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辣

嗑木头人呀哈~祝我早日学会产粮,实现粮食自由😼

虚铃莫声「二十五」

#原创女主,避雷这里👉🏻叮!

#新年新气象,2022年,菌丝终于见到女主了,感情线终于有盼头了!撒fafa~~(被pia飞)

#听说结尾断的好,读者就会想追下去,好嘞这就断一个试试!(被捡回来然后再次pia飞)


大家新年快乐鸭❤️


上节

下节

********

「二十五」

 

闲云斋内,蓝衣文士未束冠帽,斜斜靠于软椅之上,涧蓝的羽扇在胸前轻轻摇动,平日暗藏睿智的眼眸微阖,修长双腿交叠,一派悠然自在。

 

一旁茶桌边,约莫十五岁的白衣少女侧支着头,定定睇着椅上的文士,猫儿般的眸子半耷拉,圆润的鼻头微微皱着,精巧的小嘴似噘非噘。

 

“困了就回房去睡,看吾作甚。”神蛊温皇老神在在,兀自说道。

 

 “我就是要看,有些人的心都偏到哪儿去了。”

 

萧莫声与俏如来到达无边崖时已是隅中,现在还不到正午,凤蝶已经受温皇指示,随俏如来去空无之洞领人了。一宿赶路,现下尘埃已定,萧莫声乏劲早就上来了,只靠一股子不服气撑着。

 

想她上回将云十方血样采好,还主动说要给神蛊温皇打下手,温皇看都不看血样一眼。此番俏如来寥寥几句话,温皇便派凤蝶去接人了,甚至在两人离开时,还回味般念叨着史家之后果然名不虚传。

 

此行真是顺利,顺利到她有些吃味。

 

萧莫声秀气的眉头渐渐蹙起,神蛊温皇的出手当然不只是因为俏如来。出关以来这数日,沿途所见所感她历历在心。如今的中原受西剑流统御多年,太多中原人被手段残毒的西剑流做成灵忍,江山沦陷倾斜,若不是天地双部及其他残存的派门负隅顽抗,怕是早已倾覆。

 

便是出世如神蛊温皇也坐不住了吧。

 

正想着,温皇慵懒的声音偏徐徐飘来。

 

“你道吾为何应下俏如来?”

 

“还能如何?”萧莫声心不在焉,信口诌道,“温皇阿叔这般欣赏俏阿兄,怕是收义子招姑爷都来不及,医个人有何难。”

 

“啪嗒”一声脆响,涧蓝色的扇柄敲在萧莫声额上。

 

“好好说。”

 

“凤蝶姐姐不在,就对我这般恶劣……”眼看那羽扇逞了凶又飞回神蛊温皇手中,萧莫声揉着额头嘟囔了一句。

 

却还是端正身形,睁圆了困倦的双眼说道:“救或不救,今日过后你这神蛊峰都要被惦记上了,也被西剑流盯上了,倒不如解了你的手痒,也给俏阿兄做个人情。”

 

说罢,一副“满意了吗”的样子看着神蛊温皇。

 

然后又收获了一声“啪嗒”。

 

不待萧莫声开口,神蛊温皇迎着她迷茫又怨念的视线说道:“人倒是灵光,太过散漫。”

 

“我又没想过成大事,”萧莫声委屈巴巴地蹭到神蛊温皇身边,“等西剑流之祸过去了,我们便继续归隐,逍遥快活,所有人都好好的。若有机会,我还想和义父去东瀛看看。”

 

“归隐?”神蛊温皇嗤笑一声,“你尚未入过世间,何来‘归’字?读了吾神蛊峰诸多藏书,又缠着吾学这学那,原以为……唉呀……”

 

萧莫声自是听懂了神蛊温皇未竟之意,但此时不以为意,嘀咕道:“飘渺叔叔这般无双之人,不也年纪轻轻便归隐……”

 

说着却突然顿住,不再吱声,对上神蛊温皇似笑非笑的眼神,低头抿了抿唇。

 

她险些忘了,这人退隐之前,可是在那甲子名人录上拿了三个天下第一呢。

 

于是在内心为自己小声辩解道:她萧莫声也不是没有追求的人,现在就有一个小目标——小空还等着她去救呢。

 

神蛊温皇见少女不言语,也不再多说,只叹了一句“经事尚太少”,便让莫声回房休息了。

 

翌日,萧莫声是被一道高亢的嗓音惊醒的。

 

昨夜不知何时靠在床头睡过去了,稍动一下,脖颈酸痛,四肢也僵僵的。

 

待会去崖下活动一阵便好,她揉了揉肩颈,迷迷糊糊地想道。

 

哈欠打了一半,又听到方才那高亢的声音,似从另一座山头传来,却如响在耳畔一般清晰。

 

中原话与东瀛话夹杂,话中内容听得她心尖一颤,睡意霎时驱散。

 

“神蛊温皇,吾西剑流军师,赤羽信之介,亲身来拜候。”

 

小……小红?不对,应该叫信叔叔。

 

萧莫声眨眨眼,一个激灵便翻身下榻,脑中飞快思索赤羽信之介为何会来神蛊峰。

 

赤羽信之介与她义父萧无名——也就是宫本总司——同为西剑流四天王,又任军师一职,这样的人物应该在西剑流坐镇才是,怎会亲自前来神蛊峰?

 

想到昨日她和俏如来甩掉的西剑流忍者,难道云十方前辈对西剑流如此重要?不对,若如此,不会等到现在。

 

那就是……来找神蛊温皇的麻烦?

 

温皇此人面上慵懒,心里弯弯绕绕却多到数不清,萧莫声小时候没少受他“荼毒”。而赤羽信之介嘛,四天王的故事萧莫声从小听到大,萧无名故事里的小红智武双全,意气风发,本就是她最喜欢的人物。

 

思及此,萧莫声兴奋了起来。虽说赤羽是代表西剑流而来,但既是萧无名的好兄弟,她的信叔叔,在她心里,便和她同一阵线,就该让信叔叔治治老温头才好。

 

至于赤羽能不能通过无边崖的考验,根本不在萧莫声的考虑范围——若通不过,便不是她最崇拜的小红了。

 

才想着,便听神蛊温皇气定神闲地隔空回应赤羽道:“温皇自是相信赤羽大人有通过无边崖的本事。”

 

唉,等下便要见到信叔叔了,挽什么发式好呢?

 

萧莫声梳着头发的手一顿……对啊,小红来了!还是活的!

 

她方才净想着赤羽信之介如何为难神蛊温皇给她报仇了,这才意识到只在故事里听说过的小红,要活生生出现在自己面前了!

 

萧莫声没来由一阵紧张,若知道今天能见到小红,她至少该回无名谷换身衣服,前日赶了那么久的路,整个人都灰扑扑的。

 

“不知道义父有没有在信叔叔面前提起过我,若是见了面,该说些什么?”她抓起一旁的白玉箫,无意识地在手中摩挲,比小时候见凤蝶之前还要无措。“可若是信叔叔知道了我是谁,问我义父的事情怎么办?”

 

以西剑流的纪律,叛逃者杀之。她信得过赤羽,却信不过西剑流。

 

好在赤羽还没过无边崖,时间仍来得及……

 

来得及让她跑路。

 

仿佛有鬼在后面追着一般,萧莫声匆匆自神蛊峰密道下山,向无名谷方向跑去。直到离开了神蛊峰范围,才慢下了脚步,一头脑热慢慢清醒过来。

 

其实赤羽信之介来神蛊峰关她萧莫声什么事?她安心待在房内便好。这厢是隐世高人,那厢是一军之师,高手过招,她凑什么热闹?    

 

萧莫声又想起昨日神蛊温皇那番话,有些无地自容。她从前不觉得自己的散漫有什么不好,今日这一出却让她觉出自己的可笑来。

 

温皇平日再怎么遭她“嫌弃”,在她仰慕的小红面前,也算得上是一个势均力敌的“威胁”。她呢?汲汲无名的小丫头片子罢了,谁会在意。

 

“唉。”

 

她回首望了望身后不远处的神蛊峰,此刻,两人应该正在峰顶的闲云斋唇枪舌剑吧。山峰被雾气和毒瘴笼罩,看不到顶,她的心情因此更加失落。

 

“从前怎么没发觉,这山,这么高啊。”

 

不知不觉走到了燕河边,水流声总能让她静心。

 

萧莫声骨子里带着些好胜,原本只是出于愧疚定下了救小空的小目标,可昨日被神蛊温皇那样一说,便生出些“不想被温皇阿叔瞧不起”的念头,现在又意识到了自己和小红之间的差距,对这个小目标愈发认真起来,开始安心盘算起营救小空之事。

 

**

 

赤羽信之介离开神蛊峰时,还在回想方才和神蛊温皇的对话。云十方之事,温皇表面示弱,放低姿态,实则以退为进,四两拨千斤,果真是城府深沉之人。

 

流主炎魔幻十郎复生的计划已经步入正轨,只待数日后的九星连珠之夜。神蛊温皇此时横空出世,又态度不明,赤羽信之介不得不防。

 

祝仪扇一下一下敲着手心,赤羽一边往回走,一边垂着眼思索对策。

 

思索间,前方隐约传来一阵箫声。赤羽起初没有在意,越听却越觉得旋律熟悉。

 

敲打手心的动作顿住,他想起来了!

 

放轻脚步,赤羽信之介隐匿气息,循着箫声前行。临近河边,便愈加清晰,回旋盘绕,似从上方传来。他抬首寻去,只见岸边高树上,一名白衣少女背对他靠坐在树杈上,枝头栖着几只雀鸟,偶尔在少女奏出腹颤音时附和几声。

 

赤羽信之介一脸兴味地负起手,明明是苍凉辽远的旋律,却被这少女奏出几分生机。

 

一曲奏罢,赤羽抚掌赞道:“姑娘好曲。”

 

便闻一阵惊忙的扑棱声,扰了枝头雀鸟一飞而散,少女亦条件反射般回头向下看来,慌乱的神色还未及收敛,又急急背过身,从树上一跃而下。轻盈的身形与那日他在幻灵眼中瞥见的利落身影重合,赤羽信之介心下有了九分定论。

 

萧莫声此时心慌到了极点,男子特有的高亢嗓音一出,她便认了出来。回首一瞥,触目即是热烈而不容忽视的赤红。

 

异域风格的红黑外衫,张扬的红发,一双大而凌厉的凤眸此刻隐约闪着笑意,因刻意紧抿而下敛的嘴角彰显着久居上位的威严。

 

萧莫声的视线移至男子的手心,一把朱红的扇子轻轻敲着,扇柄垂着一条粉色扇坠。她记得义父讲过,这是小红升任军师时,他与神女义母送给小红的贺礼。

 

眼前这人,十有八九便是赤羽信之介了,如萧莫声想象中一般,明明是张扬炫目的外形,却透着令人心安的稳重气息。

 

可她现下没心思欣赏这些,背后的双手在赤羽信之介看不到的地方来来回回绞着那管白玉箫。赤羽找神蛊温皇的麻烦尚在她意料之中,但找到她又是怎么回事?难道是温皇说了什么坏话卖了她?不对!赤羽是怎么找到她的?她尚未在西剑流面前露过面吧。

 

赤羽信之介见萧莫声一脸受到惊吓的样子,仿佛下一瞬便要逃跑,他不欲打草惊蛇,缓步上前,状似闲聊:“姑娘此曲古朴悠远,不似今世之风,吾在中原从未听闻,一时被吸引至此,不知此曲是否姑娘所作?”

 

呜呼,原来是曲子啊。萧莫声松了口气,想来赤羽信之介也不知她是谁。心神一定,言语间也自在了起来。

 

“公子喜欢这种曲子呀?家中有人常吹这首曲子,我也是听来的。”她似有些嫌弃的皱皱眉,但想到赤羽喜欢,还是委婉地开口:“这曲子端正、静心,我想作曲者定是堪破俗世之人。”

 

赤羽信之介轻笑,这便是说曲子单一无趣,非她所爱。

 

“姑娘正是含苞的年纪,为何不奏些欢快的曲子?”赤羽越过萧莫声,沿着河岸继续向前走去。

 

萧莫声又想起自己与温皇、赤羽的差距,看赤羽从自己身边走过,高大挺拔的背影离她越来越远,心里生出些委屈来。

 

她快步跟了上去,赌气地说道:“花也会有烦心事的吧?虽说少年不识愁滋味,但愁绪来了,扮个老成也是正常。难道公子就没有过?”

 

她才不信,萧无名讲过,小红是他们四天王里最小的,却也最爱扮老成。

 

赤羽信之介唇角又是一勾:“自然有过。”说完猛然发现自己不知何时被萧莫声带偏了话题。

 

遇到萧莫声本是他今日计划之外,赤羽不欲再耗费时间,似突然忆起什么一般,话锋一转:“若吾记得不错,姑娘所奏箫曲原是一首尺八曲,名唤《虚铃》,作于盛朝年间,可惜早已在中原失传。所幸当年传入东瀛,并于东瀛流传至今。恰吾有位故友,昔时常奏此曲。”

 

听到东瀛两字,萧莫声便意识到不对,浑身血液迅速上涌,在脑中嗡嗡作响。赤羽的下一句话,更是让她心脏骤然一缩。

 

“听闻姑娘家中有人善奏此曲,不知吾是否有幸,得见此人,当面一赏?”

 

萧莫声颤抖着嘴唇仰头看去,只见赤羽信之介负手停住脚步,唇角微勾,双眼透着自信,势在必得地看着她。

 

这一记打得萧莫声猝不及防,难道赤羽认出她来了?她紧张地吞咽着,又强迫自己冷静思考对策,或许赤羽是个乐痴,只是单纯因为这曲子在中原出现而好奇呢?

 

她还想自欺欺人,赤羽却不给她反应的时间,一把掀光了她的底:“戏弄吾西剑流八门队长的时候,不是气焰十足么?现在怎样紧张至此?该说你胆子太大,还是太小呢……莫声小姐?”

 

 

********

【待续】

 

 

莫声:信叔叔是义父的好兄弟呢,肯定是好人。信叔叔要好好治治老温头给我报仇!

老温:吾还是你阿爹藏镜人的好兄弟呢,吾也是好人,为什么不是吾治治赤羽大人?

莫声:(无辜眼)阿爹,温皇阿叔说他是你的好兄弟呢。

藏爹:神蛊温皇是谁?看到他的脸就很想教训他,我与他有这般交情嘛?!

老温:好友,你……

菌丝:神蛊温皇,这节你的戏份都快和本师对半分了,本师说虾米了么!无良作者这是想挑衅阿卡巴内信诺斯gay?

潇湘:菌丝大人息怒息怒,我可以让下一节全是你,神蛊温皇这个蓝人有多远gun多远。

任sir:轰满楼,耕黄沙……

藏爹:我到底啥时候能见到女儿?不应该啊!

潇湘:藏爹息怒息怒,下一节你的戏份和某个蓝人是一起的,我超想让你出场的,但是菌丝大人那边……

藏爹:赤羽信之介,西来!

菌丝:作者你别跑!

潇湘:(边逃命边喊)菌丝大人你撑住啊,顶住老丈人的飞瀑怒潮,幸福就是你的了!

 

 


评论(7)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