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辣

嗑木头人呀哈~祝我早日学会产粮,实现粮食自由😼

剧中出现的宫本师徒之间回忆整理

1. 师尊与剑无极


#黑白03

剑无极:银燕,你可记得,你我学武的过程吗?

(剑无极回忆:

师父:无极,你的个性,太好强!导致你出剑总是气太甚。你可知晓练武之人,如果他先天的条件不是上乘,就必须靠后天的领悟来调整。为师讲的剑法,你除了记住之外,最重要的是,要让你的心与剑,心剑合一!你明白吗?

剑无极:师父凭什么讲我先天的条件比不上雪山银燕!他入师门比我慢,论辈分,他是师弟啊!哼!我就不相信我的剑法不如他!师父器重他,一定是因为他的身份、他的家世!他的身份好,所以就讲他的先天好。哼!有什么了不起!(气愤将飞鸟射下)哼,找一个机会,一定要与雪山银燕比试,用实力证明师父他是错误!

 

剑无极:银燕,自从你入师门之后,师父就一直夸赞你有天资。说你是难得一见的练武人才!来,你与我比试一下,就单纯剑法,别使用溘钨斯!这样,对你来说才会公平。就让师兄我了解,体验师父他所说的先天资质好的人,剑术到底是到什么种的程度!

雪山银燕:剑无极,那是师父怕我没信心所讲的话。你千万不要当真!

剑无极:是吗?

雪山银燕:师父他真正是为了鼓励我,才如此说。

剑无极:哼,你没需要讲好听话来逃避比试!拿出你的本领,好好与我比试一番吧!

雪山银燕:剑无极……

剑无极:你不跟我比试,就代表你看不起我。在你的心中眼中,你根本就没认定过我是你的师兄!你连一句师兄也没叫过我!

雪山银燕:剑无极,你误解我啰!

剑无极:那就拿出你的本领,跟我一试高下,来证明,你、我,是师兄弟!

雪山银燕:这……那,是不是先跟师父请示过,咱们再比试呢?

剑无极:师父什么时候禁止咱们互相切磋武艺啰?

雪山银燕:这……

剑无极:银燕,你想想看,没跟人比试怎能知道练武练到什么程度?缺点,又在什么地方呢?(银燕沉思)不要再想了,比试吧!

雪山银燕:啊,那就点到为止吧!

剑无极:你欢喜就好!

雪山银燕:注意啰!

剑无极:来!看剑!呀!

………………

(剑无极独坐在高崖之上)

剑无极:哈哈……难道这就是天资的差别?没使用溘钨斯,我就赢不了他吗?哈呀!(剑出鞘,在右手划一剑痕)啊……这一剑之败,永远记在心上!雪山银燕,总有一天!总有一天……我会在武林与你相遇。到时候,我绝对会向你讨回这一剑!)

 

(剑无极回想师父的话:

师父:如果先天的条件不是上乘就要靠后天的领悟来调整!就要靠后天的领悟来调整……)

 

雪山银燕:你,想起什么了?

剑无极:想起你,欠我一场的比试!

雪山银燕:比试?

剑无极:没错!

雪山银燕:但是,我并不记得与你有约定啊?

剑无极:这个约定是我对月娘的承诺!

雪山银燕:月娘?

剑无极:唉,你不需要了解这个约定,你只要面对我的挑战!

雪山银燕:剑无极……


********


#黑白08

真田隆三:我看,你不但不配称为一名武士,根本就连成为武士的资格也没,不,应该说,你连拿刀的资格都没有。

剑无极:呿,用讲的,大家都很厉害,什么资质资格,这有那么重要吗?

真田隆三:这还用说。

剑无极:那,你有吗?

真田隆三:哼,若没资质,怎么来的资格坐上八门队长之一呢?若是没使刀的资质,又怎能用刀呢?

(剑无极回忆:

师父:无极,你的个性太好强,导致你出剑总是气太甚,你可知晓练武之人,如果他先天的条件不是上乘,就必须靠后天的领悟来调整,为师讲的剑法,你除了记住之外,更重要的是,要让你的心与剑,心剑合一,你明白吗?)

 

剑无极:可恶,什么资质资格,我才不信这套,我真正不信这套!意思就是讲,你很强就对啰!

真田隆三:正是!

剑无极:哈哈哈……那今天,我就让你明白,你错了!


********


#黑白19

(剑无极独坐石上,静默沉思,耳边似有似无传来小弟的声音)

风间始之声:兄长……兄长……

(突然有人手搭其肩,此情此景与少年时的阴影如影如魅般杂糅在一起,剑无极陷入痛苦的回忆中:

 祭司:把东剑道的风间一族,全部灭了。

(众忍者杀出,将东剑道的村民杀戮殆尽)

剑无极:老爹……可恶!(父亲被剑刺穿,剑无极冲过去扶住父亲)

风间始:兄长!(鬼夜丸利爪刺穿风间始身体)

 

雪山银燕:你不会了解失去亲人是什么感觉!

 

剑无极:再会吧,我的弟弟。

 

风间始:兄长,好好的活下去。

剑无极:始——(抱紧弟弟尸体)

 

(在剑无极即将被欺凌至死之际,一人缓步前来)

忍者:宫本大人。

宫本总司:够了吧,这家伙已经快死了。

鬼夜丸:是,是,全部烧了。

(村落在火光中燃烧殆尽,奄奄一息的剑无极遥望着弟弟的尸体,奋力,却终究触不到)

 

雪山银燕:你不会了解失去亲人是什么感觉!

 

剑无极:再会吧,我的弟弟。

 

风间始之声:兄长……兄长……

剑无极:始!)


********


#黑白26

剑无极:<为什么我总是失败?!>

神田京一:连灵属之器也用不出,你还敢自称是宫本大人的徒弟。

 

(剑无极想起老师曾说过的话:

宫本总司:你的灵属之器早已修成,无法使出只有一个原因。)

 

剑无极:为什么?

神田京一:因为你杂念太多。

 

(剑无极回忆:

宫本总司:因为你,放不下,忘不了。死去的亲人,过去的悲伤。)

 

剑无极:你叫我怎样忘?你叫我怎样放啊?!无极剑法第二式。

………………

(剑无极拄剑不住喘息)

神田京一:师弟,你有幸目睹第三式如何取你之命。一剑、无声。

(剑刃穿身瞬间,剑无极回想起师尊:

宫本总司:放下才能无挂碍。)

神田京一:游戏,结束了。(拔剑)

[刀刃穿身的那一刻,他终于明白,人,为何要放下过去的悲伤。]


———————黑白完———————


评论