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辣

嗑木头人呀哈~祝我早日学会产粮,实现粮食自由😼

虚铃莫声「二十四」

原创女主,避雷这里👉🏻叮!


上节

下节

********

「二十四」

  

暗夜,卯时将至,两道白色人影在林道疾驰,正是自空无之洞突围而出的俏如来和萧莫声,身后三名西剑流忍者穷追不舍。

 

方才,众人自昏迷不醒的燕驼龙身上找到一封锦囊,里面写着救云十方的法子,还装着一张符咒,据说是找到小空的线索。

 

俏如来念出锦囊里的字时,萧莫声差点没忍住笑出声。只见那字条上明晃晃地写着:“欲救云十方,前往神蛊峰,求见神蛊温皇。”

 

人在闲云斋中坐,麻烦自从天上来。萧莫声心里暗爽,这麻烦该是你的,就怎么都躲不掉。

 

是以当俏如来要前往神蛊峰求医时,萧莫声想都没想就提出一起去。

 

“看锦囊中的意思,这位神蛊温皇前辈,想来毒术非凡,莫声也想趁此机会观摩学习一二。”

 

她眉头微皱,小脸满是坚毅,看起来煞有介事。

 

然而出空无之洞前,俏如来却发现方才来犯的西剑流仍在外逡巡。两人交换了一个眼神,萧莫声打开洞口结界,下一瞬,俏如来雄浑佛力迸发,沛然之气震退蹲守的千鸟胜和西剑流众灵忍。两人冲出后的瞬间,结界重新闭合。

 

俏阿兄的佛门气劲真厉害。彼时,萧莫声如是想道。

 

就是这轻功嘛……和烈子哥还是有点距离的。此刻萧莫声看着俏如来脚下的速度,再看看身后追兵的距离,想到在无名谷时,和剑无极比试的日子,默默地在心里画了个叉。

 

她委婉地说道:“俏阿兄,要不……把兜帽摘了吧?是不是,看不到路啊?”

 

俏如来一身禅袍,纱质的帽檐堪堪掩过鼻尖。从萧莫声的角度仰望去,帽檐随着俏如来的跑动,在面前晃来晃去,几次要飘进口中去,碍事的紧,让她忍不住想动手彻底掀开。

 

俏如来半垂着眼眸,双颊通红,微微喘着气。闻言侧目,看萧莫声跑得游刃有余,知是自己拖了脚步,抿抿唇,没说话,只是又勉力加快了速度。

 

林道将尽,忽而风起,却吹不散俏如来心头的焦灼。林间满树簌簌,足下枯叶踏杀,身后西剑流忍者的脚步声像跑在俏如来的心上,就那般紧紧跟着,追不上,也甩不掉。他不想杀人,却也不愿把这些尾巴带去神蛊温皇前辈那里。

 

越至尽头,风渐渐平息,“簌簌”声却越来越清晰。萧莫声眉头一皱,忽而眼睛亮了起来——是水声!

 

“燕河!”萧莫声一把拽住了俏如来的袍袖,压低声音,急促说道:“出了林子,旁边就是燕河。”

 

俏如来知道萧莫声的能力,当即便明白了她的意思,深提一口气,全力向林外跑去。

 

追击的忍者们见两人突然提了速度,不敢大意,出了林子,却见两人向水边跑去。待他们追至时,两人的身影已经消失在水流中。

 

忍者面面相觑,商量了一下,决定先回转西剑流。

 

“水遁。回去报告军师。”

 

 

另一方面,待俏如来与萧莫声两人临近神蛊峰时,天已蒙蒙亮。俏如来自怀中取出路观图展开,环顾四周地形,确认方向。萧莫声心痒的不行,这片地方她来过不知多少次,熟得不能再熟,偏偏不能表现出来,只得抽出腰间那管白玉箫,来回摩挲,缓解一下躁意。

 

倒也不是说认识神蛊温皇有多丢份,只是自云十方中毒那阵,她并未提过温皇此人。若现在突然告诉俏如来,自己其实和这位温皇前辈认识的,那当初为何不说?

 

萧莫声真想抢了那路观图,直接带俏如来走密道上山。但转念一想,神蛊温皇那人秘密多,装不认识也省事,于是继续装下去。

 

俏如来见萧莫声心不在焉,平日里别在腰间的白玉箫,此刻在指尖转来转去,想是不耐烦了,便温声说道:“莫声,这一路辛苦你了。听闻神蛊峰遍布毒瘴,接下来,俏如来自行上山即可。”

 

萧莫声一愣,手上动作停了下来,琢磨了一下俏如来的话,才明白他是误会了。她收起玉箫,眼睛转了转,对俏如来娇憨一笑。

 

“没有辛苦,俏阿兄,我就是…饿了!”她轻轻地拽了拽俏如来的袖子,说道:“现在天还没大亮,这个时辰去拜访温皇前辈,怕是有些不合礼数吧。隐居之人,生活得自在,指不定几时才会起身。再者,即使起了身,也留一些时间给前辈梳洗打扮嘛。”

 

说到“梳洗打扮”,还俏皮地眨了眨眼。

 

俏如来想了想,萧莫声的话倒是有几分道理,只是这“梳洗打扮”说的着实有些调侃了,便对萧莫声说道:“在前辈面前,莫声切记不可如此玩笑。”

 

“知道了,俏小先生。”萧莫声吐吐舌,心里想的却是,俏阿兄不知,你这位前辈,不只梳洗打扮,还洁癖的紧。

 

俏如来只是微微笑了笑,他对萧莫声有种莫名的亲切感,又在一处闭关许久,与莫声相处的时间恐怕比与两个弟弟还要久,不自觉地就把她当成了自己的妹妹。

 

此刻,他并无进食的心思,却还是问了问萧莫声想吃什么。

 

萧莫声向周围耸了耸鼻子,眼神一肃,忽然指着一个方向说道:“闻到了,好像有蒸饼的香气,我猜那边有好吃的,我们去那边吧。”


俏如来轻轻吸了吸气,却什么都没闻到,还不待说什么,便被萧莫声拉着走。

 

没走多远,果然在路边见到一个蒸饼摊。萧莫声转头邀功似的看向俏如来,一回头却看到摊主老伯亲切的笑容,登时身子一僵——露馅了。

 

俏如来正想说莫声鼻子真灵,便见摊主笑呵呵地迎上来,熟稔的问道:“丫头好久没来了,长这么高啦?几年没见着你,越发水灵了。还是一份椒盐饼,再包一份果子饼走么?”

 

萧莫声心里一凉,神念电转,脑中跑马一般,已经从老伯记得她,跑到俏如来知晓她经常来这家蒸饼摊,再跑到她经常来神蛊峰,进而知晓她早就识得神蛊温皇,甚至俏如来连这份果子饼是带给凤蝶的都知晓了。

 

她木着脸,勉强向摊主老伯挤出个讪讪的笑,草草应了,不敢转头看俏如来,也忘了问他吃什么,语气都拘谨了起来,飞快替他说道:“家兄茹素,口淡,一份蒸饼,一碗菜汤便好。”

 

老伯爽朗地记下,便去准备。萧莫声这才松了口气,因着做贼心虚便格外殷勤,替俏如来擦了擦桌凳,招呼人坐下。

 

俏如来听闻摊主的寒暄倒没有特殊的感觉,此处距无名谷也不甚远,萧莫声常来光顾这家小摊并不奇怪。他不懂萧莫声为何突然这般紧张,只猜测是小丫头性子皮,想装作未卜先知,却被摊主戳破,又面皮薄,脸上挂不住。

 

于是贴心地并未说什么。

 

可萧莫声像是还未过去,仍是木着脸,郑重地对他说道:“义父带我来吃蒸饼的时候,我年纪还小。”

 

欲盖弥彰似的,加重了“义父”两字。

 

俏如来听她说“年纪还小”,忍不住发笑,现在也没多大年纪,说得像小大人一般。可不等他说什么,却见萧莫声一脸沉重,转了话头。

 

“我突然想到小空,小空还是那么小的孩子,这般年岁,应该跟着自己的阿爹开开心心地吃蒸饼才对。呃,也不是,史君子他……”

 

萧莫声这话纯粹是下意识脱口而出,想转移俏如来的注意力,话题转的生硬,也说得没头没尾。且不说别的,小空不过是因病症维持在孩子的外形,实际年龄和雪山银燕一般大,足以做她哥哥了。

 

但俏如来没觉出不自然,他苦于小空被抓和史艳文失踪久矣,却仍无头绪。父亲五年不知所踪,中原元气大伤。至于小空,虽然现在知晓人在西剑流,可以他们如今的实力,要闯西剑流可谓以卵击石。

 

俏如来沉默了,面前纱质的帽檐随着风轻轻拂动,看不清帽檐下的表情,只见得一向温柔的双唇抿得紧紧的。

 

萧莫声见状,嘴巴张了张,也回过神来。作为史艳文的孩子,与父亲一同吃饭,怕也是一年中难得的奢求了吧。

 

反观儿时的自己,虽然无父无母,却有爱她宠她的无名大侠,严格却温柔的凤蝶姐姐,和她明争暗斗却会关心她的飘渺叔叔,还有来神蛊峰看凤蝶姐姐时总会顺手也给她带点小礼物的狼叔……无论是在无名谷还是神蛊峰,她总是无忧无虑的。而现在,她也是有阿爹的人了,虽然那人笨得出奇,她还没承认他。

 

那人之于苗疆,与史艳文之于中原,均是柱石一般的人物,两人又是多年宿敌,是以萧莫声常暗暗将两人做一处想。如此一来,她对俏如来三兄弟又有了种特别的感觉。想想自己,再想想小空,萧莫声突然有些口干舌燥——小空毕竟是因为那人才落入西剑流手中,若她能将小空救出,也算是替那人做了些补救。

 

她突然记起燕驼龙锦囊里的那张符咒,据说是找到小空的线索。方才银燕激动的紧,登时就要冲去西剑流找小空,被俏如来拦住,现在那张符咒就在俏如来身上。

 

“俏阿兄,”为了压抑内心的兴奋,萧莫声声音有些发紧,“依你之见,那张符咒,我们如何用?”

 

俏如来略一思索,说道:“燕驼龙前辈并未留下使用方法,只说是找到二弟的线索,也许是符咒可以感应到小空的存在,带我们找到小空。但具体如何,只有待前辈醒来之后才能知晓。”

 

“我认为在理,”萧莫声眨了眨眼睛,“我记得义父说过,他离开西剑流之时,西剑流的祭司想将他改造成灵体,但是被义父成功逃离了西剑流。”

 

说到改造灵体时,萧莫声露出了一副厌恶的表情。她很少真正讨厌什么,却为此事气了许久,那西剑流祭司还是萧无名的义父呢,怎会那样狠心。萧无名是她最重要的人,若不是他及时离开了西剑流,她就要失去她的义父了。

 

吸了吸鼻子,她继续说道:“西剑流当年既失了灵体,一定不会死心。虽然义父没讲过灵体做何用处,但如今他们侵略形势大好,却仍无大动作,想来是尚未功成。若我猜的不错,小空也许就是他们找到的新灵体。”

 

俏如来心头一凛,算算时间,他派去东瀛打探消息的人也快回来了,他们如今对西剑流的了解还是太少。

 

于是他对萧莫声说:“目前,我们只能先静观其变,然后集众人之力,闯西剑流。”

 

萧莫声吃着椒盐饼,不住地点头,思绪却早已飘远。萧无名她要藏好了,别再和西剑流扯上关系;神蛊温皇这人心气高的很,又在隐居,十有八九请不动;千雪孤鸣嘛,太过逍遥浪荡,从来只有他主动来神蛊峰寻人,连凤蝶都找不到他……想来想去只剩下那人了,自己惹的事自己兜着,得想个法子,拐那人去西剑流救小空。

 

********

 

黑白里面俏俏去见老温那里真的是,被西剑流小兵一路追到穿天松都没甩掉,不知道是俏俏的轻功不行,还是西剑流小兵轻功太好😂

 

写这节的时候,突然觉得莫声和小空放一起还蛮有意思的,一个是双胞胎哥哥,一个是双胞胎姐姐,就还,挺想看两人一起搞事情的,感觉会很好玩。小空空那么可爱聪明,可惜没有同龄的朋友😌


**


萧莫声:我越来越觉得,温皇阿叔这个人好像是有毒,又是在心里偷偷骂他的一节呢。

 

【待续】


评论(7)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