:“信叔叔,听说你的扇子是义父和义母送的,是真的吗?”

 

赤羽信之介想起自己方升任军师时的场景,神情带上一丝温柔:“不错,是总司挑的,扇坠则是伊织亲手做的。只是这颜色……”

 

看着粉嫩的扇坠,赤羽笑得有些无奈,萧莫声却感觉到了他的怀念。

 

不过她并未忘记自己的目的。

 

从对四天王感情的歆羡中抽离,萧莫声进一步说道:“义父总说要带我去见义母,可惜现在都没见到。”

 

她一脸遗憾,随即眼睛亮了亮:“信叔叔,能给我看看义父义母送你的扇子么?扇坠这般好看,想必义母也是极好看的人吧!”

 

赤羽笑意更深,似眷恋般用手轻轻摩挲了几下扇子,爽快地递给萧莫声:“不过是把扇子,借你一观又何妨?”

 

萧莫声如获至宝,一边说着“绝对不给信叔叔弄坏”,一边仔细欣赏着扇坠。末了,试佩一般将祝仪扇别进腰间,与白玉箫比邻挨着,抬头对赤羽嘿嘿一笑。

 

赤羽摇了摇头,正欲说扇子不是这般佩法,便见萧莫声手一扬,水雾飞出的同时,向后撤了一大步。

 

赤羽信之介下意识欲展扇挡之,随即想起扇子给了萧莫声,暗骂一声“小狐狸”。但他反应极快,朱雀天火瞬间上手。天火一出,水雾霎时化为诡异的紫气。赤羽瞳孔一缩,心知有异,闪身避开。

 

萧莫声早已不见人影,连水花都不剩。

 

赤羽信之介气得发笑,他终于明白了一路走来那股怪异的感觉,天真示好不过是为了麻痹他,恐怕半数都是鬼话。

 

方才萧莫声突然发难,赤羽若是直接避开不理,或拨至一旁,径直去擒她,她便逃不掉了。但萧莫声数次以水弹戏弄八门队长,挑衅西剑流,又骗走赤羽的扇子,似是以为如此他便挡不得。这便钓起了赤羽信之介久藏的胜负心,非亲手化去水雾,下了她的气焰不可。

 

却没想到萧莫声懂得变换招数,从水弹变成毒液。一来二去,便让她溜了。

 

这鬼丫头,比他想象中更狡猾。

 

赤羽信之介暗暗咬牙,又自觉好笑。想他当初提点月牙岚莫要轻视了萧莫声,今日却自己被人耍了一通。

 

再有遇到萧莫声之前,神蛊峰上立场不明的神蛊温皇,赤羽又是一阵气闷。西剑流成事在即,中原却在这个关口隐有变局之势。

 

虽忧心下一步的计划,赤羽的心中却隐隐有些兴奋,仿佛被自己遗忘已久的什么东西开始躁动,叫嚣着要破土而出。

 

他习惯性想用扇子敲手心,却握了个空。想起扇子被萧莫声骗走了,露出一个玩味的笑容。幸而他方才也并未完全信任萧莫声,在将扇子递出去之前做了些小动作。

 

赤羽信之介低声念了几个字,然后摊开手,由术法幻化而成的小红鸟跃然手心,朝着某个方向扇动几下翅膀,速度减慢,直至完全沉寂。

 

他看了看天色,收起术法鸟,回转西剑流。

 

**

 

遁走后,萧莫声留了个心眼,没有回无名谷,在附近村镇漫无目的地逛了逛,便向神蛊峰走去。

 

她掂了掂手里的扇子,有些小得意。还好她机灵,顺利逃过一劫,还顺了把扇子。这可是“小红”的扇子!智慧与威严的象征,她得好好收藏起来。

 

萧莫声装模作样地清清嗓子,学着赤羽信之介的样子,煞有介事地用扇子敲着自己的手心,迈着豪放的步子,拉高了声线学道:

 

“神蛊温皇,吾无名谷少谷主,萧莫声,亲身来拜候。”

 

说罢觉得哪里不够像,改用自己起的东瀛名又来了一次。

 

“神蛊温皇,吾无名谷少谷主,宫本铃,亲身来拜候。”

 

还是觉得少了点什么,她拧眉驻足想了想,忽的眼睛一亮,“刷刷”甩开祝仪扇,反手遮住自己精致的小脸,吊着嗓子,“呵呵呵呵呵”一通笑,这才觉得味道对了。

 

不知这笑声牵动了哪根神经,一张常年覆着面具的脸在萧莫声脑海浮现。不似赤羽信之介胸有成竹的感觉,那人低沉粗犷的狂笑透着豪放和霸气。

 

萧莫声怪觉有意思,这两人若是碰了面,会不会被对方吵死?

 

回到神蛊峰时,正碰上神蛊温皇为云十方祛毒。

 

幽暗蛊室内,温皇一番动作,云十方体内毒素被尽数吸入凤蝶体内。

 

“凤蝶姐姐,你还好吗?”治疗结束,萧莫声立即上前扶住凤蝶,探查她体内三途蛊的动向。

 

“我无事。”凤蝶清冷地说道,为云十方盖上被子。

 

“毒样已取得,今日就到此吧。”神蛊温皇取下云十方身上的银针,三人离开蛊室。

 

回到厅内,神蛊温皇又回到他的躺椅上,萧莫声则帮着凤蝶一起倒茶。

 

“白日去了哪里?为何不回无名谷,又来吾神蛊峰蹭吃蹭住?”解决一桩麻烦,神蛊温皇声音隐有笑意。

 

萧莫声心虚地摸了摸怀中藏着的祝仪扇,含糊答道:“云十方前辈的毒我解不了,自然要来观摩一二。”

 

温皇似是真的心情不错,也没在意萧莫声的敷衍,说起云十方的毒来:“这西剑流奇毒不难解,棘手在时间性。云十方自点死穴,又逆行经脉。好在你打通经脉后,及时施蛊,以毒攻毒,减缓了毒素蔓延。否则毒素一旦暴发,吾也难救。”

 

他笑着看了眼萧莫声,勉强算是称赞:“莫声小姐还算有些用处。”

 

萧莫声听得气闷,却又不能说什么,谁教她在温皇心里已经是个不知上进的人了呢?

 

只得自暴自弃道:“是是是。若是我,便是‘有些用处’。换作俏阿兄, 便是‘当机立断’,最不济也是‘处置得宜’呢。”

 

若萧无名在场,没准就心领神会地安慰一下萧莫声,可惜在场的是神蛊温皇。

 

“唉呀,是吾片面了。莫声小姐不单是有些用处,还颇有自知之明。”

 

直恼得萧莫声一口气噎在喉间,气不过,便向凤蝶投去一道委屈的目光。

 

凤蝶面无表情地给神蛊温皇倒茶:“若治好了,我便同莫声将人送回。”

 

萧莫声顿时心情好了,附和道:“温皇阿叔本事这般大,小小西剑流奇毒定是早就治好了,我看明日就可以将云前辈送回空无之洞了。”

 

 “唉呀,两位何必生气呢?”

 

温皇也欣赏够了莫声吃瘪的表情,这才不再讲笑,要两人明日去空无之洞找燕驼龙。

 

“云十方之毒已解八成,其余两成,要魔门世家之人一同出力。”

 

萧莫声歪了歪头,“是经脉再生之事?”

 

“不错。”

 

说起恢复经脉,苗疆狼主千雪孤鸣手中的金刚不死之丹功效上乘,若她没有记错,这颗不死丹早年正是从魔门世家手中得来的,温皇要燕驼龙想办法……

 

萧莫声眨了眨眼,没有说话。

 

********

【待续】

 

 

萧莫声小词典开课了👇🏻

煞有介事:指拿着赤羽信之介的东西,装模作样地做着赤羽信之介会做的事。


小朋友们学会了吗?(认真,嗯)


评论(4)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